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了垃圾桶 (1).jpg

 

 

中秋佳節跟姐看了一部網飛評價不錯的電影「誰偷了垃圾桶?」(Maharaja),2024年印度電影,這部電影不適合說太多,要不然直接破哏會很無趣,但我習慣爆雷,所以以下我會盡量不爆雷,但那是不大可能的事,所以放張其他海報來當防雷吧。

 

誰偷了垃圾桶 (2).jpg

 

故事是說一名理髮師瑪哈拉賈家裡的垃圾桶(取名為拉希米)被偷了,所以他去報案,但被警方認為是在找麻煩給轟出去,但瑪哈拉賈不惜花錢賄賂警監也要找回這個拉希米,所以就展開了一場找垃圾桶…喔,不是,是找拉希米的過程,這過程中可以看到警察鍥而不捨的「要錢」辦案,甚至還使出複製拉希米的奧步來打算結案,這中間的過程也出現幾名嫌疑犯,而這幾名嫌疑犯卻連結了15年來的一段故事,甚至是有因果關係的結局,實在是轉折又轉折後來個致命逆轉的精釆劇情,這就是故事大意。

 

我個人推薦看這部電影先不要知道結局較好,我通常對這種懸疑或恐怖電影是抱持著看過程為主,就算先知道結局也無所謂的心態,但這部電影我真的認為不要先知道結果會看會比較有意思,但如果真的想知道結局的話,我會建議去看維基百科的解說,因為已經有講解的很詳細了,看完後,可能會覺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但建議想看這部電影的人先不要看爆雷文。

 

這部印度電影其實也道出印度的生活文化,現在的印度警察辦案還是會吃黑錢和打人,這點我是不意外,台灣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是有啦,只是我們不知道,但這部電影的警監也是會貪污吃黑錢的,他辦某個交通部員工的失竊案,他知道這員工一定是貪污才能蓋了七千萬的豪宅,就用他警察的身份和線民小偷合作調包了這貪污員工的真黃金飾品,但他在找拉希米時,發現拉希米的真相,他是站在瑪哈拉賈這邊的,他雖然不是一個完全清白的警察,但他聰明也至少明事理!

 

而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很特別,其實仔細看會發現時間點不一樣,為何這個時間點的角色頭髮是黑色,而且較年輕。接著就轉成變成滿頭白髮又有老態,看到這裡就會發現時間點是現實與15年前相互交錯,接著裡面再摻雜了幾條劇情線來讓案情往更複雜的方向走,也就是說,你以為的時間點可能是在某個時間點之前或之後,但冷靜下來思考一下,其實會發現很多有意思的點,看到最後把這些點連接在一起的話,會發現這部電影真正的精釆之處!

 

而印度警方這種允許被害者家屬動用私刑的部份其實我覺得有爭議,這部電影的罪刑算是罪證確鑿!所以瑪哈拉賈動用私刑的部份的確讓人看大快人心,片中的瑪哈拉賈在15年前就因為一場重大車禍失去他的妻子,而拉希米(垃圾桶)當時就掉下來蓋住女兒,所以女兒才沒事,這個拉希米就變成他們家的守護神,所以拉希米對他很重要,但拉希米只是這部電影的一個引子,就是用來誤導觀眾的,因為還有轉折處在最後。

 

印度我們知道的負面新聞大多是治安、奴隸、性侵這幾項居多,片中的極惡反派三人組就是強劫強奸放火殺害不少人,而瑪哈拉賈的女兒也是其中之一名受害者,他就是為了揪出女兒的其中一名兇手才會去報案的,因為他在查兇手時,發現一名兇手是跟警局裡有關的人才去報案,所以在報案前瑪哈拉賈就已經掌握了一些線索,這也是他執著於報案的原因,而極惡三人組當初為何不殺了瑪哈拉賈父女倆呢?這也是一段復仇故事。

 

可悲的是,瑪哈拉賈這位女兒最後跟極惡反派頭目的最後對話與真相其實是….,這部份說太多就沒意思了,我還是建議有買網飛的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雖說前面三十分鐘的舖陳可能有點沉悶,但如果你能撐過這三十分鐘的話,後面的劇情其實就會讓你覺得很精釆了,所以我姐要求給這部影片超讚的評價,只是看到最後,真的就是一場因果報應的結局,我還是推薦這部電影有空真的可以看一下,近來的印度電影也都拍的很出色,這部電影結局後勁非常強烈,也告誡人家不要做壞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偷了垃圾桶? Maharaj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