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  

 

2013年也到年末了,這裡個人推一下2013年心中的最佳十大試合,以三大團體為主,跟日本的摔角大賞提名的比賽出入很大,就純綷的只是個人觀感。

 

 

1.2013.05.11 小橋引退戰

 

心得請點此

 

往後十年可能不會看到這麼單純、感動、又給人能量的引退試合了,基本上光靠小橋引退試合一場應該就可以擠爆日本武道館,這也是很恐怖的事情。

 

 

2.2013.04.07 棚橋弘至VS岡田和睦 IWGP

 

心得請點此

 

二人新型態的對戰,超熱血。原本以為對戰很多次了,沒啥爆點,但重覆性高的卡司,卻可以看到新的東西,還讓比賽過程很熱血,也屬難得。

 

 

3.2013.05.02 KENTA VS 杉浦貴 GHC

 

心得請點此

 

2013年最能代表NOAH硬碰硬風格的一戰。雙方都使出全力在進行比賽,而且強吃招的特色,跟激烈的四天王摔角很相像。

 

 

4.2013.08.04 石井智宏vs柴田勝賴 G1

 

心得:鬥犬VS狂犬,犬都不想輸給犬的超氣勢!這種狂氣的比賽風格記得以前的舊新日本只有健介、長州等人打的出來,雙方都不想給對方的氣勢,比賽大招盡出,節奏快速,整場比賽沒有冷場!也讓人看到石井這個綠葉選手奮力的表現!實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比賽,而且整個超熱血的。

 

 

5.2013.10.14 棚橋弘至VS岡田和睦 IWGP

 

心得請點此

 

太陽天才兒與造雨人的最終戰!又是重覆性高的卡司,但比賽過程就是很熱血!看觀眾在那邊哇哇叫就知道了!

 

 

6.2013.02.23 近藤修司VS金丸義信 世次重戰

 

心得請點此

 

今年最熱血的團體對抗戰氣氛!看到全日本軍與BURNING軍雙方人馬在那邊叫囂還有互相打起來,對抗意識非常濃厚,而且比賽也打的相當熱血。

 

 

7.2013.06.22 後藤洋央紀VS柴田勝賴

 

心得請點此

 

敵人同志的超激戰!也是有點類似彼此都不想輸給彼此的戰鬥,以七龍珠來說,就好像 悟空VS達爾 的戰鬥一樣,雙方是同志,但也是競爭好手的熱血戰鬥!

 

 

8.2013.01.04 中邑真輔VS櫻庭和志 IWGP IC

 

心得請點此

 

近代摔角VS格鬥技的代表戰。基本上摔角VS格鬥技的戲碼,在我印象中只有橋本真也VS小川直也、永田裕志VS藤田和之 這二場讓我有印象而已,其他的格鬥技選手對上純摔角選手,佔下風的永遠都是摔角選手,所以摔角要對上格鬥技的話,對手就真的要挑了,永田裕志與中邑真輔是最適合跟格鬥選手打的摔角選手!這場中邑VS櫻庭戰,真的是劃時代的一戰。

 

 

9.2013.04.07 中邑真輔VS戴比波伊.史密斯 IWGP IC

 

心得請點此

特色殺法VS力量殺法的極致。史密斯這個選手的怪力不用多說,外國人的力量通常都相當強大,但史密斯的招式也非常的紮實,有好幾次我都以為中邑不可能掙脫了!因為史密斯的強大力量札實到非常可怕的地步!這場比賽也是讓我印象相當深的比賽。

 

 

10.2013.01.04 戴比特王子VS洛奇VS飯伏幸太 IWGPjr

 

心得請點此

 

最精釆的3WAY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精釆的3WAY戰,主要是這三人也常交戰,在彼此的出招和破招上也應該相當熟悉了,所以讓比賽進行的很棒。

 

 

日本摔角大賞的第一名是2013.08.04 新日本G1比賽的 中邑真輔VS飯伏幸太。這場比賽是激出潛能的一場,我個人也覺得這場比賽很精釆,但沒列入我的十大試合原因是因為個人覺得這種超出極限的比賽很容易出意外,所以就放到十大試合後了,個人主觀的2013日本摔角十大試合,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