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普松本談進入職摔.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丹普松本談進入職業摔角界的緣由

 

以反派女子職業摔角手身份,且是「極惡同盟」中心成員,長年引領著摔角界人氣的丹普松本(本名=松本香)59歲。宣言一輩子都是現役的她,今年出道40週年,到現在還能繼續站在擂台上的她,在人生中也是不斷地戰鬥著。

松本在小時候家裡相當貧窮,每天的生活都很困窘,與「憎恨到想殺了他」的父親之間的爭執,以及想從那樣的父親手中守護母親的心情,讓她選擇了職業摔角手這條路......。一頭金髮加上可怕的妝容,不斷揮舞著竹刀來武裝自己的松本,卻有不為人知持續戰鬥著的孤獨過程,那樣的強度究竟是從何而來呢?接下來小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她的故事。

 

<滿身瘡痍的職業摔角人生>
「你看看這個!攻擊稍微再偏一點就瞎了!」在臉上各處留下的無數傷痕,訴說了激鬥的歷史。松本現在邊治療著膝蓋,邊持續登上擂台比賽,職業摔角手在擂台上受到矚目也只有一瞬間,在舞台背後等待著的是嚴苛的訓練、接二連三的受傷,與每天毫無時間能喘息的地方巡迴賽事。已是滿身瘡痍且即將邁入花甲之年的松本,依然以摔角手身份持續戰鬥,這樣的鬥志來自於生養她的家庭環境。

 

<松本家最大的「反派」 父親的存在>
誕生於埼玉縣熊谷市的貧窮家庭,兒時的記憶直到現在也會模糊地浮現在腦中,那是在告別式上父親五郎揮舞著球棒,追趕母親里子的模樣。魯莽的父親沒有固定工作,每天在外面賭博、找女人,總是喝到醉醺醺的,也沒有為家裡掙過一分錢,只能靠母親在家做些副業來苦撐。

對於因無法忍受不合理的對待而離家出走的母親,松本也曾哭著去接她。每當看到體型嬌小的母親,持續忍受著父親的虐待,就對父親越來越感到憎恨,在這樣憂鬱的日子中,偶然見到女子職業摔角手的勇姿,讓她後來的人生有極大的改變。

 

<走上職業摔角之路>
當時國二的松本看到的,是在華麗的舞台上受到觀眾歡呼,且活躍著的女子職業摔角手的電視轉播,在受到父親壓迫的生活中,面對敵人獨自奮鬥的女子職業摔角手立刻成為她心目中的英雄。「我想要變強來打敗父親,守護著母親。」,對想快點讓支撐家計的母親能輕鬆一點的松本來說,以職業摔角手為目標是再自然不過的抉擇。在高中畢業那年的春天,她在「全日本女子職業摔角」的甄試中合格。

<貫徹反派正義的摔角手時代>


入門全日女之後每天都得接受嚴格的訓練,決不能說是一帆風順,但這樣的狀況在「反派.丹普松本」誕生後為之一變。與當時人氣爆發的「Crush Girls」敵對的反派組合「極惡同盟」的反派角色,可說是風靡一時。金髮加上奇特妝容,穿著皮外套且一手拿著鐵鏈在擂台上橫衝直撞,這樣攻擊性的風格,與當時理想中的女性就是要清純可愛成為對比。

打破常規且不想受到女性框架拘束的松本,以「從沒看過結婚後能過得幸福的家庭」為由,至今為止從來沒有想過要結婚。「雖然沒有結婚讓雙親抱孫子,但能與家人在一起還是很幸福。」。

<與父親的和解與別離>


在松本以女子職業摔角手身份活躍之間,與父親的爭執仍持續著,寄給母親的生活費被父親拿去用,因此就算回家見了面彼此也沒有對話,實際上二人之間斷絕關係已持續45年。只是因為父親逐漸衰老,對他的憤怒與憎恨也稍微有點改變,那是在松本前往養老院去探望罹患失智症的父親時的事。

睽違已久與父親面對面,他變得又瘦又小,看起來弱不禁風。「這樣太可憐了,要吃胖一點才行。」,於是拿著咖哩麵包到父親嘴邊讓他吃,在父親身邊拍的照片是二人最後的合照。「想要變強」,因為這心願而做出「一輩子都是現役」宣言的丹普松本,今後也會繼續走下去,並非與憎恨,而是與父親最後的合照一起。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UqxIlL
內容出處:https://bit.ly/3aliTq6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