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談鶴田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天龍源一郎談年輕時代的巨無霸鶴田()

完美無缺的王牌之稱的巨無霸鶴田,一轉眼已離開這世界快20年,在他的職摔生涯中關係最密切的選手莫過於天龍源一郎了。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由天龍來談談年輕時代的鶴田,過去曾是好友且以鶴龍搭檔在摔角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二人,實際上的關係卻要複雜的多,由於篇幅較長會分為上、中、下三部份。

- - -

「巨無霸鶴田的競爭對手?要說是競爭對手的話,他贏過我太多了,要是我這麼說就像是在吹牛,用戰友來形容比較適合吧。在全日本職摔一起戰鬥時,也有彼此是伙伴的心情,想要彼此努力生存下去,萬一有什麼狀況會覺得希望能倖存,還有那傢伙很努力,我也要加油!。如果要說是競爭對手……就是我離開全日本之後吧,雖然在全日本時是戰友,但分開後是有意識到生存方式不想輸給巨無霸鶴田。」,這麼說著的是天龍源一郎。

鶴田與天龍之間的關係是包含著各種各樣的感情,且無法一言以蔽之。成為大相撲筆頭首位的天龍決心轉戰職業摔角界時,推他一把的是1976611日在藏前國技館舉行的Terry Funk對鶴田的NWA世界重量級戰。當時受馬場元子夫人邀請,在2樓觀眾席現場觀戰的天龍,感受到相撲所沒有的華麗感,以及與有許多限制的相撲不同的自由氛圍。

「雖說如果沒有巨人馬場這個人,我就不會成為職業摔角手,不過假使最初我沒有見到巨無霸鶴田,或許就不會繼續待在摔角界吧。」,同一年1015日加入全日本的天龍,在2天後的新潟縣三条與其他選手會合,但搭上巡迴巴士時不知道該坐哪個位子才好而很困擾,就在這時有人對他說「天龍選手,總之坐這裡吧!」,讓他坐在靠裡面的位子的正是平易近人的鶴田。

到抵達會場之前的時間,二人就像普通的年輕人一樣談演藝界與運動的事,還有鶴田曾在中學時入門相撲的朝日山部屋,因此聊起相撲的話題也特別熱絡。「一開始就先跟我搭話,而且聽到他說入門過朝日山部屋就突然很有親切感,覺得這個小哥人不錯嘛()。如果是前關取也不能這樣!的態度的話,乖僻的天龍對於職業摔角的應對方式或許會不一樣,多虧了他我很順利地融入新環境。

因為巨無霸鶴田給人職業摔角並不是那麼困難的東西唷!的感覺,所以困難的地方看起來似乎也變得容易了。在許多人都說社會沒有這麼天真!的狀況下,他卻對我說阿源,沒問題啦!,雖然實際上真的很辛苦(苦笑)()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cN1OGw
內容出處:https://bit.ly/2S7T6K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