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1日,這天請了特休跑去高雄與二姐一起去看奇幻仿生獸展,看完後就去看了最新的「蜘蛛人-驚奇再起」。


 


聽說蜘蛛人的版權被SONY買走了(又聽說,是前系列蜘蛛人有合約說幾年內不拍續集,就要把版權還給SONY),所以這次的蜘蛛人是重新翻拍版,跟之前的陶比麥奎爾版本是完全沒關係。



 



 


這次的主角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從小就被父母送給班叔、梅嬸照顧,然後父母就再也回不來了,主角成為高中生後,在學校被惡霸欺凌,看到喜歡的女孩-關史戴西 (艾瑪史東 飾)又羞於開口,有天在班叔家中發現了父親留下的公事包,發現了一行「衰退率方程式」,主角找到了父親昔日的舊伙伴-康納博士。在過程中也被實驗中的蜘蛛咬到了一口,變成一個有超能力的蜘蛛人。


 


有天彼得跟班叔吵架,彼得負氣出走,班叔跑出去找彼得,卻被惡剎開槍所擊殺,身感愧疚的彼得,開始利用他蜘蛛人的能力在城市中找尋殺叔仇人!此舉也讓蜘蛛人成為全城警察的通輯目標!更絕的是,警察局長居然就是女友-關史戴西的父親,這個真的只有在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巧合。


 


此時,康納博士利用彼得給他的「衰退率方程式」成功的讓他一直研究的-混種基因 成功,卻也讓自己喪失人性變成蜥蜴怪人,這也是彼得父親一直不肯公開方程式的原因,彼得認為這是他的過失,是他的責任,開始與變成蜥蜴怪人的康納博士展開一場正邪之戰!



 



 


聽說此集的導演是「戀夏500」的馬克韋伯所導的,而故事劇情這次是根據漫畫故事原作下去拍的,我沒看過蜘蛛人的漫畫,但這次的蜘蛛人吐絲是利用錶帶科技來進行蜘蛛絲攻擊的,這跟舊版的直接從手中就可噴絲不一樣,想必新版的是忠於原作漫畫了。


 


說到角色的話,我個人是已經習慣了陶比麥奎爾演的蜘蛛人了,畢竟他演了三集都是超高票房,已被定型為蜘蛛人了,現在換成安德魯加菲爾德來演,還真有點不習慣,另外班叔、梅嬸的存在感也覺得沒有舊版來的印象深刻(除了梅嬸),另外也少了舊版中的報社刻薄老板(我很喜歡他),女主角的話,一開始還認不出她是誰,後來才發現她是「型男行不行」的漂亮大女兒,因為是金髮的緣故,所以一開始沒認出她,跟舊版的珍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新版的關史戴西。


 


反派角色的話,舊版的綠惡魔是威廉達佛 飾,他演的很好,有把內心的掙扎和邪氣演出來,這次的反派蜥蜴博士是瑞斯伊凡 飾,演的也不遑多讓,這二個反派角色我都很喜歡,但感覺蜥蜴博士肉體較強的感覺,綠惡魔是利用高科技飛行器和武器來輔助。


 


剛剛說導演是「戀夏500」的導演,所以前一個小時,大多是高中生彼得和關史戴西的曖昧關係佔了較多的戲份,關史戴西答應彼得的約會後,彼得在那得意的樣子就讓人聯想到「變夏500」在那大跳街舞的畫面,等到劇情進行到了蜥蜴博士出現後才開始熱血了。


 


蜥蜴博士與蜘蛛人大戰的場面個人就覺得比舊版的蜘蛛人戰鬥場面還精釆!而且感覺這次的蜘蛛人有被弱化,除了蜘蛛絲是用外接式的,他除了擁有強大的運動能力和肉體外,但似乎是被槍打中還是會直接掛了一樣(有點像美國隊長的等級了),後半段他拖著被警察用槍打傷的腳去救女主角時,就有這種其實這位超能英雄並不強的感覺。


 


說到最後,其實新版的蜘蛛人也不過是個高中生而已,但安德魯加菲爾德卻有把高中生那付懦弱易受傷的心給演出來,只要說到他父母親,他的眼眶總是泛著淚,在還不成熟的心智下得到了強大的力量,卻必須利用這力量去盡自己該盡的責任和保護自己所愛的女孩,最後還得面對自己的良心和對立的誓言!說穿了,擁有強大能力的超能英雄,內心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類而已,還只是一個高中生。


 


這部驚奇再起我是看數位2D版的,我沒看3D的,但電影裡出現很多第一人稱的視點,去看3D的人不知有沒有感受到像蜘蛛人在那飛來爬去的感覺呢?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很喜歡舊作三部曲的話,請以欣賞另類蜘蛛人的角度去看這部新作。(不過後面工人利用堆高機來幫助蜘蛛人那邊讓我看的是有點感動)


 


其實特效的加持並不多,前一個小時男女主角的情縤有點冗長,後一個小時才進入所謂的正反派打鬥場景,請用放鬆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吧!另外字幕完後還有一小段隱藏劇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