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止,新日本、NOAH、全日本 三大團體的比賽全都打完了,照慣例我還是統計了一下2010年止三大團體的觀客數,當然只是好奇計算參考用,請看下圖:


 


新日本的話,仍然是業界的龍頭,2010年的總觀客人數是292346人,跟前幾年比起來還算是比較穩定的狀態,差距較大的是2008年的26萬人次,新日本2010年能容納9000人場地的場次有=東京巨蛋1(41500)、兩國國技館4(6300人、6500人、11000人、8800)、愛知縣體育館3(9000人、8500人、8000),另外,今年新日本的PPV也破紀綠了辨了9次,觀客數方面沒有太大的意外,個人覺得新日本2010年的比賽內容打的都很精釆。


 


NOAH的話就比較不妙了,2010年的總觀客人數是171662人,比去年少了將近15000人,今年NOAH還有在可容量1萬人以上的有明競技館辨了二次(分別是5300人和5500)、日本武道館辨了四次(9500人、11000人、7200人、8600),重點是今年的NOAH積極的與新日本進行對抗戰,但票房卻是難以起色!除了田上社長的掌舵方向跟三澤社長的方向不同外,另外村上和成的攪局也是很大的敗因之一。


 


全日本2010年的總觀客人數是160717人,跟去年比相差不多,今年的全日本是團體對抗話題較少的一年,幾乎都是讓自團體的年輕明星選手來扛招牌(這點是NOAH現在最缺的)在話題性較少和武藤長期欠場與小島聰退團的影響下,全日本的票房仍保持穩定真的實屬不易了,全日本在9000人以上的場地=兩國國技館2(8200&8300)、愛知縣體育館1(3200※除了新日本,NOAH和全日本在這裡的人數都很差)


 


另外補上DG團體(DRAGON GATE)2010年的觀客人數(感謝巴哈姆特摔角版版主煒崙的計算與提供)



 


↑從上圖可看到DG團體已突破20萬人次了,以觀客人數來看已把NOAH擠下成為第二大團體了。


 


最後仍然是老話一句,觀客數只是參考用的,對一個商業團體來說,有沒有賺才是最重要的,新日本的話今年應該是有賺才對,自從豬木200511月把新日本賣給Y公司後,Y公司經營新日本是連虧了四年,今年應該會有不錯的消息出現。


 


全日本的話有贊助商的贊助,但有沒有賺我真的不知,但NOAH我實在很擔心,武道館這種大場地的話,如果沒有達到1萬以上的人數,我實在不認為可以跟收支平衡,有明競技館辨了二次,但以前起碼還有1萬的票房,但這二次有明都只有5000左右的票房,這種情況下,NOAH沒有虧損就算不錯了,NOAH與新日本的交流戰應該也將告一段落了,明年的NOAH會有啥新的策略我真的很在意,個人是希望小橋建太回來當社長也許較有向心力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