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01122 (1).jpg

 

 

NOAH摔角2020年11月22日橫濱武道館大會「PRO WRESTLING NOAH 20th ANNIVERSARY NOAH the CHRONICLE vol.4」開打,今年的NOAH 20週年系列都很火熱,雖然這個疫情來攪局,不過以潮崎豪為首的GHC戰都打的很棒!也真的是不辱NOAH的名號,而且今天的卡司也排出了四場GHC戰,還有武藤敬司的參戰,實在很豪華了,而且10月28日NOAH還出道了一個新人-矢野安祟,雖然看來是次重量級的選手,不過有新選手出道就是好事,以下先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大原甫 & YO-HEY & 吉岡世起 VS 稻村愛輝 & 宮脇純太 & 岡田欣也 & 矢野安祟

NOAH20201122 (14).jpg

NOAH最年輕的選手們都出動了,這場很明顯就是要操新人。新人裡面矢野最有幹勁,表現最好的新人當然是稻村,而四名老手也讓他們看到了老手該有的水準,也有讓新人表現的機會,最後是大原使出變型駱駝固定打敗了矢野安祟,可以觀看一下新人的表現。

 

 

第二試合 鈴木鼓太郎 & X VS TADASUKE & 霸王

NOAH20201122 (12).jpg

10月28日後樂園中,因為HAYATA誤擊鈴木鼓太郎,造成鼓太郎被TADASUKE打敗,賽後鼓太郎不滿HAYATA而攻擊他,來阻架的小川良成也被波及,造成HAYATA和小川的不滿,把鼓太郎逐出STINGER,在後來鼓太郎和原田大輔的GHC次重單戰結束後,次重量級選手們陷入大混戰,NOSAWA論外衝進去把鼓太郎救出來,並想拉攏鼓太郎,但鼓太郎拒絕論外的邀請,還說今天(11/22)會帶一個X搭擋過來。

 

X是一位龍形面具人!名字叫做=Salvaje De Oriente (用西班牙文翻過來叫-野生東洋兒),他的身手很輕盈,跟鼓太郎的搭配很不錯,這場比賽打的時間短,但整體而言比賽節奏順暢快速,最後這位X使出鎖雙臂膝撞破碎技打敗了霸王,初戰NOAH就得勝。從他右手肘的痣來看,個人猜測他應該是FREEDOMS團體的-進祐哉?

NOAH20201122 (10).jpg

↑Salvaje De Oriente(以後就叫他-野生東洋兒 好了)

 

 

第三試合 藤田和之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VS 馬沙北宮 & 征矢學 & 仁王

NOAH20201122 (13).jpg

野獸藤田又參戰NOAH了,實在不喜歡他把人頭當足球踢的招式,不過都請來了,就看看比賽內容吧。

 

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征矢學與藤田和之的肉博戰,難得把惡魔假面和野獸藤田請來了,結果這場比賽很快就結束了,雖然金剛的連結默契很優,但這場比賽糟蹋完論外和征矢與藤田的肉博戰後,卡辛就抓到仁王使出KV膝蓋固定結束比賽了,請來大咖,就至少讓大咖選手有更多的表現機會,結果不到7分鐘就結束比賽,算是有點浪費了一場卡司。

 

 

第四試合 武藤敬司 VS 谷口周平

NOAH20201122 (17).jpg

10月11日的大阪大會四人打戰中,谷口周平對武藤發出很強的對抗意識,比賽中不斷攻擊武藤,武藤賽後也很生氣攻擊谷口並批評谷口,谷口則是賽後跑去後台跟武藤要求對戰,這場比賽就這樣成行了。

 

前半段這二人的纏鬥過程意外的好看,谷口也是有實力的,接著雙方開始使出彼此的得意技,武藤就是龍捲腳、近來少看到的龍捲首、STF、腕固、角柱閃光魔術!谷口則是使出頭鎚連發、後腰橋、喉輪落、足球踢!也成功使出谷口跳水撲擊正反各一發成功命中武藤,但壓制不了武藤,谷口想使出變形頸部固定,但被武藤硬反成龍捲腳,接著就是武藤的閃光魔術連發擊爆了谷口,賽後武藤對躺在地板的谷口直接抓他的手起來握,這場比賽意外的不差,只是看完後,會覺得武藤真的還有餘裕,57歲的怪物。

 

 

第五試合 原田大輔 & 小峠篤司(王者組) VS 小川良成 & HAYATA(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01122 (4).jpg

10月28日後樂園中,原田和小峠打敗YO-HEY和吉岡世起的組合防衛成功後,之前被奪走腰帶的小川良成和HAYATA又再次上台表明要挑戰GHC次雙,所以這場比賽也這樣成行了。

 

這場比賽桃之青春組比較像雙打組合,他們的默契和連結攻擊比較多且流暢,而小川和HAYATA則是有點偏各打各的,但小川玩人的功力是一流的,HAYATA似乎也跟小川學了不少,雙打比賽通常對默契較高的那一組是很有利的,原本小峠使用必殺-殺人開關 把礙事的HAYATA重擊後,小川居然趁著小峠出完招的空檔直接對小峠切入4字式蝦型固,直接打敗小峠拿下勝利,整場比賽過程其實一般,但小川最後贏的這個方式實在太漂亮,真的無話可說,小川真的是可怕的傢伙,小川與HAYATA組成為第42代GHC次雙王者。

 

賽後,鈴木鼓太郎帶著Salvaje De Oriente出現在擂台,揚言要挑戰小川組的腰帶,鼓太郎與小川打起來,就由HAYATA代勞說出「次期挑戰者就是你們」,NOAH的次重量級戰力又增加了,而且桃之青春組落敗也是好事,因為原田現在是GHC次重單打王者,他落下雙打腰帶,就可以專心在單打上面了。

 

 

第六試合 拳王(王者) VS 清宮海斗(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01122 (6).jpg

10月28日後樂園大會三人打比賽中,清宮海斗使出猛虎原爆固從拳王手上拿下勝利,賽後清宮發豪語要成為拳王的次期挑戰者,就把這場比賽排到今天了。

 

二人打擊戰開幕,這場比賽清宮的比賽節奏變的比以前更流暢了,而且招式也變多變靈活了,拳王也使用他的各式踢擊應戰,也使出腳踝固定、月面水面雙膝爆、PFS(跳水踏腹),但清宮都掙脫!清宮使出跳踢擋下拳王的PFS後,拳王使出鎖喉鎖住清宮,清宮硬使出扛肩垂直落下!拳王再出頭部踢擊!清宮則是出顏面跳踢三發、跳躍膝擊、後腰拋摔,接著必殺-猛虎原爆固 成功!但拳王掙脫!清宮想使出垂直落下技,但被拳王閃到後面使出鎖喉到地板成為地板式鎖喉,清宮掙脫不了,只好投降!這場比賽我很推,這場比賽就是看清宮的表現,雖然他輸了,但他的攻擊節奏和招式都有進化了,很不錯的比賽。

 

 

第七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 & 船木誠勝(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01122 (3).jpg

10月28日後樂園裡杉浦和櫻庭打敗北宮和征矢組後,丸藤跳出來說他要和船木誠勝搭擋來挑戰杉浦軍的GHC重雙腰帶,感覺焦點會是船木與櫻庭二位格鬥選手的交戰,這場挺有話題性的。另外,11月8日後樂園比賽結束後,發佈了黑之總帥-蝶野正洋 的視訊,他將以杉浦軍最高顧問的身份來到11月22日的橫濱武道館,他對潮崎豪使用「I am NOAH」的「I am」很有意見,他請潮崎豪使用日文,因為蝶野說I am這是他專用的,也請阿貴以後不要在擂台上用他的名字(阿貴曾在擂台上使用「I am CHAONO」來調侃阿豪的「I am NOAH」,還發表了跟杉浦軍合作的T恤,真的很熱鬧呀。

NOAH20201122 (9).jpg

↑杉浦軍與蝶野合作的T恤

NOAH20201122 (15).jpg

↑蝶野與杉浦軍的合體

 

輸人不輸陣,杉浦軍請到了蝶野來現場,丸藤也打電話給SKE48的松井珠里奈,請她跟著他們的M’S ALLIANCE軍團一起入團,為他們的M軍團錦上添花,這二邊入場的畫面都值得一看呀,松井珠里奈小姐平時在當講評時很隨和,但她入場時整個氣勢就不一樣,真不愧受過訓的,蝶野當然就不用說了,他配著他的出場曲入場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啦!

NOAH20201122 (16).jpg

↑M軍團也是輸人不輸陣

 

這場比賽倒也是出乎意外的好看,船木與櫻庭的交戰過程很不錯,同是格鬥技選手的交戰就是特別會有緊張感,看著二名高手在防著對手的切入真的會讓人享受在其中,摔角部份就是丸藤和阿貴這二人的拿手好戲了,打的簡單又硬派就是我愛看NOAH摔角的主因,船木也曾在前哨戰用地板鎖喉打敗過阿貴,今天這招又讓阿貴陷入危機,最後是丸藤與櫻庭的交戰,櫻庭吃下丸藤的扼腕式後頭部虎王、真虎王後,所幸被阿貴解救,櫻庭再找到機會對丸藤切入變態型的腳部固定!丸藤也撐了一段時間後,再被櫻庭轉換成變型的阿基里斯腱固定,丸藤受不了只能投降!杉浦軍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不錯,從入場後賽後都值得一看。

 

賽後,杉浦軍的最高顧問-蝶野正洋 拿起麥克風把武藤敬司與松井珠里奈叫上擂台,蝶野想拉攏珠里奈進入杉浦軍,而珠里奈則是握手回應,接著武藤在珠里奈耳邊說了些什麼,接著珠里奈就賞給蝶野一巴掌!蝶野拉攏珠里奈的策略失敗,充滿喜氣和戲劇性的結局,很希望再看到蝶野再踏上NOAH擂台的一天。

NOAH20201122 (11).jpg

↑松井珠里奈賞了蝶野一記巴掌

 

 

第八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中嶋勝彦(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01122 (2).jpg

原AXIZ的對決,也是GHC重單王者對上2020年N-1的霸者,加入金剛的中嶋勝彦鬼氣越來越逼人,11月8日的前哨戰中還打敗潮崎豪,真的是來勢洶洶,中嶋說要破壞腐爛的NOAH才會背叛潮崎,這二人都是想守護NOAH的,只是二個人的方法不同。

 

二人過招、視殺戰也出現,這場比賽的前中半段就是阿豪的逆水平劈擊與中嶋的踢擊大戰!這場比賽真的看這段就值回票價了,雙方的攻擊力都超猛的,而且是長時間的互相打擊!這之前阿豪還吃了中嶋的必殺垂直落馬上爬起來砍出豪腕金臂勾!在這二人的打擊大戰之中,中嶋使出岩石落下、阿豪使出後腰橋翻摔,二者互不相讓後,就又繼續彼此的打擊戰,真的打的超硬!

 

打到二人倒地後,中嶋起來使出奪命連環踢、阿豪則是砍出豪閃光!中嶋對阿豪使出脇固、再用迴旋踢攻擊在角柱上的阿豪,接著中嶋想使出雪崩頭腳剪,但失敗二者都掉到場外,阿豪在場外使出金臂勾打倒中嶋,回到擂台後,阿豪使出迴旋逆水平劈擊、逆垂直落下DDT,但中嶋掙脫!阿豪砍出月面水爆,但吃下中嶋的劍膝山,中嶋砍出足球踢擊,阿豪吃下第一發,第二發閃過後,中嶋使出連續掌打、頭部高踢,阿豪半失神!

 

中嶋再砍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阿豪掙脫!中嶋想使出鑽石爆彈,但阿豪閃過使出鎖喉後腰翻摔,接著再砍出左右肘擊、衝刺金臂勾,但中嶋掙脫!阿豪使出月面水爆成功命中中嶋,但因為手傷太慢壓制被中嶋掙脫!接著阿豪連續砍出三發豪腕金臂勾,但中嶋腳觸繩讀秒無效,最後阿豪使出零距離豪腕金臂勾直接打垮中嶋,王者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很硬很精釆,雖然有MISS,但這就是我想看的NOAH風格比賽。

 

賽後,金剛軍團和杉浦軍都上到擂台,拳王直接指名瞪著他的櫻庭和志作為GHC國際的次期挑戰者!接著金剛和杉浦軍都離開擂台,只剩下杉浦和阿豪在擂台上,阿貴誇讚阿豪打了一場很精釆的比賽,今年是NOAH的20週年,也是阿貴出道20週年,阿貴從NOAH創立20年以來一直待在NOAH,阿貴要賭上這20年的威信,跟阿豪打一場2020年的最後一場GHC戰,阿豪也應允了!最後阿豪在擂台上說出還要讓20週年的NOAH繼續爆發,也感謝各位摔角迷的支持,最後大喊「I am NOAH! We are NOAH!」做為END。

 

 

NOAH摔角初次的橫濱武道館大會仍然因為疫情有控管人數,官方也沒發表人數,但從畫面看來,觀眾還不少,而且整體大會的比賽品質也不錯,尤其是最後一場的GHC戰真的很棒,也拉了一些傳奇選手來增加話題性,所以這天的橫濱大會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唯一可惜的是沒看到 齋藤彰俊、井上雅央 的參戰。

 

接下來的一些重要賽事也決定了。12月6日的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排出了三大GHC戰。分別是 潮崎豪VS杉浦貴 的GHC重單戰、拳王VS櫻庭和志 的GHC國際戰、小川良成 & HAYATA VS 鈴木鼓太郎 & 野生東洋兒 的GHC次重雙,光是二場GHC單打就很值得期待了,今年的摔角MVP個人是看好潮崎豪的,他今年打的GHC戰都很棒,加上又被中嶋背叛,潮崎豪從事摔角以來,記得就被KENTA、谷口周平、KENSO、金丸義信 等人背叛過,今年又被中嶋勝彦背叛,所以他今年真的是話題性(熱血和悲情)十足,所以個人是希望他能拿下MVP。

 

今年的NOAH雖然在GHC戰上都表現的相當優秀,但整體觀感就給人不穩定的感覺,主要是太多背叛戲碼了,上面說的中嶋背叛阿豪跑去金剛團不算,還有HAYATA背叛RATEL’S加入STINGER。TADASUKE背叛RATEL’S去金剛團。YO-HEY則是加入FT軍。小峠篤司則是背離FT軍再跟原田大輔組成桃色青春組。鈴木鼓太郎則是離開STINGER。看來鈴木鼓太郎或許會跟野生東洋兒組新團也說不定,還有稻村愛輝也離開金剛,回歸正規軍,以上這幾點會給人NOAH團一種不穩定的感覺,希望今年過後,他們能穩定的發展劇情,不要再出現突如其來沒徵兆的背叛劇,這個在劇情進行中是沒有說服張力的。

 

但NOAH也有好消息,看了一下NOAH選手名鑑,發現-NOSAWA論外、霸王、吉岡世起、征矢學 都已經變成所屬選手,再加上最近出道的新人-矢野安祟 與回歸的 宮脇純太 ,NOAH的基本戰力已經大為增加,但有看到一些討論說NOAH都請來一些舊新日的鬥魂系的選手來參戰,是把NOAH當成舊新日嗎?例如:武藤敬司、蝶野正洋、劍道卡辛、藤田和之、船木誠勝等人。

 

如果是以前的鎖國時代或王不見王的時代,可能我也會有微詞,但現在的時代已經不同以往了,新的時代一直在改變,以前舊時代的思維也要改變,觀眾也要適應新的時代,在我看來,現在這些傳奇選手的戰場跟以前比起來已經壓縮不少,他們不可能再回去現在年輕選手當道的新日本擂台戰鬥,但他們還是有一定的魅力和號召力,請他們來NOAH參戰,除了可以讓年輕選手增加經驗值,也可以增加話題性,傳奇選手有錢可以賺,官方也可以多賺一些門票和週邊,這次蝶野與杉浦軍的合作T恤就賣的很不錯,這不是互取所需嗎?我覺得這是好事,畢竟這些傳奇選手們也要生活,現在疫情這樣,有能讓他們發揮的空間和工作,我個人是很欣慰的。

 

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就是12月6日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目前全卡司已排出來,11月22日剛打完一場激烈戰鬥的王者-潮崎豪,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就要再與NOAH最兇的男人-杉浦貴 來一場GHC戰,這場比賽想必是一場超激烈的戰鬥,只希望阿豪的身體能顧好,他已經遍體鱗傷了,除了12月6日,接下來的賽事也是很值得期待,還有12月19日的愛知大會、12月26日的金剛興行3、12月29日的杉浦軍興行2。

NOAH20201122 (5).jpg

↑12月19日的愛知大會,目前已知的卡司有 原田大輔VS TADASUKE的GHC次重單戰

NOAH20201122 (7).jpg

↑12月26日的金剛興行3

NOAH20201122 (8).jpg

↑12月29日的杉浦軍興行2,這天也是杉浦貴出道20週年紀念大會

 

這天的觀看感大致是如此,偶爾來NOAH參戰的-鈴木秀樹、稻葉大樹 也會來參戰12月的系列戰,個人也希望給這些好手一個新的戰場和劇情,這樣才會有意思,也很希望今年的NOAH可以拿下MVP和最佳試合,新日本這邊看來MVP最有可能的人選可能是 內藤哲也 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5TVGM0 https://bit.ly/339FdR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