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蜂殺陣 (1).jpg

 

 

人家介紹我的一部電影「王蜂殺陣」(Swarmed) 2005年的電視電影,一樣是趁DVD大特價網路上買回來的片子,以往看慣了阿鯊、阿鱷、阿蛇之類的惡搞電影,這次換個口味來看一下跟蜜蜂有關的電影好了。

 

劇情是說一名基因學家在測試新型殺蟲劑的效率,八隻大黃蜂死到剩二隻,這活下來的二隻變的極具侵略性,而且毒性變成致命型的,我們無辜的清潔工在工作時不小心把這二隻大黃蜂給放出來了,所以成為了頭號犧牲者,二隻變種大黃蜂死一隻,一隻跟著屍體走了,所以驗屍官成為第二號犧牲者,這剩下的一隻跑走了。

 

接著我們的除蟲公司接到一筆要去處理大黃蜂巢的生意,剛好殺蟲劑用完了,就去找那位基因學家討免費的殺蟲劑,人家也告訴他不要使用那個新型未測試完成的殺蟲劑,但看多了B級電影的我們都知道他一定會選這新型的殺蟲劑去除蟲,結果造成更多變種大黃蜂的出現,這部電影還有個好處,就是會教你大黃蜂的特性,他會把大黃蜂所在小鎮的所有大黃蜂都召集過來,形成大量的蜂軍隊。

 

而這個小鎮剛好要舉辦一場大規模的烤肉活動,這種活動一看就知道跟大量利益有關,所以鎮長、警長、贊助商老闆這三人都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要舉辦,我們看多了B級電影對吧!我們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黃蜂軍隊大殺開戒呀!鎮長、警長、贊助商老闆都成為蜂下亡魂,我們的男主角和昆蟲學家女主角加上那位除蟲專家把蜂群引進車庫裡,再利用瓦斯罐引發大爆炸,把蜂軍隊全燒死了,解救這場危機,故事大意就差不多是這樣。

 

看多了變種鯊魚和變種鱷魚之類的,所以這部王蜂殺陣在我看來算是小CASE,只是裡面的場景感覺也不是隨便搭建的,至少那個實驗室跟一些B級片比起來算是很豪華的等級,另外黃蜂的特效應該也比較好製作,大批的黃蜂看起來就是一群黑點,所以製作上應該比較方便,簡單的說,這又是一部人類惹的禍,我們在開發新的殺蟲劑時會拿昆蟲做實驗,但這過程的確有可能讓昆蟲產生新的抗藥性,所以後來出現的昆蟲都會比較難殺死,這點倒是挺現實的。

 

所以這部電影在災難電影裡面表現的算平平,但裡面所表達出來的東西倒是值得思考,使用過多的除蟲劑是不是也會讓害蟲之類的變的更難殺死,電影裡的變種基因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反而使大黃蜂的毒液變的更強,只要一刺就是致命性的,這點的確是人類該省思的地方。

 

但看完整部電影,真正該死的是那個除蟲專家吧?你去跟人家要免費的殺蟲劑這就算了,人家交待你不可以拿新型殺蟲劑,你居然還就給人家使用新型殺蟲劑,結果造成一場蜂劫,死了一堆人是不是該把這罪過算到你頭上去,就算最後你成功引誘蜂群去車庫引爆來解決這問題,但仍改變不了罪魁禍首是你的事實,除了用藥問題要注意外,更要注意的是危險物品不要亂放,也不要亂給人家拿,拿了後也要檢查一下,如果遇到這種會找麻煩的人,只會造成更大的危害,這就是看完這電影的觀後感。

 

王蜂殺陣 (2).jpg

↑這次的無辜主角是大黃蜂

王蜂殺陣 (3).jpg

↑講的很清楚明白了吧

王蜂殺陣 (4).jpg

↑但是就是有人白目

王蜂殺陣 (8).jpg

↑結果就是造成大批有致命性病毒的大黃蜂飛往小鎮

王蜂殺陣 (9).jpg

↑這位鎮長的女助理非常勇猛,雖說殺蜂焉用獵槍,但這隻大黃蜂實在不是普通的大黃蜂,最後被轟成碎片了!

王蜂殺陣 (10).jpg

↑大黃蜂開始大開殺戒啦

王蜂殺陣 (11).jpg

↑最後把蜂群趕進車庫裡引爆炸死全部的大黃蜂

王蜂殺陣 (12).jpg

↑不意外的片尾一定會有一隻沒死的變種大黃蜂,這隻還是女王蜂

 

基本上跟阿鯊和阿鱷比起來,這部電影的劇情實在沒啥張力,就是中規中矩的災難片而已,但至少整體而言沒讓人感覺到太過簡陋的場景和沒演技的演員,這點還算是不錯的點,以上。

 

※另外,最上方的那張海報也太誇張了,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的海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蜂殺陣 Swarmed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