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愛上你 (1).jpg

 

 

 

最近身心俱疲…主要是因為公司的工作量大,我們都有點過勞似的在工作,所以身體的疲勞也累積到一定程度了,加上不知道什麼叫做週休二日了,所以假日幾乎都在家裡休養身體,還有疫情關係也會影響到原本去外地休假的行程,所以這個時候待在家裡看片變成我保養身體的方法之一。

 

最近又重看了2001年的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英文原名: Kate & Leopold)。故事很簡單,男主角-李奧爵士(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從1876年世界來到2001年的世界,在這裡遇到了女主角-凱特(梅格萊恩(Meg Ryan)飾),二個不同時空的人和不同的個性擦出火花,最後陷入愛河,凱特回到過去跟李奧在一起,結局就是如同童話故事般的美好。

 

我對休傑克曼的印象其實並不是X戰警(那時還沒開始看這系列),也不是劍魚(那時只覺得男主角很帥),真正讓我記得休傑克曼的就是這部「穿越時空愛上你」,我已不確定我第一次看是何時了?但裡面看他那種風度翩翩的紳士態度讓我印象極深,而且這個角色就似乎就等同是休傑克曼本人一樣,我在這部電影感覺不到休傑克曼那種做作演戲的態度,他在片中的這個角色就是演的很自然。

穿越時空愛上你 (2).jpg

↑本片的男主角-李奧 爵士(休傑克曼 飾)

 

而我們的女主角梅格萊恩我對她的印象似乎是「西雅圖夜未眠」,她不是一個很亮麗的女性,但她就是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在本片中她有點像是一個男人婆,但她演這種浪漫喜劇挺適合她的,而且裡面她穿的服裝都很迷人,加上這種劇情對她而言應該是駕輕就熟,所以男女主角的演員都沒問題。

穿越時空愛上你 (4).jpg

↑女主角-凱特(梅格萊恩 飾)

 

但劇情方面就很薄弱了,尤其是穿越時空這條線,基本上沒啥解釋也沒啥邏輯,就當做是一個必要的道具就行,只是對要求劇情結構完整的觀眾可能就很感冒了,但對我而言,電影的不合理本來就是合理的,而且本片的重點真的就是看休傑克曼那迷人的紳士風格,不管他的言談舉止、還有對食物的品味、還會騎馬追兇、對藝術、歌劇的研究,最重要的是他對女孩子的誠意,這也是我當初看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一段,就是凱特弟弟想把妹那段,結果被李奧搶走風釆的劇情。

穿越時空愛上你 (3).jpg

↑這一段讓我第一次看到後就記到現在。當初看的版本是翻成「女性要的是誠意」,我這次看的版本是翻成「她們喜歡有誠意的男人」

 

我們刻版的印象就是從過去來到未來的人,一定都會對現代的電器用品和生活環境大吃一驚,但這部電影這部份著墨的不多,沒有刻意把過去的人回到現代處處驚喜的那種過程說明的過多且繁重,而是著重在男女主角一開始生活環境所產生的衝突上,這點我覺得取捨的挺巧妙的,本片就專注在休傑克曼那充滿優雅氣質的迷人男性,所以整個敘事的節奏很順暢,而且我是男的,我看完後都會想嫁給休傑克曼了,想把妹的話,這部電影真的可以看一看。

 

大約二個小時的電影,雖說就像是童話故事般的進行與完美結局,但這二個小時可以讓你暫時忘記現實跳脫到二位迷人角色的電影世界裡,凱特與李奧在燭光晚餐的浪漫氣氛下所聊天的內容也會讓你暫時跳脫一下這童話世界的美好!接著二人在片中唯一有過吵架的片段也是談到很現實的生活問題,這並不是一部完全美好的浪漫愛情電影,但看完後會讓人心情挺好的,主要是裡面時空旅行的邏輯劇情就真的是矇混帶過去這樣,裡面的男性配角反而突顯出李奧那高貴優雅的性格。

 

我們把時間轉到現在的2021年,休傑克曼現在的地位跟當時已完全不一樣了,我對他的印象仍然是非常的好。而梅格萊恩則是傳出一些不大好的負面新聞,雖然現實世界是殘酷的,但這二人合拍的這部電影,也是我這個不愛看浪漫愛情片傢伙難得會喜歡的電影之一,其他愛情會讓我留下印象的還有「麻雀變鳳凰」、「二見鐘情」、「美國情緣」、「西雅圖夜未眠」。

 

電影世界裡的愛情世界通常大多是美好的童話故事結局,但現實仍然是很殘酷的,記得某本書有提到過一些第三世界的國家會運用好萊塢美好的電影情節做出一些誘騙女孩的事,這個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電影歸電影,平時在現實生活累了的話,花二個小時看一部會讓人心情好的虛構電影是排解壓力疲勞的一個方法,但童話故事畢竟不是真的,面對現實才是真正的人生。

 

2001年時梅格萊恩也已經40歲了,而休傑克曼也才33歲,近幾年看到梅格萊恩的負面新聞其實挺痛心的,我對她的印象都是甜姐兒,而休傑克曼似乎都沒什麼負面新聞,所以經營好現實生活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我很感謝這二人讓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二個小時,身心的疲勞去掉不少。導演是-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他導的片我看的不少耶!本片成本約四千八百萬美金,全美票房四千七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七千六百萬美金左右。

 

※話說,我居然會挑浪漫愛情喜劇來看,看來我最近真的被操到有點不大正常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