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62.jpg

一樣是2013年12月25日。逛完了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後,接著來到「坂頭厝」,這裡是一個社區,我來到了「板陶窯交剪黏工藝園區」,官網請看這裡。 要收入園費,我一個人,全票是100元。

 

交趾陶是一種低溫彩軸軟陶,就是我們可以在寺廟上看到很多陶瓷人偶或神物之類 的,也是台灣傳統技藝之一,但現在人才逐漸流失,也沒有年輕人想去學習這種傳統的技藝,所以才打造了這個板陶窯交剪黏工藝園區,讓大家了解什麼是交趾陶! 在這個社區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很多交趾陶的藝術品。

 

這個地方,除了剪黏工藝的作品展示外,還有剪黏主題餐廳、文化創意商品(賣紀念品的地方)、還有體驗工坊(可以看到老師在教小孩子如何製作工藝品)、交趾剪黏工藝館(介紹歷史源流與應用的材質)。在這裡拍了一些相片如下~

DSCF2014.jpg

DSCF2016.jpg DSCF2017.jpg DSCF2018.jpg DSCF2019.jpg DSCF2020.jpg DSCF2022.jpg DSCF2023.jpg DSCF2025.jpg DSCF2026.jpg DSCF2027.jpg DSCF2028.jpg DSCF2029.jpg DSCF2030.jpg DSCF2031.jpg DSCF2032.jpg DSCF2034.jpg DSCF2035.jpg DSCF2036.jpg DSCF2037.jpg DSCF2038.jpg DSCF2039.jpg DSCF2040.jpg DSCF2041.jpg DSCF2042.jpg DSCF2043.jpg DSCF2044.jpg DSCF2045.jpg DSCF2046.jpg DSCF2047.jpg DSCF2048.jpg DSCF2049.jpg DSCF2050.jpg DSCF2051.jpg DSCF2052.jpg DSCF2053.jpg DSCF2054.jpg DSCF2055.jpg DSCF2056.jpg DSCF2057.jpg DSCF2058.jpg  DSCF2063.jpg DSCF2064.jpg DSCF2065.jpg DSCF2066.jpg DSCF2067.jpg DSCF2068.jpg DSCF2069.jpg DSCF2070.jpg DSCF2072.jpg

逛完了這個園區,我再騎著噗噗在坂頭社區再逛了一下,還可以看到其他的工藝品,繞了一圈後,就準備回家啦。在那之前,先去嘉義市吃一下東西再說吧,我去博愛路上吃了博愛火雞肉飯的雞肉片飯、文化路上的羅老爺-紅豆豆花(本來想吃阿娥豆花的,但還沒營業…)

 DSCF2073.jpg

↑雞肉片飯-挺好吃的,剛好是聖誕節,用火雞肉來應景一下火雞大餐

 DSCF2078.jpg

↑羅老爺-紅豆豆花。嘉義的豆花糖水似乎是用豆漿,也挺有特色與風味

吃完東西後,往台1號省道騎回南部時,經過後壁,想說去看一下無米樂的菁寮社區,就繞了進去,在那邊只是稍微逛了一下,就從85號縣道騎到新營去了,來到這邊不小心迷路了,結果歪打正著找到了新營區中正路37號的「阿松臭豆腐」,這家之前有聽人說過,挺有名的,就順便進去點了一份小份的來吃看看,順便問一下老闆娘省道要怎麼走。

 DSCF2084.jpg

↑阿松臭豆腐招牌

 DSCF2082.jpg

↑阿松臭豆腐-很大一塊,外脆內軟,還不錯吃耶~~~

 

經老闆娘的高人指點後,很快的就找到省道了,找到省道後,就騎著噗噗一路騎回台南了。晚上呢,就整理一下今天的相片和心得,然後公司裡的國師又邀12/26要去大凍山爬山,我也應允了,然後晚上再看一下「凌晨密令00:30」 的片子,就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坂頭厝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