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戰警 (1).jpg

 

 

天冷精神又虛弱的時候,最喜歡看八、九十年代的動作片,這種無腦動作片會讓我很爽又有精神,這次看的是史特龍的動作電影「超級戰警」(Demolition Man),1993年電影。印象中會知道這部電影時,是跟家人去看院線時出現的預告,除了強打史特龍主演外,還有同名主題曲是由史汀(Sting)主唱的,這首歌的中文歌詞讓我留下印象,後來我有魔改去糟蹋我朋友,這部電影我沒上戲院看過,記得是後來HBO播放時我才看的,但前面有一段我沒看到,這次算是完完整整的再看完一遍。

 

1996年洛杉磯出了一個史上最大的罪犯-賽門菲尼斯(衛斯理·史耐普(Wesley Snipes)飾),警方都抓不到他,最後落在一個火爆戰警-約翰斯巴達(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飾)手上,賽門被補之前把30名巴士乘客的死都栽贓到約翰頭上,使得賽門和約翰都雙雙入冰牢監獄裡,就這樣到了2032年,這是一個無暴力的超和平社會,沒有肉、酒、煙、性愛,也不能罵髒話,罵三次以上就會被警方逮捕,而賽門就在這個社會上逃獄了,這個社會的警方根本無力處理這種罪犯!

 

警方不得己假釋約翰出來抓捕賽門,一個超無聊的文明和平社會,突然冒出一個行事粗暴與野蠻人無異的警官,二種行事風格完全不同的性格搞出一堆事情,但為了抓瘋子也只能派出另一個瘋子,因為這個和平社會的警察沒受過暴力訓練,要辦事還得先問電腦,馬上就被賽門打趴,而約翰是憑直覺辦事的,而且這起事件的背後,還扯上市長的陰謀,原來市長為了除掉不滿他創造出來社會的革命份子,才放賽門出來,最後把自己的命也丟了,而約翰和賽門的警匪大戰是最高潮,完。

 

基本上史特龍的電影,只要用槍用拳頭和用暴力,我都直接買單,這部超級戰警有火爆的動作槍戰還有飛車追逐與拳腳相向,這就是史特龍迷的最愛,不過片中的這個超文明和平社會,說真的,你會想住在這個社會裡嗎?不能喝酒、不能吃肉、不能罵髒話、不能性愛???這種日子你過的下去?裡面的全部餐廳賣的都是披蕯,簡言之,高級餐廳裡面賣的是披蕯,也沒啥其他東西可吃了,而且加鹽巴還是犯法的!(意思就是你也不能吃鹽酥雞了)

 

所以裡面的革命份子,其實就是不爽這種無聊的社會群起反抗的人們,他門要的也只是食物而已,而且他要更想要的是自由,他們就是跟這種無聊文明社會格格不入的人,其實他們也不是罪大惡極,就只是想過自己的生活而已,市長就容不下這些人,所以才讓賽門逃獄並想控制他來殺掉革命軍領袖,裡面的警察全部都不會處理事情,凡事問電腦看怎麼處理,他們平時最大最殘忍的案件,大概就是牆上亂塗鴨的案子。

 

所以約翰這個野蠻人復活後才惹出一堆現代看似習以平常的事,但在那個社會裡是不可思議的事,還有這部電影著名的「三個貝殼」話題。裡面也有說到史特龍的死對頭-阿諾史瓦辛格的話題,在這個世界裡,阿諾當上總統了,可以看到史特龍在那邊很無奈的表情!而且這個世界叫聖杉磯,也就是以前的洛杉磯,因為聖芭芭拉、洛杉磯、聖地牙哥三地合併就變成這個名字。在這個城市要找槍械武器,就只能到博物館才有,這博物館的槍戰也很火爆,我喜歡。

 

本片還有一位後來得影后的女主角,那就是-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她在這部電影裡也是一個美麗的花瓶,但這部電影並沒讓她大紅大紫,而是後來的「捍衛戰警」才讓她大放異彩,她裡面就是扮演很喜歡20世紀裡那些「粗俗」的玩意,也知道男人之間會彼此罵髒話來博感情,也負責教導約翰21新世紀裡的文明規定,而這部電影裡面植入晶片的方式,現在也成真了,只是是用在寵物身上,還有聲控開關現在也真的出現了,有部電影某部份也是在預言未來。

超級戰警 (2).jpg

↑史特龍只要拿槍火拼對手我就買單

超級戰警 (7).jpg

↑很兇殘的賽門-衛斯里史奈普

超級戰警 (3).jpg

↑大場面是一定要的!

超級戰警 (4).jpg

↑約翰被陷害判冰凍70年

超級戰警 (5).jpg

↑漂亮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

超級戰警 (6).jpg

↑牆上的海報是致命武器3

超級戰警 (8).jpg

↑勞勃許奈德也有客串

超級戰警 (9).jpg

↑巴布岡頓有出來飾演警長(刺激1995的典獄長)

超級戰警 (10).jpg

↑罵髒話是不被允許的,要收罰單

超級戰警 (11).jpg

↑阿諾當總統!

超級戰警 (12).jpg

↑片中的腦波性愛,這個有人喜歡嗎?

超級戰警 (13).jpg

↑傳說中廁所的三個貝殼

超級戰警 (14).jpg

↑地上世界沒有漢堡,地下世界才有,不過是老鼠肉漢堡

超級戰警 (15).jpg

↑二個瘋子的大戰

超級戰警 (16).jpg

↑最後當然是正義勝利

超級戰警 (17).jpg

↑完美結局

 

這部電影後來一直在第四台上有播出,但我都沒有完整的看完過一次,這次再看DVD是完完整整的看完,才發現當初約翰被冰凍的原因是被賽門陷害的,前面三十名人質其實早就被賽門給殺了,約翰在追捕賽門時引發大爆炸,政府認為是約翰害死了那三十名人質,所以才判他過失殺人入冰凍牢獄的,而2032年的市長也是為了自己的目地才故意釋放賽門出來殺革命份子,結果把自己也搞死了,請鬼抓藥單就是這樣的結果。

 

整部電影要說精釆的話,也沒啥太大的轉折,就是欣賞史特龍式的英雄動作電影,這個大概只有像我這種很喜歡史特龍的人才會覺得很棒的電影,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可能會覺得普通或還可以的程度,因為史特龍的動作電影基本上深度不深,就是無腦看爽的,但對我而言就夠了,不過裡面的場景和未來式交通工具和服裝倒是可以觀察一下和笑一笑就是了,還好現在這個世界並沒像電影裡模樣進行,廁所裡仍然使用衛生紙,而沒出現三個貝殼。

 

最前面提到的史汀的主題曲,裡面有一段歌詞是「Tied to the tracks and the train's fast coming」,直翻的話是「你被綁在軌道上,而火車急駛而來」,我當時都魔改成中文版「當你睡在馬路上,貨車突然壓過來~~~」去消遣糟蹋我朋友,朋友是回我說:「你是在罵我嗎?」,沒想到這部電影也過31年了,之前有聽聞說要拍攝劇集,如果有的話,我是一定期待的,史特龍只要拍動作片,我就一定支持買單呀,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