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日剛好與高雄的死黨朋友難得同一天有休,就想出去外地走走,就這樣決定了台中行一日遊,在出發前幾天先概略的擬定了要去的地點,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美術館、逢甲夜市、東海大學等等台中較知名的地點,然後就準備等待52日的來到了。


 


  52日當天我早上五點起床,朋友坐五點左右的火車從高雄出發來台南,我準備一下物品也出發去火車站等人囉,朋友到了之後先去阿堂鹼粥包了兩份蝦仁飯去隔壁攤賣羊肉的叫了兩份羊雜湯來配飯吃(沒想到這麼早就有在賣羊肉),吃完了就出發坐統聯往台中出發啦,剛好車上播的電影是我喜歡的演員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超級戰警」,讓我們看完剛剛好到達台中,下了車我跟朋友就先去租機車啦,就這樣,開始一天的台中的一日遊。


 


  第一站就是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我們對太空劇場類的劇場解說類較沒興趣,所以就買了自然科學和植物生物類的票120(現在想想對外地人這樣是挺便宜的),參觀了原住民的祖靈和蛇甕、形與數的圖形變化、微生物和疾病的顯微觀察、中國古代科技的技術、還有中國出名中藥材和治療工具、史前生物恐龍的模型(那頭會動的暴龍做的很棒),史前人猿的進化、還有現代醫學和人類生老病死的生化技術等等,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想想上次來這個地方時是國小的時候了,經過十幾年後再來這裡實在有種很懷念的感觸。


 


  第二站:一中街,逛完了科博館後剛好接近中午.我們就去一中街逛逛,這裡的人氣真的很旺,一堆人群,看來大部份好像都是學生群為主,大部份是賣吃的較多,幾乎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有,我跟朋友各吃了一隻大熱狗,我還吃了68元加蛋的豬排,朋友則是吃了大腸包小腸和他覺得很特別味道的滷味。


 


  第三站:台中美術館,這個地方我感覺很大,而且不需要門票,但是不知因為我們不會逛還是如何,感覺裡面的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逛一開始的畫展,還看到一群人在等待著的奔牛節節目,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侯俊明的「六腳侯氏:衝撞在慾望與禁忌之間的版畫創作」,他的版畫根本是男女的性慾圖,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在諷刺男女之間的性愛心理..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看完後,此時奔牛節的節目開演了,是一群小朋友在那跳舞(…好像是西班牙鬥牛舞吧,亂猜的)後來我們看完後就去美術館外面走走,一片片草綠的草皮和有藝術風格的設計讓人感覺心情很平靜。


 


  第四站:豐樂雕塑公園,這個地方雖有很多的雕像,但我印象較深刻的卻是那個人造瀑布和浮球,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這地方野餐還有很多小孩子也都玩的很高興,我們逛一逛後就覺得今天有點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並聊天了大概半個小時後準備出發去下一個地方。


 


  第五站:東海大學,本來想說這兩天東海大學水源被下毒的事件,不知會不會被管制進入,但似乎還是可以進入參觀,我跟朋友就進去啦,我們的目標是路思義教堂,從進去的地方直走就到達了,在路思義拍照了後,本想繼續逛逛東海大學其他牧場的,但跟朋友都有點疲勞了,所以只稍微散步了一下就離開了東海大學,但從看到的地方就覺得東海大學的花花草草環境實在很棒,能來這裡讀書的話,感覺一定很棒,健康不好的人來這裡休養的話一定能有很好的幫助。


 


  最終站:逢甲夜市,來的時間大概是5點多左右,但人潮已經很多了,連想找到停車位都很難,不愧是全台有名的夜市,人氣真是驚人,感受到了何謂人海,連買個知名小吃都可以排隊排成一條人龍,我們先在一家店吃了豆花後,又去買了冷菠羅油麵包來吃,沒想到菠羅麵包加熱後在中間加一片冷起士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但是那時因為沒啥肚子可吃了,所以我們就逛一逛有發現一些在南部較少看到的小吃,培烤法國土司、碳烤特大雞排等等,我們其實也沒逛完整個逢甲夜市,因為那時都相當疲勞了,然後就準備要回家了。


 


  回程因為朋友家住高雄,他想搭和欣客運(座位較大較好睡),而我仍是搭統聯客運回台南,所以我們兩人在此時就各自分開回家了,我回程時的電影是基努李維演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看完也剛好到台南,此時肚子好像醒了,就去買一份花枝煎來餵飽我的胃,整天的行程下來也覺得挺充實的,畢竟我跟朋友算是很少去外地走的,雖然很累,但是玩了這麼一天後,也覺得心情挺愉快的,一天花下來的費用大約也在1200元左右,算是值得了,倒是最爆笑的是,我們剛租機車時車子汽油都快見底啦,居然找半個小時找不到一間加油站,好不容易找到了後,就開始發現加油站一間一間的出現了,也許這就是人家所說的莫非定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