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889_739025129458090_561494309_n  

929日的神戶大會過後不久,接著的就是1014日的兩國了,時間上也才不過二個星期多一點就得面臨這種大會,選手們也真的是很辛苦了,一樣先就比賽觀感吧~

 

 

0試合 中西學&超強魔神&獸神雷霆萊卡&虎面4 VS 飯塚高史&吉橋伸雄&外道&邪道

 

飯塚依然狂暴入場,這次把野上慎平的臉噴成白色的,看起來像蝙蝠俠的小丑(更有點像陳為民…)。比賽在亂鬥中展開,雖然是第0試合,但排出的選手除了吉橋伸雄外,其他都算是傳奇選手了!光這一點就可以吸引觀眾早點入場啦~

 

比賽試合普通,但看到中西的野人舞蹈實在很爽,最後中西使出角柱跳水劈頭攻擊 打敗了邪道。

 

 

第一試合 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 (王者組) VS 太一&TAKA陸奧(挑戰者)-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挑戰組者原本是TIME SPLITTERS的,但KUSHIDA的好搭擋-阿雷克斯.雪利 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欠場,改由TAKA陸奧&太一 上場挑戰FOREVER HOOLIGANS王者組。

 

比賽開始,王者組仍然先唱國歌,接著要日本人組也跟著唱,然後王者組馬上偷襲挑戰者組,引來一陣噓聲!比賽過程充滿了歡樂氣氛,王者組有發揮出默契上的合作,挑戰者仍然是痞子打法引人注目,最後是TAKA陸奧抓住裁判,太一再趁機對羅美歐使出了LP踢擊,再迅速切入太一式離合器!打敗了羅美歐,成為第36代雙打王者。

 

有點意猶未盡的比賽,雖然過程有點歡樂,但熱血的部份少了點,不過這就是比賽結果,這也是太一第一次拿到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

 

 

第二試合 矢野通 VS 鈴木實

 

9/29神戶大會鈴木實被矢野通玩的慘敗,這場想必會是很慘烈的戰鬥,個人還挺期待這場的。

 

這場比賽矢野想如法泡製9/29的比賽過程,可惜鈴木實這次全部看破矢野通的手法,矢野通的手拷被鈴木實奪走!鈴木實把矢野通拷在播報席前,然後上擂台!矢野通不得已只好拿出隱藏的鑰匙打開手拷,及時在讀秒20前上擂台,上擂台後,鈴木實也很聰明,這次不把矢野通的手跟自己拷在一起!而是把矢野通的二手都拷在一起!

 

矢野通這次無計可施,被鈴木實打的像狗爬,鈴木實還把鑰匙丟向觀眾席,這下子矢野通就悲劇了被鈴木實打的很慘後,鈴木實再補了一記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矢野通!鈴木實復仇成功。要看這場之前,建議先看一下9/29這二人的單打比賽,就比較有連貫性。(以過程來說,9/29比這場精釆多了,這場是鈴木實的看破戰!)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渡邊高章 VS 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

 

這場比賽是天山廣吉的復歸戰(之前G1肋骨受傷欠場)、渡邊高章的壯行試合(他要出去海外修行了),對手是力量強大的KES組,不管對剛復出的天山還是要出遠門的渡邊,都是很嚴苛的對手。

 

天山出場由欠場的小島聰陪伴著(小島聰9/29神戶大會後,右肩鎖關節脫臼,全治要二個月)!比賽開打,重點不是在天山,而是渡邊!渡邊面對KES二位力量殺法,這場比賽根本是對渡邊的虐殺戰!渡邊連一記拋摔技都使不出來,渡邊還使出連續肘擊,但亞夏也顯的不痛不養,唯一對亞夏有造成殺傷力的,就是那記抱頭式落下技,但那記還是亞夏做機會讓渡邊使出來的,這也算是亞夏的恩惠吧。

 

反正天山出來只是讓渡邊有機會喘息的,渡邊喘息完後,再繼續出來被KES組虐殺!這場對渡邊實在太嚴苛,不過也是好事,讓渡邊體驗一下世界級高手的實力,最後渡邊吃了KES組的合體必殺技-殺人炸彈摔 落敗了!真的是看到於心不忍的壯行戰!不過為了渡邊的將來,這場比賽對渡邊算是非常棒的磨練戰。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本間朋晃&飯伏幸太 VS 載比特王子&卡爾安德森&惡運弗雷

 

看到飯伏幸太穿著新日本的T恤入場很爽。因為飯伏幸太與新日本簽了一年的合約,但跟主團體DDT也簽了三年的約,簡單的說,就是二團體共同所屬的複數合約,飯伏仍然會以DDT團體為主戰場,在新日本的話,就是大場地興行限定,這場比賽也是飯伏幸太以新日本所屬身份的第一場比賽。

 

比賽過程前半段較一般,但到中半後段,飯伏與王子的過招就很精釆,有讓飯伏獨現的空間,接著最後是換上本間與安德森的過招,雙方的表現也不差,本間有把他的特色招式都發揮出來,但最後還是慘遭BC軍的圍攻!雖然本間奮力奮戰,但還是吃了機關槍的史坦槍而落敗,看看飯伏與王子、本間與機關槍的攻防戰就OK

 

 

第五試合 石井智宏 VS 柴田勝賴

 

今年G1被我列為最佳試合的二人單打對決在這天的兩國又再次實現了!二人火爆開場,很快的進入打擊戰!雙方在氣勢上互不相讓,都要求彼此不斷打過來!柴田使出天龍式劈擊+拳擊、石井也使出天龍式劈擊+肘擊!雙方持續一攻一防!直到石井使出二發後腰橋+金臂勾!柴田掙脫!石井再砍出金臂勾,柴田使出武士返回來反制!

 

雙方各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技!雙方攻防戰都倒地!接著繼續進行打擊戰!石井使出炸彈摔,柴田掙脫!柴田使出鎖喉式PK踢!但被石井接下!柴田難得使出金臂勾打倒石井,石井再砍出肘擊+金臂勾!柴田掙脫!石井想砍出必殺-垂直吊車反摔!但柴田死命抵住,最後柴田使出後藤洋央紀的-牛殺 後!連結PK踢,打敗了石井智宏!

 

也是一場很不錯的比賽,不過或許G1那場比賽太過熱血,反而讓這場比賽有點失了光芒,畢竟G1那場幾乎是從頭到尾都沒冷場!這次的比賽雙方有刻意在比氣魄,所以節奏上有拉長了一點,但還是值得一看的比賽,現在這種拼氣魄的比賽很少見。

 

 

接著是打廣告時間,日本電影「タイガーマスク(直譯-虎面具)」將於119日上映,演員-哀川翔 帶著電影的虎面人與新日本的虎面4代在新日本擂台上打招呼與播放電影的預告。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 VS 櫻庭和志

 

比賽開始前,格鬥技中相當有名的葛瑞西家族中的 丹尼艾魯.葛瑞西&波雷西.葛瑞西 上台表明想參戰新日本201414日的東京巨蛋,接著就坐到觀眾席,然後就是永田和櫻庭的入場。

 

二人開打就是打擊防禦戰!雙方都在有利的切入位置,接著進行地板戰再繼續打擊攻防戰!櫻庭在地板戰封鎖永田的技術相當高明,雙方在擒抱上找機會切入攻擊點!櫻庭切入正面前頸鎖,永田使出正面拋摔把櫻庭拋出去,永田再使用膝蓋攻擊櫻庭!櫻庭使出鎖喉、踢擊、後頭部踏擊、變形頸固來攻擊永田,櫻庭再切入腕十字!但永田抵住使出白目脇固!

 

櫻庭把永田彈開,永田再使出延髓斬+岩石落下!永田上前壓制時,被櫻庭順勢切入腕部小雞固定!接著再連結成腕十字固定!永田掙脫!櫻庭再使出鎖喉技!但永田硬是使出岩石落下固定!直接成功三秒壓制了櫻庭!賽後,永田把二位葛瑞西高手叫上台表示想與他們對戰!此時櫻庭也接著麥克風表示也要跟葛瑞西對打,所以變成永田&櫻庭搭擋,在2014.01.04的新日本東京巨蛋對決這二位葛瑞西選手!

 

櫻庭和志早前被人稱為葛瑞西獵人!這次會這麼安排,大概也是想為現在的新日本與東京巨蛋注入一記特別的強心劑,這記強心劑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畢竟新日本已擺脫了豬木時期的摔角四不像時代,搞的好的話,這場比賽算是新鮮感十足的比賽,搞的不好會讓人聯想到新日本的暗黑時期,就看後續啦。

 

另外這場永田對櫻庭的比賽,好不好看算是看各人的角度了,因為從摔角角度來看,這場比賽其實有點悶,但用格鬥技的角度來看,算是有緊張的氣氛,倒是可以欣賞二人在扭抱時切入時機運用的技巧(尤其是櫻庭的切入技都很漂亮)

 

 

第七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高橋裕二郎(挑戰者) –NEVER無差別選手權+2014年東京巨蛋IWGP重量級選手挑戰權利証

 

曾是搭擋也是競爭對手的二人!高橋這次帶了YELLOW BARBIEMAO&LISA(人氣舞者)入場。接著內藤很親民的入場!鐘聲未響,高橋就突襲內藤的足部,還想使用椅子攻擊足部!但被裁判給擋下來,此時內藤反而使用椅子反擊了高橋,內藤的眼神也變的兇惡了!

 

高橋仍然粗暴的攻擊內藤的足部!內藤仍然使用他得意的連結招式來攻擊高橋,高橋與內藤都使出彼此的得意技來攻防!但整場比賽下來,讓我覺得比賽節奏怪怪的,內藤的出招感覺都有點小小的頓點,在套招上也有點明顯,我會喜歡內藤的原因是他那行雲流水般的運動能力,那根本是藝術一樣!但這場比賽讓我覺得節奏上沒有整個連貫起來!

 

打到最後,內藤使出榮光拋摔技+星塵撲擊!但這記星塵撲擊命中的是高橋的足部!沒有正確的壓在正中央,內藤或許覺得這樣說服力不足,才又補上了白色羽毛這招關節技!把高橋鎖到投降!雖然觀眾看到這裡可能感覺冷掉了,但我覺得內藤這個判斷沒有錯,命中足部的星塵撲擊再壓制成功的說服力可能不足,補上強力關節技來做終結可能才是正確的。

 

這場比賽是內藤哲也 初防衛成功,但他近期的比賽表現對我而言算是穩定性不足,這場比賽是高橋集中攻擊內藤的足部,或許這是內藤這次比賽表現不良的原因,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他能找回他應該有的水準,這樣才會讓更多的觀眾對他的比賽內容有更多的期待性。(不過內藤的人氣已相當高就是了)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IWGP IC選手權

 

丸藤來還15週年出道與105日中邑參戰Noah的人情了。光看這二人的出場就覺得很爽!個人超期待的一場,比賽開始!二人就用很奇特的方式過招,一開始顯的謹慎,二人閃來閃去的讓觀眾看的很驚險!

 

中邑使用膝擊+電動踏擊!但丸藤不甘示弱直接抓住中邑的腳站起來,接著在鬥智攻防中,丸藤賞了中邑一記金臂勾!還在繩索外使出斷崖邊螺絲坐擊!丸藤開始集中攻擊中邑的首部!丸藤幾乎都看破中邑的攻擊,中邑的首部遭到破壞!中邑使用騎士踢擊、膝擊、角柱上膝擊3連發來扳回局勢!

 

但天才丸藤再使用他的高超技巧把優勢再拿回來,整場比賽中邑被壓著打!中邑對丸藤使出後背撞膝、逆向翻摔後,想使出必殺-顏面膝擊 結果被丸藤躲開,中邑被倒吊在角柱上,丸藤想使出遠距離低空踢擊,但被中邑躲開!丸藤對在角柱上的中邑補了一記踢擊,接著想使出雪崩技,被中邑打下!中邑順勢補了跳水式顏面膝擊!

 

中邑想再砍出正面顏面膝擊!但被丸藤使出延髓斬+不知火給反擊!中邑掙脫!丸藤想砍出猛虎綠寶石,但中邑躲開!接著是丸藤中邑的踢擊閃躲戰,中邑成功擊中丸藤!但丸藤也使出橋式踢擊套餐!中邑陷入危機,丸藤想再出猛虎綠寶石,但中邑撐過想使出變形山崩!但丸藤再反擊成壓制技,中邑掙脫!

 

丸藤再使出橋式踢擊!中邑躲開使出拳頭,但打的太淺,丸藤沒受創還使出虎王(就是對下巴的跳躍膝擊),中邑也馬上回了一記跳躍膝擊讓丸藤倒下!中邑趁隙使出衝刺式顏面膝擊成功擊中丸藤!接著再補上一發正面的-顏面膝擊!打敗丸藤正道,中邑二度防衛成功。接著鈴木實上台嗆聲挑戰,要中邑如果輸了的話,就加入鈴木軍,中邑也用他獨特的回應方式應允了~

 

唔,雙方沒有達到非常熱血的程度,只能說這場單打比賽不適合用在團體冠軍戰上,如果是特別單打的話,就不會有團體腰帶的束縛性了,這點可以說是非常可惜的,但這場比賽仍然值得一看,雖說丸藤是還人情的,但這場比賽的焦點大致都在丸藤身上,中邑可以說是被壓著打,中邑的招式都被丸藤看破!中邑這場比賽的光芒被丸藤蓋了過去。(丸藤這樣也算達到為Noah宣傳的目的了)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IWGP 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二雄今年第四次的對決!這場應該是近期內二人最後的對決,接下來要看到這二人的對戰可能要一段時間了,賽前岡田也要求棚橋如果敗了的話,就要無限期不得挑戰IWGP,也讓這二人重覆性高的比賽話題稍多了一點點。

 

岡田這次的出場曲是有附前奏版的,雙方的人氣都很高,比賽開打!雙方各先來一記飛踢,棚橋很快速的想切入德克蕯斯足部固定,但岡田先觸繩解危!接著雙方怒目相視後就開始謹慎的過招,棚橋很有技巧的鎖住岡田的頸部不放!接下來的攻防戰中,棚橋從角柱上跳下來似乎傷到右腳了!

 

棚橋痛到倒地不起!棚橋卻趁岡田大意之時攻擊了岡田,然後棚橋在那跳舞彈空氣吉它來表明腳受傷是假的,此舉引來觀眾一些半嘲笑的噓聲!接著棚橋開始集中攻擊岡田的手臂,腕部關節技(キーロック)、踹擊、打擊技全都集中在岡田的手部。

 

岡田使出龍捲腳、滑壘式低空踢擊、正面抬高拋摔技來攻擊棚橋,再把棚橋踢出場外,岡田在場外賞了棚橋衝刺踢擊+DDT後,再把棚橋丟回擂台內,岡田再使出DDT連結DID鎖住棚橋,棚橋觸繩!雙方再進行肘擊戰!棚橋使出龍捲腳、串刺肘擊!接著使出龍捲腕二發!然後持續不斷使用踹擊、頭鎚、打擊技一直攻擊岡田的腕部!

 

岡田抓到機會想切入赤墨!但腕部無力沒有成功,棚橋再使出手臂破壞技!岡田使出衝刺踢擊、變形扣頸落下技、豪雨拋摔技、高跳水肘擊!必殺-造雨被棚橋擋下!棚橋順勢還使出外道離合器!岡田掙脫後,馬上冷不防送給棚橋一記造雨!可惜岡田因手痛沒有馬上壓制!所以棚橋掙脫!

 

岡田成功對棚橋使出赤墨!仍因腕部力量不足,無法死鎖,讓棚橋觸繩掙脫!棚橋砍出飛龍原爆拋摔、旋風斬擊倒岡田!棚橋使出跳踢後對站著的岡田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岡田滾到擂台下,棚橋直接對在場外的岡田使出場外高空撲擊!岡田起來後也馬上回了棚橋一記場外墓碑坐擊技!棚橋19秒回到擂台上!雙方又開始進行打擊戰!岡田使出跳躍踢擊二連發,想使出造雨,但被棚橋逆勢使出棚橋式造雨!岡田掙脫!

 

棚橋再使出棚橋吊殺法連結高空撲擊!擊中了俯著的岡田,棚橋想再補一記正面的高空撲擊,但吃了岡田的膝蓋劍山!岡田從後面賞了一記跳躍踢擊給棚橋+墓碑坐擊技,緊接著就是岡田與棚橋的旋風斬&造雨閃躲攻防戰!最後岡田的造雨成功的擊中棚橋!棚橋被壓制三秒成功!岡田5度防衛成功。

 

※棚橋弘至與岡田和睦的單打戰應該暫時到此告一段落,以下是二人的單打過程與戰績。(總戰績是岡田略勝一籌)

 

第一次:2012.2.12  大阪府立體育館 IWGP  岡田和睦 贏
第二次:2012.06.16大阪府立體育館 IWGP   棚橋弘至 贏

第三次:2013.01.04 東京巨蛋IWGP         棚橋弘至 贏

第四次:2013.04.07 兩國國技館 IWGP       岡田和睦 贏

第五次:2013.08.10 兩國國技館G1公式戰      雙方合手

第六次:2013.10.14 兩國國技館 IWGP       岡田和睦 贏

 

也是很熱血至極的一場戰鬥,這場比賽跟47日的兩國比起來,可以說是旗鼓相當,但這場比賽的密度稍微差了點,主要是棚橋在攻擊岡田手臂的時間太過頻繁了點,岡田因手臂受創有些比賽節奏也稍稍被拉下了,雖說這就是摔角比賽的醍醐味,但以密度而言,個人比較喜歡47日的比賽,但這次棚橋刻意表現腳受傷的部份,個人倒是挺喜歡的。

 

非常值得推的一場比賽,35分的比賽不會讓你覺得很漫長,這二人的六次對戰內容都很充實,主要功臣仍然是棚橋弘至,他的打法與肯吃招的耐力、技巧讓對方有全部發揮的空間,經過這幾場戰鬥,岡田應該也有學習到棚橋這方面的特質了,接下來的挑戰者就是BC軍的-卡爾安德森!地點就是119日的大阪府立體育館。

 

 

這天的觀眾人數是9000人超滿員札止。很不錯的成績,卡司上除了Noah的丸藤正道外,以餘的都是新日本的老常客,並沒有借用太多外力,在選手運用上,新日本已達到最少的付出成就最好的回饋了,尤其是招牌的IWGP戰,雖說是今年第四次對決,但這二人就是有一種故事的連貫性在,雖然比賽重覆頻率高,卻讓人有一種期待的感覺,而且這二人今年的單打比賽幾乎都是30分的熱戰,且不會讓人覺得冗長,能打這麼長時間不讓觀眾覺得冗長的比賽,其實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近年內打30分讓我覺得不冗長的比賽,除了棚橋與岡田外,就是2010Noah GL單打公式戰的佐佐木健介VS杉浦貴了、還有2010年3月5日 丸藤正道VS金本浩二 IWGP次重量級戰)

 

另外,這次選手的卡司介紹影片,都有特地使用新日本母公司-B社出品的摔角卡片來做介紹,這也強化了產品的宣傳效果,加深觀眾對摔角卡片與摔角選手的印象,也是做的很棒的一點,順便請虎面四代來宣傳即然上映的「虎面具」電影,也是不錯的宣傳手段。

 

卡司上沒啥問題,現在就比賽內容來談談,這天的兩國卡司整體而言,分數個人不會打的比47日的兩國高,1014日的兩國靠的是IWGP IC戰與IWGP戰把分數拉高的,其他的試合,感覺沒有達到非常熱絡的程度,有可能是因為9.29的神戶大會剛打完,部份選手的狀況還沒調整好?

 

接下來緊接著的又是119日的大阪府立體育館大會。從1025日開始,新日本又要開始密集的系列戰,希望各個選手們可以趁這時間把體能和比賽集中力調整到最佳狀況,11月份完,12月份還有愛知大會,緊接著就是矚目的新日本東京巨蛋了。更期待2014年可以看到新日本來台灣舉辨獨立興行,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