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談鶴田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天龍源一郎談年輕時代的巨無霸鶴田()

天龍以第三之男身份嶄露頭角是在1981年夏季,從這之後鶴田與天龍的關係也與從前有了改變,私底下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會各走各的,逐漸疏遠彼此。「鶴田在系列戰休息期間時,會彈吉他來辦小型演唱會,且不會在晚上出去花天酒地,這讓我更刻意想踏入那方面不是嗎?()。我們興趣完全不一樣,生存方式也不同,就算很要好也無法成為摯友吧。」

在擂台上是從1983年的「世界最強雙打決定戰」,全日本的招牌雙打組合從馬場、鶴田這對師徒搭檔,變成鶴田與天龍的鶴龍搭檔,同年在職業摔角大賞拿下最優秀雙打組合獎,翌年19849月奪得國際雙打王座,同年年底在最強雙打獲得優勝,且2年連續拿下最優秀雙打組合獎。

1985年與長州力等選手的日本職摔展開對抗戰,19861月到19872月之間,鶴龍搭檔與長州力、谷津嘉章組的抗爭被稱為雙打名勝負數數歌。對於對手的攻擊,天龍總是不斷以正面接招,在對手體力流失得差不多時,再由鶴田來給予致命一擊,這就是鶴龍搭檔的固定的勝利模式。

天龍對於鶴龍搭檔是這麼說的「我完全不覺得那時是鶴龍時代,老實說是感到我只是巨無霸鶴田的附屬品,職業摔角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東西,無法讓二人同時散發光芒,要雙雄並立是不可能的。如果鶴龍搭檔一直持續下去,我就無法走紅吧,與鶴田搭檔時就會成為那樣的立場。」

實際上在人氣方面的差距也很明顯,二人舉辦簽名會時一定是鶴田那邊大排長龍,對於排在自己這邊為數不多的摔迷,天龍心中總是懷著「或許現在是沒什麼價值的簽名,但有天一定要讓你們覺得幸好當時有拿到簽名!」的心情來一一簽下。

重新回憶起鶴龍搭檔時代,二人在比賽後並不曾站在一起接受採訪,回到休息室也是各走各的,這樣一來該先去採訪哪一邊也需要有所顧慮。在這部份媒體也很清楚,各家記者會互相使眼色,讓鶴田與天龍各自有相同人數的記者採訪。雖然二人並非關係惡劣,但鶴龍搭檔也決非是親密的雙打隊伍,而是伴隨著一種緊張感,那正如同鶴田與天龍這二人之間的關係。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KvJo0C
內容出處:https://bit.ly/2S7T6K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