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救援 (1).jpg

 

 

看到人家介紹一部2014年出品的電影「浴血救援」(英文原名=Mercenaries),發現裡面的演員很合我的意呀,有史特龍的前妻、魔鬼終結者3的T-X、80年代喜歡看武打警匪港片的外國女打仔、電影「追殺比爾」鄔瑪舒曼的替身、另一位我應該沒看過她的電影?居然有這部電影都沒注意到,我就租回來看了,放進片子,第一個出現的畫面是電影公司的名號,咦,很熟悉耶…

浴血救援 (2).jpg

↑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出品…

 

看到這家公司就不用做過多期待了,只是說真的,這家公司的作品某方面和層次來說,我個人有點扭曲式的喜歡…。故事就是總統千金在外國被女軍閥綁架了,CIA想派軍隊進去救人,但怕會惹毛女軍閥把總統千金分屍,因為這個女軍閥很肚爛男人,所以CIA從監獄挑出各個女中豪傑組成一支救援隊去救人,一開始要進入敵國村莊時,就被豬哥軍官給搞到行蹤敗露,差點連敵國的一步都進不去,但高層說只剩下不到24小時,要她們想辦法自己處理。

 

沒辦法,這四人精銳就大搖大擺就直接走入敵國村莊,遇到一個超齡的敵國小女孩幫助她們滲透入敵人大本營,再利用網路竄改維基資料,把中國第三富豪的女兒改成精銳中的一人,敵人很簡單的就相信了,所以成功潛入敵營救出總統女兒,接著救援隊裡的某人叛變,把劇情搞的複雜點,但我們的女主角靠著拳腳功夫再次潛入敵營,不只救出全部伙伴,也把叛徒和女軍閥給宰了,最後完美結局的離開。

 

說真的,整部看完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耶~~雖然劇情很破爛老套,但主要是看到裡面的演員就很懷舊呀,最吸晴的當然是T-X這位女演員呀,我挺喜歡她的,但真正的女主角是演鄔舒瑪曼的那位女替身演員,後面就全靠她的拳腳功夫撐場,可以看到裡面的士兵有槍不用都跟她打格鬥戰然後戰敗,因為成本不高的關係,所以裡面的場面實在不夠大,土兵人數也不夠多,但一些士兵的戰鬥能力挺高的,可以跟女主角博鬥一段時間甚至讓她陷入危機,而且這些女精銳們好幾次都沒給敵人致命一擊反而讓自己陷入被殺害的危機這點…實在也夠吐槽了。

 

以下簡單介紹裡面幾位主角女演員吧,對我都是有懷舊情份的↓

 

布莉姬特·尼爾森(Brigitte Nielsen)=席維斯史特龍的前妻,她演過-兩個大太陽、洛基4、眼鏡蛇、比佛利山超級警探2等作品,印象中她還演過一部我想看但沒看過的叫啥星際總動員的電影,她是本片的女軍閥,她演壞人真的很適合!

 

柔依貝爾(Zoe Bell)=追殺比爾裡鄔瑪舒曼的替身,仔細看下來才發現她是真正的女主角,全片就看她的拳腳功夫,以一部B級電影來說,她的身手的確是很值得一看,但劇情設定的動作走向就不能太強求,她片中的設定是有高超的領導能力,曾帶小隊完成一堆任務,但男指揮官一直找她團隊的麻煩,最後她動手把指揮官打成重傷被判重刑入獄。

 

克莉絲汀娜·羅肯(Kristanna Loken)=我原以為她是女主角,後來才發現她算是第二女主角,就魔鬼終結者3裡的T-X,以演技和亮麗度來說的話,她是最亮眼的一個,個人全片就看她的演出就很爽,雖然劇情破爛,但她的演出和好身材就是一個亮點,只是沒想到她會來接這部電影呀。片中的設定是一位狙擊手,她因為攻擊她男友和小三偷情造成意外事件,所以被判刑。

 

薇薇卡福克斯(Vivica A. Fox)=對她的印象是追殺比爾被鄔瑪舒曼在廚房殺死的女黑人,還有ID4星際終結者裡是鋼管舞者、ID4星際重生變成醫生的那位阿母。片中設定是一位為了錢背叛CIA的前探員,也殺了自己人所以被判刑,也是本片的內奸。基本上看設定就知道她是那種會背叛的人,所以她的角色設定我是不怎麼意外。

 

妮可.彼德貝克(Nicole Bilderback)=抱歉,她的電影我似乎都沒看過。她的設定是一位爆破專家,她爆破了華爾街的銀行被判刑,片中的設定是中國人。

 

仙迪亞·羅芙洛(Cynthia Rothrock)=看到羅芙洛這個名字可能會有點陌生或熟悉吧?她是八十年代活躍於港片中的外國女打仔,妳可能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妳如果愛看八十年代的警匪港片,就一定看過她,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她在「霸王花」裡的角色。她飾演CIA的女主管,有稍稍露了一手功夫,但算是客串性質。

 

雖說這部電影是瘋人院影業的作品,至少劇情還算完整,只是拍出來支離破碎的地方很多,我比較好奇的是請來這些至少也都是有知名度的演員,這部電影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感覺五十萬美金似乎不大能拍的出來耶?畢竟瘋人院影業的拍攝成本都是很低的,而且這部電影很明顯是在婊…說抄襲較好聽吧,就是抄「浴血任務」的劇情嘛,2014年的話,想必是在「致敬」浴血任務第3集囉,雖然拍的很OOXX的(尤其槍戰),但說真的,看到這些懷舊的演員又出現,其實我看的挺高興的~~

浴血救援 (3).jpg

↑後面那位就是被綁架的總統千金,另外,這把刀感覺實在沒啥殺傷力和說服力,至少找把硬塑膠製作的道具刀吧…但史特龍的前妻演反派挺適合的

浴血救援 (4).jpg

↑本片的女精銳們,那位女黑人最後叛變了

浴血救援 (5).jpg

↑哪,大搖大擺的就走進敵國村落….那隻狗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個跑來入鏡的?

浴血救援 (6).jpg

↑本片可以看到很多敵國士兵有槍不用,跟女主角打格鬥戰後都被打敗

浴血救援 (7).jpg

↑一般來說放出被關的女人犯應該會叫她們快點逃才對吧,怎麼會給她們武器呢?

浴血救援 (8).jpg

↑結果就是遇到豬哥反派狂掃

浴血救援 (9).jpg

↑女人犯除了總統女兒以外,幾乎全滅…

浴血救援 (10).jpg

↑這個豬哥反派最後被抓住,結果看這個畫面應該很好猜…(男人最不想要的結果)

浴血救援 (11).jpg

↑最後當然與史特龍的前妻展開最終死鬥,最後一定是邪不勝正啦

浴血救援 (12).jpg

↑任務完成,成功解救總統千金,其他的女人犯幾乎都死光了…

浴血救援 (13).jpg

↑然後剩下的三名精銳揚長而去,完。

 

這部算是低成本的女性版浴血任務,只是好奇想到一件事,如果要搞大成本製作的話,演員會找誰?我的名單大概是-安潔莉娜裘莉、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潔西卡雀斯坦、史嘉蕾喬韓森、蕾貝卡弗格森、蜜拉喬娃維琪、凱特貝琴蕯等等等,只是感覺這些女人湊一起拍片的話,搞不好片場底下的戰爭可能會比電影裡更精釆也說不定,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血救援 Mercenaries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