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談鶴田中.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天龍源一郎談年輕時代的巨無霸鶴田()

當時鶴田25歲,天龍大他1歲是26歲,但後輩只有大仁田厚、渕正信、薗田一治3個人,因此對鶴田來說多了一個能輕鬆聊天的同年代伙伴,肯定感到很高興。只是天龍入團還不到一個月,就在1030日前往美國,與過去的鶴田一樣在德州阿馬里洛的Funk家族那裡修行。

翌年19773月,天龍在自己住的公寓裡煮了素麵,給為了美國巡迴賽事來到阿馬里洛的馬場與鶴田享用,然後拜託Dory買了貓王的演唱會門票,帶他們一起去觀賞。同年6月天龍凱旋回國後,也帶著鶴田去了他常去的店喝酒,就這樣當初鶴田與天龍在私底下是朋友關係,不過對於身為職業摔角手的天龍來說,鶴田卻是個咒語般的束縛。馬場與負責指導的Dory都以鶴田為基準來看天龍。

天龍被要求跟鶴田一樣會各種落下技、跳躍踢擊等,成為全能型的摔角手。「馬場選手對我做出與鶴田同等的要求,Dory也會拿在我之前去修行的鶴田為例,說天龍應該也是23個月就OK,但實際上卻不盡如人意。Dory跟教練Jerry Kozak都對我說3個月就沒有東西能教鶴田了,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天龍將原本的相撲體型鍛鍊為職業摔角手體型,接著學了雙臂與側面落下技,且將跳躍踢擊學好,然後又從Terry那邊學了鶴田不會的回轉搖椅固定,終於19776月在日本正式出道,只是很快就露餡了。

「與鶴田搭檔的時候,換手之前他已經使出4種落下技,而我卻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抓著外籍對手的手腕而已(苦笑),想說不用跟我換手也可以。實際上鶴田真的很優秀,要跟他比較難度實在太高了,雖說被稱為第三之男,上面的巨人馬場與巨無霸鶴田都是我根本無法相提並論的選手。」

陷入低潮的天龍在那之後又去了2次美國修行,總算能在日本穩定下來是在他轉戰職業摔角後過了4年半的19815月。同年730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天龍與Bill Robinson搭檔,挑戰馬場、鶴田組的國際雙打王座,比賽中天龍使出精彩的延髓斬,且以史無前例的戰鬥獲得摔迷同感,僅次於馬場、鶴田的第三之男終於嶄露頭角。

「那場比賽不僅是馬場選手,鶴田也是阿源終於有機會能與我們對戰的感覺,是這樣地來接下我所有的招式,因此才能讓後樂園會館的觀眾沸騰,那場比賽讓我首次感到自己受摔迷支持。」()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VBrtw0
內容出處:https://bit.ly/2S7T6K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