極速任務 (1).jpg

 

 

「極速任務」(Maximum Velocity),2003年電影。其實這部電影是忘了當初那一年坐統聯上台北還是回台南時車上播的,當時就留下了印象,主要是裡面某個演員是「星艦戰將」裡某個我很喜歡的軍官,所以我才會記得這部電影,但當時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名稱,後來意外在看某部電影時發現這部電影的預告,原來電影名叫做「極速任務」,就找來看了。

 

電影一開始就是軍方在執行一個布里格博士所設計的「風暴計劃」,目的就是利用科學力量來減弱颶風的威力,但軍方想把這這計劃搞成武器系統,結果發生意外,布里格的愛妻因意外逝世,而相關人員被下了禁口令,而布里格博士也被逐出這項計劃,接著四年後,因為一個黑慧星隕石經過地球,加上地球的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因而帶起來一個史無前例的超級颶風,這個颶風擁有毀滅整個世界的威力,所以軍方打算再起用「風暴計劃」,又找回布里格博士來主導。

 

經過四年後,軍方風暴計劃中使用的747巨無霸客機已比四年前更為進步,相關人員等坐上飛機後,開始執行任務,超級颶風還沒登陸前就已造成巨大傷害,現在飛機已到達暴風眼,並使用離子裝置有效的讓暴風減弱強度,雖然計劃成功,但卻發生燃料不足的意外,布里格博士需要在放棄女主角生死的選擇中做出決定,而軍方發展的風暴計劃也被看不下去的自己人爆料給媒體,因而引發批評,所幸結局是美好的。

 

20年前的電影,其實裡面當時就有提到溫室效應,也就是全球暖化造成的天災會越來越嚴重,現在20年後來看這部電影,也真的說的沒有錯,現在地球的天氣越來越極端,可惜我們沒有裡面的氣象控制武器,裡面的「風暴計劃」原本就是用在民間的,就是減弱颶風的影響,減低天災的傷害,但軍方想把這風暴計劃改成可以控制氣象的武器,這個一定會造成社會輿論,但這就是大美國主義無誤!

 

所以這次引起超級颶風的原因是因為隕石掃過地球的影響,這部份有沒有科學根據我是不清楚,但以看電影的角度來想,這個有點扯,這部電影看的出來沒有強大的成本預算,所以無法拍成像「慧星撞地球」、「世界末日」等級的電影,就是一部超級颶風的災害電影,然後人類使用科技裝置來減弱強度,並讓它消失的電影,概念還不錯,只是以科學理論來說,這部份算是直接帶過去而已,以前我曾想過用核彈來攻擊颶風中心,但後來看科學網站說這個核爆對颶風而言根本是個煙火…至少是有科學根據的,但這電影就真的當科幻小說看就行。

極速任務 (2).jpg

↑哪,就是這位,讓我記得這部電影的就是這位無良將軍,他演軍人角色都很夠力。麥可艾朗賽(Michael Ironside)飾演。

極速任務 (4).jpg

↑利用離子裝置在減弱暴風的強度畫面

極速任務 (5).jpg

↑女主角其實也挺漂亮的。溫蒂卡特(Wendy Carter)飾演

極速任務 (3).jpg

↑以前的電腦介面就差不多是這樣

極速任務 (6).jpg

↑隕石擦過地球,因而引起超級颶風…這個有點牽托的感覺

極速任務 (7).jpg

↑進入暴風眼中,利用離子裝置來減弱颶風強度

極速任務 (8).jpg

↑這張側面圖看的比較清楚

 

看來這部電影應該是電視電影的水準,不過說真的,20年前的電視電影跟現在的電視電影比起來,至少在演員上還比較有一些水準在,現在一些電視電影的演員真的是感覺的出落差,以前的演員都感覺有一種被至少有被磨練過的演技在,所以看到那位麥可艾朗賽的氣場,就真的完全不一樣,所以當初我看了這部很扯的科幻電影後,會記得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這位氣場強的演員所致,真的是很不錯的演員,全片也是他演的最好。

 

不知幾年前在統聯上看過的電影,因緣際會又在某部DVD的前面預告得知片名,也很剛好能找到這部電影回來看,也真的是有緣了,題材方面我挺喜歡,但整體評價真的不大好,主要用現在的科學角度來看這部科幻電影,根本是完全說不過去,但裡面提到的溫室效應現在是真的應驗中,所以還是有可取之處,那天現實科學如果真的能發展出這種控制氣象的技術,我們人類應該就能大幅降低天災的災害了,但在那之前,還是盡量保護地球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速任務 Maximum Velocity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