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屍控 (1).jpg

 

 

惡靈屍控(The Possession of Hannah Grace),2018年的作品。想說最近都看一些怪物、英雄、喪屍型的電影,想說換一下口味,來看一下恐怖片好了,我個人其實很少看恐怖片的,但這部我看到介紹感覺挺有意思的,就找來看了。

 

故事大意是一名叫漢娜的小女孩被惡靈附身,神父進行驅魔儀式也驅不了這個惡靈,神父還因此被殺,漢娜的爸爸不得己只好親手殺了自己的女兒,就這樣過了三個月!我們美麗的女主角-梅根(雪米契爾(Shay Mitchell)飾),原本是一名警察,但因為她的過失造成搭擋不幸喪命,造成她酗酒失去工作並加入戒酒會,在朋友的介紹下,她來到醫院的太平間當夜間助理,就是晚上收大體和登入資料工作,算是獨立作業。

 

接著就收到這名三個月就該死的漢娜大體,接著就發生奇怪的事,電子儀器設備故障,物品會莫名移動和感應式燈光會忽閃忽滅,又跑進一個浪漢想偷這具大體,醫院的警衛和醫生也莫名被殺,而漢娜原本的大體有傷痕卻慢慢的消失自癒?發現不對勁的梅根開始調查這件事,也才發現這名浪漢是漢娜的父親,漢娜死亡後會復活殺人來自癒,所以唯一之計,就是燒了她,但漢娜不想被燒,所以就抵死反抗,最後被梅根用槍打到短暫再死一次,被梅根拖入火葬場燒的精光,梅根也因此得到救贖重新復活,完。

 

虎頭蛇尾的電影,片頭一開始驅魔片段挺有震撼力的,接著就是父親大義滅親悶死女兒後過了三個月,女主角梅根開始在醫院上大夜班時,也可以感受到那種一人在太平間的孤獨感,直到漢娜大體送進來後,整部電影的懸疑氣氛就慢慢飄出來了,雖然老套的就是物品會自己跑來跑去,還有燈光忽暗忽滅,加上一些便當人物的突發式驚嚇,但至少氣氛上還算不差!

 

直到開始出現犧牲者,漢娜女屍被惡靈控制現身後,整部電影的恐怖程度直直落到谷底,變成一部喪屍電影,說真的被惡靈控制的漢娜最大的武器就是超能力,它有強大的超能力可以扭曲活人的的身軀和撞牆,除此之外,大概就是神出鬼沒的能力,明明大體都跑出去了,為何梅根去看屍體時她都乖乖在待在裡面?而且最神奇的是,明明第一個便當就應該是身處在太平間的女主角-梅根,為何先死的都是一些無辜的警衛、醫生、救護員等人,女主角不死技能在這部電影也展現無遺!

 

血腥部份算是還好,但大體的特效部份倒是做的挺逼真的,也用漢娜的眼睛顏色來判定她是惡靈或本人,本人的眼睛是褐色的,被惡靈附身的眼睛是藍色的!沒有道出這個惡靈的由來,只說漢娜是因為憂鬱症和焦慮症纏身結果被惡靈入侵佔領她的身體這樣輕描淡寫帶過去,而女主角的心理創傷和酗酒也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導致搭擋被殺,這段也一樣是輕描淡寫帶過去,簡單的說,這部電影的劇情寫的很淡也沒啥說服力,唯一可看的,就是漂亮的女主角。

惡靈屍控 (2).jpg

↑前面的驅魔片段還不錯

惡靈屍控 (3).jpg

↑很抱歉,驅魔失敗,神父也被殺了,這個可能要找大法師那位來驅才行…

惡靈屍控 (4).jpg

↑漢娜的大體眼睛是藍色的,代表惡靈在她身上

惡靈屍控 (5).jpg

↑全片最值得看的女主角,全靠她的亮麗值和演技在撐整場的

惡靈屍控 (6).jpg

↑惡靈漢娜:「我復活啦」

惡靈屍控 (7).jpg

↑惡靈漢娜:「我要宰了你們!我有超能力。」,一現身後,整個恐怖感都沒了

惡靈屍控 (8).jpg

↑梅根:「開槍殺了妳是我的救贖,厚哩系」。後面那位是她的前男友,被惡靈漢娜的超能力給定在半空中

惡靈屍控 (9).jpg

↑被梅根開了幾槍後,又暫時死去的惡靈漢娜被梅根燒了,感覺不怎麼強呀

 

原本是一部可以拍的更好的電影,但搞到最後都覺得這個惡靈好像也只有讓人浮在半空中或移動的超能力較炫,其餘的就是要靠殺人來自癒這點,還有會像蜘蛛人爬牆,其他的殺人手法也沒比較強,說難聽點,七夜怪談裡的貞子還有嚇死人的恐怖能力,這部電影的惡靈漢娜想一擊必殺對手,還得拿兇器哩,感覺遜多了

 

這是一部不怎麼恐怖的電影,但題材上算是有點意思,但故事劇情走向從原本的強說服力走到後面就覺得這個惡靈越來越弱,而且惡靈漢娜蛇進太平間冰櫃的速度也真快呀~~~,而且都變成大體了,為何女主角開槍會對她有用?而且第一個攻擊對象應該就是女主角,整個邏輯狗屁不通到很難不出戲,不過有養眼畫面和美麗的女主角撐場,這部電影算是不給它負評了,前半段的懸疑氣氛不錯,後面一整個就是大敗筆,以上。

 

※導演是Diederik van Rooijen。印象中沒看過他的電影,雖說如此,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七百七十萬美金,但全球票房有四千三百萬耶,應該還是有賺。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