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大試合封面.jpg

 

2015年年底又到了,個人仍然照慣例排出我的年度日摔最佳十大試合,因為這是我個人主觀排的,所以有一些比賽可能有人會覺得莫名其妙,但主觀就是如此啦,所以就請各位多多指教了,另外12月23日還有NOAH的大田區大興行賽程,這天可能也會出現名勝負,到時如果有更新的名勝負的話,我再更新吧,以下是個人排出的2015年日摔十大試合。

 

 

第一名 棚橋弘至 VS 中邑真輔 – 2015年G1決勝戰(2015.08.16)

 

這場會給第一名,有部份是出自個人的私心。二人從2005年開始到現在這場,共有17場單打,這二人每次的單打與時間點都有在慢慢進化,讓比賽顯的更精釆!這次在G1決勝戰的大場合碰面更屬難得!G1決勝最需要的就是把公式戰耗盡的精神力、鬥志、體力 毫無保留甚至超過極限的發揮出來,某方面來說這個比IWGP王座戰更屬難得的戰場!

 

這場比賽二人可以說把歷年所戰鬥過的成長經驗全發揮在這場比賽!讓這場比賽交織的非常精釆,二人也幾乎把拿手絕活都發揮出來了,賽後二人的握手,讓我有一種這二人終於把現代摔角的核心一起掌握在手中了!以前這二人就是一直活在三槍士底下中一直為摔角界奮鬥,這天還請來了蝶野正洋、武藤敬司當貴賓,就有一種世代完全交替的感覺,所以這場是我心目中的最佳試合第一名!因為我從以前就一直看著棚橋、中邑一直為新日本奮鬥過來,所以私心上我個人給這場多加了不少分數。

 

其實G1有很多名勝負!但因為太多了,所以我只選了G1決勝戰這場作為代表,還有另外一場棚橋VS柴田的戰鬥在我的名單裡,要不然棚橋VS飯伏、棚橋VS內藤、棚橋VS AJ、中邑VS岡田 也都是非常精釆的戰鬥!整個試合就大都是新日本的比賽了,其他團體也有很多不錯的好比賽。

 中棚戰績.jpg

↑棚橋弘至VS中邑真輔 的單打戰績

 

 

第二名 中邑真輔 VS 飯伏幸太 – IWGP IC王座戰(2015.01.04)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真的是超熱血,而且還超過激!這場比賽超過2013年的同卡司最佳試合!雖然這種比賽很容易讓大家印象深刻,但個人其實不是太推這種比賽,因為就是「太過激」,很容易讓選手壽命減少,不過雖說如此,這場比賽還是2015年絕對必看的比賽啦!!!!!!!!

 

 

第三名 棚橋弘至 VS 岡田和睦 – 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戰(2015.01.04)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以前全日本摔角四天王的「王道」風格,就是竭盡全力的戰鬥,比賽節奏是從淺入深,雖然這二人的對戰次數很頻繁,但以前的三澤VS小橋單打不管再多次,就是不會讓人厭煩,雖然這二人所處的時代可能沒辦法跟黃金時期的三澤小橋相比,但這二人的比賽品質真的是震住了現在摔角景氣不穩定的現狀!

 

 

第四名 鈴木實 VS 杉浦貴 – GHC重量級單打王座戰(2015.09.19)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自從三澤過世後,我就一直覺得杉浦貴的韌性和攻擊力是最接近四天王的男人!尤其是他的肘擊真的是僅次於三澤光晴!在鈴木實出現以前,我一直以為摑掌攻擊力最高的是-秋山準,直到鈴木實出現後,我才發現鈴木實的摑掌是現今摔角界最強的!很多王牌選手光是面對這二人的打擊技就一整個虛掉了!看了這天這場硬碰硬的超打擊戰,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這二個人男人真的都四十歲以上了嗎!實在是超恐怖的男人!

 

 

第五名 丸藤正道 VS 鈴木實 – GHC重量級單打王座戰(2015.03.15)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丸藤與鈴木實的過招就很值得一看,這場比賽鈴木實也把鈴木軍反派的極致發揮到極限,除了雙方的技巧過招非常精釆外,賽後小橋的抗議、田上明社長還有NOAH的全軍集結也為這場比賽拉高了不少分數,所以我很推這場!

 

 

第六名 KUSHIDA VS 蓋爾.歐萊利 –2015年 BOSJ 優勝決定戰 (2015.06.07)

 

2015年6月7日的比賽。這場算是令我很意外的一場比賽,因為我不知道歐萊利的單打實力這麼強!KUSHIDA(以下簡稱K)也是苦戰過後才險勝!二人的過招和關節技大戰超精釆,二人的腕部關節攻擊戰也很棒,歐萊利也使出各式各樣的腕部關節技!那記雪崩腕部破壞技可怕,還有把月面水爆的K使用三角絞反擊也超漂亮!

 

K最後還使出搭擋雪利的POSE與雪利版不知火!深夜特急可能因為體力喪失太多命中點不好,最後死命使出必殺-飄浮板腕部固定 死鎖萊利打敗他!這場真的很熱血!也讓我對萊利的日式關節技技巧大為讚賞!所以這場我很推!為了把這場現場直播看完,當天我與朋友的聚餐還遲到…

 

 

 

第七名 棚橋弘至 VS 柴田勝賴 – G1公式戰(2015.08.08)

 

這場比賽就感覺以前昭和時代的豬木VS藤波。剛好27年前,也就是1988年8月8日同一天,也是同一地點-橫浜文化體育會館,藤波與豬木打了一場60分鐘的比賽。棚橋與柴田在這場比賽感覺把昭和時代的代表作使用現代摔角給呈現出來了,算是老摔迷看了會很懷念的一場比賽,也可以看到新日本對傳統的紀念性比賽與日期的重視,這場比賽也是很精釆,所以也進入我的最佳試合之一。

 

 

第八名 AJ Styles VS 飯伏幸太 – 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戰

 

這篇寫在這裡。二個身經百戰的天才在戰場上把經驗發揮的淋漓盡致!所以這場我也很愛。

 

 

第九名 關本大介 VS岡林裕二 – BJW世界STORNG重量級選手權(2015.07.20)

 

這場就是單純的力與力對戰!這場比賽散發出的幹勁、能量、氣魄我很喜歡!二人使用的招式都很傳統:身體翻摔、金臂勾、吊車反摔、肘擊、岩石落下、鎖喉、飛撲、力量翻摔、眼鏡蛇纏身、跳水踢擊、阿根廷折背技、炸彈摔、延髓斬、後腰橋固定技!雖然以現代眼光來看這些招式都很普通!但這二隻肌肉蠻牛互相碰擊和札實的攻擊讓這場比賽充滿了氣勢和火花,這個在現代摔角也是很難得一見的純摔角之戰!所以這場我也推!

 

 

第十名 鷹木信悟 VS 望月成晃 – OPEN THE DREAMGATE 王座戰(2015.11.01)

 

這場對我來說,是獨立團選手的極限之戰,一般來說獨立團的選手除了像是 飯伏幸太、關本大介 等等這種不輸主流團體的王牌怪物選手外!獨立團的選手身體能力和訓練制度與比賽控管是比不上主流大團體的,所以他們的比賽有時拿來跟主流團體比,就是會有一種有層次差距的感覺。

 

但這場比賽真的很火熱,這場比賽沒有太多華麗的技巧,但我看到的是望月(45歲)那種老兵不怕死的戰意,不斷吃下鷹木的大招攻擊都能不斷掙脫!望月也發揮老將的經驗,可以從對手的招式中反擊,而且他的踢擊狠又準,看他拼著老命在苦戰的畫面也會給人滿滿的能量,鷹木(33歲)也發揮年輕的本錢,不斷進攻直至老兵倒地,所以這場比賽,我給了第十名。

 

 

以上是我個人排出心目中的十大最佳試合,東京運動大賞的最佳試合-天龍源一郎VS岡田和睦 (天龍引退戰-2015.11.15),這場比賽個人覺得是適合特別表彰試合的,比較不適合入列十大試合裡面,雖然天龍桑過去豐功偉業,所以這場引退戰的傳承和交接意味很濃厚,但這樣會抹殺一些很努力在為現今摔角界奮戰的選手們的努力,不是代表紀念性質的引退試合不可以分列最佳試合,但有看過這場比賽的人都應該知道,天龍真的不能打了,而且岡田是一直讓天龍桑表現,所以個人認為這場比賽給予特別表彰試合就好。

 

基本上我排的試合大多是以我個人看過的比賽為主,有很多獨立團的比賽我也沒看過,像第十試合的鷹木對望月,也是有人介紹我才看的,我仍然是以主要團體新日本、NOAH、全日本(現在也開始少看了)為主,認真說起來的話,如果要挑新日本的最佳試合,其實十場大概有七、八場都是新日本的比賽了,其他團體也不是說不好,只是他們的內部有的還需要一點時間重整。

 

現在新日本是獨勝時代,我很希望再出現當時舊新日本、舊全日本黃金時代的競爭場面,這樣才可以大大的刺激摔角界,把整體摔角界的景氣再往上拉,去掉新日本的話,最穩定的團體反而是獨立團的DDT、DG,老招牌的全日本近來走掉很多明星選手,他們要再起可能要更多時間了,NOAH是在慢慢回復,只是也需要一些時間,很希望能再出現匹敵新日本的團體,讓摔角界再捲入火熱的旋風中,我們摔角迷也才能看到更多精釆的比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