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葵所演的「栗田」是唱片公司負責新人發掘部門的,在面臨被解僱的命運前,在網路發現了龐克風格的「少年手指虎」樂團,而此樂團也成了栗田生存下去的希望!進而開始尋找少年手指虎的四名成員並打算進行巡迴演唱。


 


….尋找之前才發覺這段網路上的影片,居然是25年前的影片,現在四名成員都成了中年大叔,貝斯手現在是醉鬼、鼓手現在因痔瘡坐不下去、吉他手現在為牛馬清理排泄物、主唱則因25年前的意外而半身不遂。而網路上的影片現在已經在栗田唱片公司的宣傳下造成了十萬人的點閱率,在騎虎難下的情況下,栗田要如何讓這群中年大叔創造奇蹟呢!


 


我喜歡的演員佐藤浩市飾演貝斯手,佐藤浩市後來的作品感覺跟阿部寬一樣走搞笑風格,看他那個刺蝟頭實在很難想像他就是魔界轉生裡的柳生十兵衛,再加上他脫序和宮崎葵那一付無辜動不動就離職道歉的演出,整部片可說是從頭笑到尾!


 


裡面似乎也有在諷刺早期青春偶像團體只是靠臉吃飯的情況,以一個字來形容就是「遜」但當時還沒那個字就是了,而這群龐克風格的少年們則是走出了自己的風格不受社會道德規範和主流音樂所拘束,做他們自個風格的音樂,即使到了中年也是如此,雖然不像年輕身強體壯,唱完歌後在後台累的整個倒下去,但他們還是盡力的表現出他們想表達的音樂。


 


最後隨著巡迴演出,這四人的表演都漸漸進入佳境,最後如童話故事般創造了奇蹟,但這部電影除了搞笑外也似乎表達了年輕時的少年盛況與進入中年後的無力感也讓人覺得現實的殘酷和無情。


 


我不懂龐克風格和音樂歷史,但這部電影是娛樂性相當高的作品,心情不好時可以去租來看看,即使不懂龐克音樂也會讓人看了心情覺得很舒坦,而我沒看過宮崎葵的「篤姬」,我覺得宮崎葵雖然不是屬於美女型的,但她那雙明亮的雙眼和純真的氣質卻相當的吸引人。


 


裡面的龐克音樂毒舌歌詞是毒殺人類與喝下巴拉松之類的,跟重金搖滾金屬人相較之下,算是當溫和的了,很值得一看的影片。



 



 



 


這部電影是從漫畫改編過來的,我之前不看好這部電影,是我姐說想看,就租來看了,不看還好,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整個笑翻了!


 


松山健一所飾演的「根岸崇一」的夢想是希望以抒情歌曲風格來走他的音樂路線,但事與願違,他的抒情歌曲被罵的一無事處,反而他的另一個身份「克勞蕯大人」所走的重金屬搖滾樂是大紅大紫!這兩個身份落差非常大,實在看不出是同一個人演的。而松本健一平時所飾演的根岸是個頂個香菇頭的純真男孩,但換個身份變成克勞蕯後,根本是個從地獄爬上來的惡魔!


 


雖然扮演著惡魔角色,但內心仍然是「純真男孩」的克勞蕯,在片頭那裡用正邪身份往返心儀女性那片段讓我跟我姐是笑的要死,除了松山健一所演的根岸角色之外,另一個讓人印象強烈的角色就是松雪泰子演的惡魔社長了。我看過松雪泰子演過的「砂之器」、「嫌疑犯X的獻身」,以上兩片松雪泰子都顯的很端莊溫柔…..但在這部重金搖滾雙面人裡,根本是本片中的最邪惡大魔頭呀!


 


看她用舌頭把煙熄掉的片段,再加上她聽到根岸所演唱的抒情歌曲會讓她覺得像惡鬼聽到和尚唸經般的痛苦感,最絕的是她為了引發根岸內心潛藏的魔性,不惜帶兩隻魔犬去根岸家中進行慘絕人性的大改造!還因此被心儀的女性撞見而誤會,讓根岸在極度傷悲中創造出了「我要復仇」的新歌!這個社長才是真正的惡魔呀~~


 


也因為如此根岸的新歌大紅大紫,連美國最強的重金屬代表人物「傑克」也都知道大名,還因此來到日本與之對決,而根岸此時卻因為心中的疑惑而回到了故鄉….在故鄉也引發了不少趣事讓人噴飯,最後還是回到最適合他的世界與敵人做最終對決!


 


怎麼說呢,人們想做的事幾乎都是事與願違,應該人生的事都無法照你所希望的路走下去,像教父的男主角艾爾帕希諾並不想接受黑道的事業,但最後他還是接下並做的有聲有色…..孩子,電影劇情做參考用就好,現實上有人想當老師沒當成去當獸醫、有人想當漫畫家最後變技工,所以說啦!有時心理所想的,卻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


 


雖說如此,但是否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一直走下去,那是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的,除了毅力和決心,幕後推手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如果那個松雪泰子沒逼出根岸潛藏的魔性,能如此成功的打到海外市場還是未知數,更諷刺的是在事業如此成功的情況下,這卻不是主角根岸最想要的結果,這裡也是突顯了人們心中夢想與現實互相衝擊的矛盾。


 


不管這部片中所包含的意義是啥,這部電影跟少年手指虎一樣,是讓人看了心情會覺得很愉快的影片,雖說裡面出現在很多髒話不適合一般小孩子看,但成年人看了會覺得很爆笑,而松山健一的演技也令人驚訝,無法跟死亡筆記本的L聯想成是同一人,松雪泰子就更不用說了,而演那個傑克的,好像就是在誰是接班人第七季的明星對抗賽中那個重金屬樂團的名人,在參賽落敗後聽說去日本拍電影,拍的應該就是這部重金搖滾雙面人吧!


 


這部電影不懂重金屬搖滾樂也無所謂,就去享受裡面青春熱血的爆笑世界吧!如果說看少年手指虎是喝咖啡般慢慢享受的感覺,那重金搖滾雙面人就像喝汽水般讓人暢快痛飲的感覺,兩部都是讓人看了會覺得心情愉快的影片,但還是不要讓小孩子觀看會較好,因為「那個法……那個克……..」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