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NOAH (1).jpg

 

 

2020年12月6日NOAH摔角年度的最後一場大會場-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NOAH the BEST ~FINAL CHRONICLE 2020~」開打。這地方也是NOAH摔角相隔了16年再度在這個場地舉辦,而大會開始前,也宣佈了一個重要事項,那就是NOAH摔角2021年2月12日要在「日本武道館」舉辦大會,這是相隔了十一年的會場,上次是2010年12月5日的事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先就今天的比賽觀後感。

20201206NOAH (13).jpg

 

第一試合 岡田欣也 VS 矢野安崇

20201206NOAH (9).jpg

10月28日出道的 矢野安崇 憧憬的選手是鈴木鼓太郎,也已經打了好幾場比賽,期待他會有何表現。

 

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二人的體型差,岡田的體型現在變的很精壯,而矢野的體型就是原始新人的體型,矢野以一個新人來說算表現不差了,雖然攻擊技還不精準,但居然能使出跳水攻擊這點就不簡單,最後當然是被岡田的正面翻摔固定壓制成功。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 & 小峠篤司 & 宮脇純太 VS TADASUKE & 仁王 & 霸王

20201206NOAH (8).jpg

這場是原田和TADASUKE在12/19的GHC次單前哨戰!以比賽過程來說,是金剛團的團體默契較好,這場比賽我比較注重的反而是宮脇純太,他現在有點停滯,跟之前的受傷欠場可能有關,他這場的亮點就是連續的跳躍踢擊,但他似乎沒有太大的進步,最後是原田對TADASUKE使出捲入式的技巧後腰橋固定打敗TADASUKE,最後這一招真的很漂亮。

 

 

第三試合 大原甫 & YO-HEY & 吉岡世起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 征矢學

20201206NOAH (5).jpg

11月28日神奈川大會的FT(FULL THROTTLE)軍舉辦了第二代首領3WAY決定戰,最後是由大原甫勝出拿到首領的位置,至少也有個首領啦,只是這場比賽是三個次重量級對上三個重量級的,要挺拼命的就是了。

 

這場的體型之差很快就出現,值得看的是中嶋與吉岡的踢擊戰,但這場比賽的連結默契反而是FT組較優秀,金剛的默契連結反而是到後段才表現出來,場外接人的部份感覺北宮有點MISS,最後是場上的中嶋使用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大原甫,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 & HAYATA(王者組) VS 鈴木鼓太郎 & Salvaje De Orient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01206NOAH (7).jpg

11月22日小川組把雙打腰帶奪回後,鼓太郎和野生東洋兒就報上名要挑戰,鼓太郎和小川的敵對意識很強。

 

NOSAWA論外帶著面具選手在場外觀戰,可以肯定一定會出事,比賽開始,小川和HAYATA比較偏向各打各的,意外的是鼓太郎和野生東洋兒的連結壓制技非常漂亮,二人的默契真的不錯,正當這麼想的時候,野生東洋兒背叛鈴木鼓太郎一起攻擊鼓太郎,還很無情的對鼓太郎使出野生兒粉碎坐擊,讓小川壓制鼓太郎成功!野生東洋兒馬上加入小川的STINGER軍,事後野生兒把面具拿掉,真面目就是之前提過的-進祐哉!

 

賽後,論外帶著面具人進入場內跟小川等人握手,看來STINGER軍和杉浦軍合流了,但有在追NOAH的人一定知道,論外之前不斷拉攏鼓太郎,所以一定會攻擊小川等人,事實上也真的這樣發展啦~~論外和面具人就真的攻擊小川組等人,最後成功拉攏到鼓太郎加入杉浦軍,鈴木鼓太郎再不願意我看也得加入論外這邊了,實在被逼的無路可退了,這場比賽的重點就是NOAH次重量級的版圖又改變了。

20201206NOAH (11).jpg

↑Salvaje De Oriente的真面目是進祐哉!論外終於成功拉攏鈴木鼓太郎進杉浦軍

 

 

第五試合 拳王(王者) VS 櫻庭和志(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20201206NOAH (4).jpg

11月22日主賽過後,拳王指名櫻庭和志作為他的次期防衛對手,拳王的打法也是適合應對格鬥選手的,賽前的記者會拳王也對櫻庭愛理不理的態度很不爽,還在記者會暴打櫻庭,還使出FTS踏腹重創櫻庭,拳王的目的就是想引出當年最佳狀況的櫻庭和志,這場比賽也令人期待。

 

比賽開始櫻庭就連續打擊拳王,讓拳王躲到場外,接著二人的打擊戰很精釆,然後進到到地板戰就有格鬥戰的緊張氣氛,而且被櫻庭鎖到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接著二人的踢擊戰也很硬,只是踢擊的話,櫻庭是佔下風,但關節技就是櫻庭的天下,櫻庭抓到拳王使出腳部變形鎖技死鎖住,但拳王一個翻身變成櫻庭的雙肩在地板上,被成功壓制三秒,拳王防衛成功。

 

我原本以為這場比賽是以格鬥技規則決定勝負的,但看來最後還是用摔角規則來定勝負,這場比賽在我看來櫻庭並沒有敗,如果是玩格鬥技規則的話,最後結果還是很難說,只能說這場比賽是摔角規則的勝利,時間很短,但過程其實很不錯,我還是推一下,因為這場跟當初佐佐木健介VS藤田和之的那場秒殺IWGP黑歷史戰比起來,這場比賽好看多了。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武藤敬司 & 船木誠勝 & 宮本裕向 VS 清宮海斗 & 谷口周平 & 稻葉大樹 & 稻村愛輝

20201206NOAH (6).jpg

傳奇選手對決年輕選手,能把稻村愛輝擺到這個大卡司裡,也對他是相當的器重了。

 

這場比賽很熱血,傳奇選手的比賽就是可以把比賽炒的很熱,而且這場比賽谷口周平的存在感就很強了,他果然比較適合多人打比賽,而清宮也出來跟武藤船木等老手交戰,看來也吸收了不少經驗值,而稻葉大樹似乎也與丸藤正道摃上了,這二人或許還會有後續,最值得一提的是稻村愛輝,我本來以為他是這場比賽的祭品,他吃下武藤的閃光魔術,也吃下其他選手的大招都掙脫,再配合其他搭擋的助攻,讓他撐到最後與宮本裕向的對決,稻村這場比賽使出新必殺-無雙 打敗了宮本裕向,真的是一場大勝利呀!這場比賽我很推薦,可以看看稻村的表現。

 

12月19日 清宮海斗 與 稻村愛輝 也要挑戰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的GHC重雙腰帶,稻村有了「無雙」這新必殺技後,也許勝率就會更高了,之前無雙這招必殺技是力皇猛的絕招,力皇引退後,被石森太二拿去用,現在石森不在NOAH了,NOAH現在終於有一個選手可以繼承這招必殺技是好事,稻村之前的扛肩式炸彈摔(排山倒海炸彈摔或BT炸彈摔)出招時間實在太慢,很容易被破解,有無雙這招後,感覺他的路就變的比較好走。

20201206NOAH (12).jpg

↑力皇猛的名門必殺技-無雙!

 

 

第七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1206NOAH (3).jpg

11月22日阿豪與中嶋的防衛成功後,阿貴站上台要挑戰阿豪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這也是阿貴賭上這20年來在NOAH擂台的威信跟阿豪打一場GHC,今年除了是阿貴的20週年紀念大會,也是NOAH成立的20週年,而12月6日也是阿貴第一次拿下GHC重單的日子(2009.12.06),而且當時的對手也剛好是阿豪,所以這天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

 

二人先握手,接著纏鬥過招對打,阿貴開始攻阿豪的右手,從場內攻到場外再打回場內,造成阿豪的逆水平短暫發不出威力,阿貴的連續肘擊開始使出,阿豪則是強硬使出逆水平機關槍劈擊和衝刺手刀,阿豪把在角柱上的阿貴跳踢到場外,阿貴則是找到機會使出長矛衝撞撞倒阿豪,這次換阿貴把在角柱上的阿豪給巴到場外!

 

阿貴趁阿豪爬上擂台時使出長矛衝撞把阿豪撞到擂台下,二人回台上,阿貴使出雪崩吊車落、逆蝦型固定!阿豪觸繩掙脫,二人的逆水平VS肘擊開戰,二人在角柱上纏鬥,阿豪使出頸固後再把阿貴從角柱上用吊車落拋下!阿貴使用肘擊打下阿豪的金臂勾,二人各對彼此使出一記後腰橋,阿豪使出跳踢踢擊阿貴,阿貴也使出左手金臂勾打倒阿豪,接著二人斷崖上的大戰,阿豪出逆水平連發把阿貴打到擂台下,阿貴則是在斷崖下對阿豪使出龍捲首,阿豪在倒數前回到擂台上!等待阿豪的是阿貴的衝刺膝擊加角柱肘彈連發!

 

阿豪再出逆水平應戰,但阿貴使出角柱後腰橋後,再使出角柱肘彈狂爆連發!接著再使出抱胸翻摔、衝刺膝擊、抓腕式連續肘擊!接著阿貴使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阿豪掙脫!阿豪使出一記豪腕金臂勾打倒阿貴,阿貴衝過來時,吃了阿豪一記反擊式跳踢落到場外,阿豪使出場外飛天撞擊,二人的體力都耗掉不少,二人回擂台後,阿豪使出滯空坐式炸彈摔、左手金臂勾,阿貴掙脫,阿貴再出肘擊連發,可惜攻擊已失去犀利度。

 

阿豪使出逆水平劈擊後,再使出左右肘擊+迴旋肘擊、迴旋金臂勾,但阿貴還是掙脫!阿貴砍出左拳、顏面膝擊重創阿豪,接著是後頭部膝擊、顏面膝擊、後頭部肘擊三發,甚至再補上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阿豪還是掙脫!阿貴想砍出雪崩奧林匹克翻摔時被阿豪反制成不完全的雪崩逆垂直DDT!阿豪再補一記衝刺金臂勾給阿貴,但阿貴也掙脫!阿豪再補一記逆垂直落下DDT,但阿貴還是掙脫!阿豪砍出月面水爆,阿貴使出劍膝山後終於砍出他的前頸鎖!

 

阿豪想強硬轉成豪閃光,但還是被阿貴的前頸鎖給硬鎖下來演變成地板式前頸鎖,正當我以為完蛋的時候,阿豪還是強硬起身,硬是把阿貴抓起來使出豪閃光反制!阿豪再使出金臂勾和逆水平來擋下阿貴,阿貴的肘擊與阿豪的逆水平大戰又開始,阿豪砍出阿豪(貝達)鐵鎚連發,阿貴除了連續肘擊外,最後還砍出連續勾拳!阿豪撐住這波攻擊後,對阿貴砍出三發的豪腕金臂勾終於擊沉阿貴,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場戰鬥,這場比賽打了51分44秒,阿豪6度防衛成功。

 

賽後,武藤敬司 走上擂台,對阿豪說他雖然已經老了,但他的夢想就是這條腰帶,請讓他在日本武道館挑戰這條腰象,阿豪也說任何人想奪取這腰帶就盡管來,並說出了名言「I am NOAH」!2021年相隔了11年的NOAH日本武道館主賽看來是決定了,就是 潮崎豪VS武藤敬司 的GHC戰,武藤只要再拿下這條腰帶,就是繼 高山善廣、佐佐木健介 後的第三人奪取三大主團的最高腰帶者。

20201206NOAH (10).jpg

↑防衛成功的阿豪,與次期挑戰者-武藤敬司

 

 

這天的大會也是未宣佈觀眾人數,這個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上次在這裡辦是16年前的2004年10月22日,當時官方宣布是4000人。加上開場宣佈的日本武道館大會是相隔了11年,上次是2010年12月5日,當時官方宣佈是8600人,NOAH現在敢再辦日本武道館大會,看來也是信心十足了,目前已經決定的一場卡司是 潮崎豪VS武藤敬司 的GHC戰,三澤社長不在的NOAH,就由他在世時最大的話題選手來替代也是一件美事。

 

這次的代代木大會整體而言個人也給予很高的評價,尤其是主賽阿豪對阿貴的GHC戰真的打的超激烈,這場也是個人列入最佳試合之一的比賽,其他的比賽就是稻村登錄了「無雙」這招必殺技!還有次重量級戰線的版圖又有變化了!目前NOAH次重量級軍團看了一下,大致上是

 

STINGER軍團=小川良成、HAYATA、進祐哉

FULL THROTTLE軍團=大原甫、吉岡世起、YO-HEY

桃之青春組=原田大輔、小峠篤司、宮脇純太

金剛軍團=TADASUKE、仁王、霸王

杉浦軍=NOSAWA論外、面具人、鈴木鼓太郎

 

現在仔細看看這些軍團的變化,其實戰力變的挺平均的,鼓太郎加入杉浦軍後,整體戰力就變的很平均了,基本上劍道卡辛這種客串性質的,就暫時當成杉浦軍的隱藏角色就好,他太不穩定了。

 

最近也看的出來NOAH很積極的培訓新人,像是新人-矢野安崇 也排在第一試合,讓前輩岡田欣也去磨他,還有稻村愛輝現在也變的很強!宮脇純太最近似乎是停滯期,再加上有新的好手-進祐哉 的加入,現在戰力上變的比較足,還有11月28日有招募到三個合格的新練習生-佐佐木洋輔、小川晴斗、名島吾莉,希望他們能熬到出道的那天。

20201206NOAH (2).jpg

接下來的大會除了金剛興行3和杉浦貴20年大會外,就只剩下12月19日的名古屋大會了,目前全卡司都已經排出來,有GHC重雙戰和GHC次重單戰,另外就是 鈴木鼓太郎 要與背叛他的 進祐哉 進行單打對決!還有今天沒有上場的穆罕默德尤內(沒上場,但在FITE TV負責英文播報解說)、井上雅央、齋藤彰俊 也都會在名古屋大會上場了,今年的潮崎豪很拼很努力,我希望他能拿下今年的MVP,摔角大賞大約在12/15應該就會公佈了,就期待今年的摔角大賞吧,以上。

 

※12月7日更新一下,Z頻有翻賽後戰報,可以參考一下= NOAH睽違10年重返武道館 潮崎將接受武藤挑戰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6NLllm https://bit.ly/3mNAhK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