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日這天晚上跟高雄死黨和一些朋友們約好聚餐,在這之前曾聽聞朋友說在高雄燕巢鄉的阿公店水庫很漂亮,可以去走走或騎自行車步道騎車運動,想說這天聚餐時間是在晚上七點左右,我不如早點出發順便繞去阿公店水庫逛逛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話說我這個路痴前一晚就開始看地圖,看到頭痛劇裂還是看不大懂,公司同事是跟我說只要你看到岡山農工這個學校的話,往十字路口左邊(由北往南的1號省道)有座嘉新西路陸橋直騎就到了,這天我準備好鴨舌帽、水和一些物品就騎著噗噗出發啦!


 


騎到岡山農工後看左手邊的確有座陸橋,我就往這裡直騎了(這裡大貨車和砂石車非常多,騎乘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途中就順著路一直騎不要轉彎,途中會經過一個靈骨塔,繼續往前騎會再經過一段小山路,出了小山路後,就會看到「阿公店水庫」這幾個字了。


 


↑從陸橋直走進來看到的字                ↑這裡是正門口吧?


第一次來不知噗噗要停那裡,就看到旁邊草皮有人停了一輛噗噗,想想就跟它停一起算了,停了之後,我就直接往上爬了,我一開始的地點是在取水閘門(龍口吞泉),然後我就往順時針方向開始慢慢走了,其實這個步道是自行車步道,有自行車的人來這裡騎車應該是個很不錯的休閒運動。


 


慢慢走、慢慢走,經過了煙波虹橋、竹林伴騎,一邊享受著健走和欣賞風景的樂趣,再繼續慢慢走到了樹影果香這裡,在這裡完全沒看到半點「果子」,不是季節不對,就是還沒種?又或是被人摘光了?不管!繼續前進到了晨鐘暮鼓處,這裡有一間小廟,還有一些類似工人朋友在這裡休息聊天,還有小蜜蜂賣飲料的在這做生意,可以看的出來此處還在開發中。隨意拍了些相片,就不做說明了~


 


 


 



 



 



 


接著經過了日昇蓬萊橋,在橋上聽到一位阿姨說:「現在越來越多台灣人信基督教了,因為台灣很多人都在過聖誕節」,我心想說:「過聖誕節不代表就會信基督教吧,而且搞不好很多人連聖誕節為何叫聖誕節都不知道,只知道聖誕老公公和聖誕樹」,過了橋後,就往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方向去走走看看,今天此處剛好在舉辨燕巢-芭樂、蜜棗文化系列活動節,看來此處是在舉辨啥活動了,不過我來的時間有點早,活動應該還沒開始,但攤販已經開始在販賣小吃的囉!


 


↑→棗樂子活動


接著我就往我來的方向慢慢走回去了,途中可以看到高雄工兵學校,接著我就到了我停噗噗的所在,我大約從十一點半開始走,走了一圈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多一點,這裡的陡坡不多而且也不長,跟大津瀑布和新化國家植物園比起來,阿公店水庫的步道算是很輕鬆的了,如果想要健行又不想流大汗的話,阿公店水庫是一個不錯的地方,當然,有自行車的話是可以騎上來的,畢竟這是為了自行車專門設立的自行車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