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1NOAH (1).jpg

 

 

NOAH摔角2022年1月1日新春第一戰「ABEMA presents NOAH "THE NEW YEAR" 2022」開打,一樣是前哨戰就搞的很熱鬧的元旦武道館,台灣的我們也是剛好放假,不想出去人擠人就待在家看直播啦!

 

比賽正式開始前,也請了Funky加藤來現場演唱這次NOAH元旦武道館的主題曲「VOYAGE」,很好聽也很適合方舟這條航行的船。NOAH官方頻道有放上這首歌的MV,可以看聽一下=ファンキー加藤「VOYAGE」

 

開了一個熱鬧的場後,接著就是開始進行今天的大會了,這次NOAH武道館的聲光效果很不錯,可以注意一下。

20220101NOAH (9).jpg

↑NOAH武道館的聲光裝置

 

 

第一試合 岡田欣也 & 宮脇純太 VS 藤村加偉 & 矢野安崇

20220101NOAH (19).jpg

宮脇純太終於回歸了,我對他的印象是遇到大場地會場,他都會受傷欠場,這次終於回來了,他的後輩矢野已開始追上他了,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現。

 

四個年輕人仍能看出不熟練的部份,但矢野的身體能力真的挺優秀,只是臉型星度較不足,其他人的比賽技巧都有進步,藤村的反擊能力強,宮脇還使出一記我挺喜歡的變形DDT,岡田就需要多點時間磨練,最後是宮脇使出獵鷹落下打敗了藤村,還不錯的比賽。

 

 

第二試合 KING TANY &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VS 征矢學 & TADASUKE & 仁王

20220101NOAH (18).jpg

Funky Express對 金剛。仔細一看,戰力其實有點懸殊,征矢是金剛最有戰力的一個,我是很希望他能把塔尼王打回谷口周平,征矢近來在NOAH擂台的表現相當平凡,而塔尼王好像自HIGH的很高興,我是希望這二個來場生死鬥,可能會比較有趣吧。

 

以比賽默契的話,是金剛組較突出,但把Funky軍分開來看,他們各自的必殺技是很有說服力的,尤內還會有效「化解」敵人的強攻,這場比賽我還是不能接受塔尼王的風格,但最後Funky最後各自送上一發必殺技給TADASUKE做為結束是很有說服力的,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征矢與齋藤的力量戰!

 

 

第三試合 吉岡世起 & 進祐哉 VS 霸王 & 亞烈破

20220101NOAH (23).jpg

NOAH現在次重量級中,個人覺得表現相當優異的二組次重雙打,NOAH還挺看重亞烈破的,他在主題曲MV挺上相的,霸王比較可惜,表現的很靈活,但都當祭品,吉岡不用說,單打能力強,進祐的話,目前是雙打上比較突出,這場卡司排的我很喜歡。

 

吉岡和亞烈破開場的高速戰很棒,這四人都是高速技巧型的,而且身手也都靈活,這場比賽不拖泥帶水,我很推薦,霸王的鎖足後腰橋很棒,接著再使出他的必殺技火鳥撲擊打敗了吉岡,這場比賽是難得霸王的勝利,而且打的又精釆,我很推薦看一下。

 

 

第四試合 大原甫 & 原田大輔 & 小峠篤司 & 究極龍 VS 鈴木鼓太郎 & YO-HEY & Eita & NOSAWA論外

20220101NOAH (6).jpg

DG元老級傳奇選手-究極龍參戰NOAH擂台啦,而且大原、Eita等人也都是跟DG團體有淵源的,看了這場比賽的卡司,就覺得NOAH與DG應該會持續保持良好的關係,彼此交流一下我是贊成的,彼此學習對方的優點是好事,但對抗戰我個人就不大推。

 

開場就是究極龍跟鼓太郎的過招,沒想到他可以把鼓太郎壓下來呀,這場比賽其實我挺意外的,惡犬軍的連結默契好我不意外,但這次是正規軍也表現的很突出,桃之青春組的連結默契比過去好太多,大原和究極龍都是靠技巧就可以讓比賽熱起來的選手,這場比賽很精釆,論外居然敢打究極龍的LP和學他的必殺技-橫捲入壓制,但最後在各搭擋的助攻下,究極龍使出正宗的橫捲入壓制技打敗了論外,可惜沒看到淺井DDT是最可惜的事,究極龍也55歲了,仍然是一尾活龍!

20220101NOAH (14).jpg

 

第五試合 藤田和之 & 劍道卡辛 VS 船木誠勝 & 日高郁人

20220101NOAH (7).jpg

其實排這場卡司,個人是有點意見的,這場比賽就是參戰NOAH的傳奇選手交戰,我對這些選手沒啥偏見,但裡面沒有一個是NOAH所屬選手,我比較介意的是這點,畢竟武道館是大場地,我還是希望盡量讓NOAH所屬選手來打較好,所以給這四位傳奇選手也是很大的面子了。

 

比較爆笑的是青木真也這位外團選手也跟著卡辛入場,但被卡辛趕回後台去了XD。這場比賽就是四個傳奇老選手的交戰,看經驗老道的選手交戰就是不必擔心會有啥比賽沉悶的問題,光是看他們的技巧就夠了,卡辛玩人實在很厲害,日高也佔不了上風,藤田與船木的交戰就是格鬥技般的緊張感,最後是藤田使出野獸炸彈摔把日高炸沉了,這場就當作藝術欣賞吧。

 

 

第六試合 HAYATA(王者) VS 小川良成(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20101NOAH (20).jpg

12月5日HAYATA打敗TADASUKE完成七度防衛後,接著小川就上台似乎想搶HAYATA的GHC次重腰帶,HAYATA不從,接著回到後台後,小川直接襲擊HAYATA,HAYATA就直接指名次期挑戰者為小川良成,挺戲劇性的發展,小川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也是本人中意的點,賽前的前哨戰,小川也陰溝裡翻船,被HAYATA陰成功,所以這二位GHC次雙王者,感情也是令人擔心呀。

 

二人一開始的過招OK,接著小川就發揮實力不斷攻擊H的手臂,H幾乎整場比賽的手臂都被小川抓著玩,不是撞鐵柱就是關節技、打擊技侍候,打到H想繼續出招都因為手臂受損無法順利使出招式,而且小川還會冷不防賞你岩石落下技,H也差點就被打敗,甚至還使出LP撞擊H,H這場比賽打的實在很要命,H發動猛攻後想使出必殺-超低空頭剪翻摔,但被小川抵住想改成4字蝦型固,但H再順勢直接壓下小川,成功把小川壓制三秒,王者8度防衛成功。

 

賽後小川把GHC次重雙打腰帶丟到地上,這代表著STINGER這軍團要解散嗎?小川和HAYATA這GHC次雙王者在1月4日要接受鈴木鼓太郎和YO-HEY的挑戰,現在看卡司是照常舉行,但不安的因素變多了,到時再觀察一下吧。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 & 武藤敬司(王者組) VS 田中將斗 & 望月成晃(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打權

20220101NOAH (22).jpg

12月5日這四人打敗Funky Express軍團後,田中脫口說出要與望月搭擋挑戰雙藤的GHC重雙腰帶,丸藤把決定權交給武藤,武藤把決定權交給同屬M軍團的松井珠里奈小組,松井問大家想不想看這場比賽呢,然後答案是Yo…..反正這場比賽就成行了,但別忘了,田中將斗今天中午還在ZERO1後樂園與阿貴打了一場世界重量級選手權,這些大叔的戰鬥力不下年輕人呀!

 

※田中將斗與杉浦貴中午在ZERO1打的世界重量級腰帶戰,最後是阿貴使用前頸鎖打敗田中將斗防衛成功,世界重量級腰帶次期挑戰者是ZERO1選手-菅原拓也!大谷晉二郎也對菅原下了嚴令,一定要取回腰帶!

 

首先,田中與望月這二人的搭擋很強,如果拆成單人的話,也是超級強者一個,這對組合絕對不是一般組合隨便就可以打下來的,但今天這場比賽會讓你們看到什麼叫做「天才組合」,之前雙藤在打清宮北宮時我還沒感受到這天才組的強度,但今天我是真的感受到武藤與丸藤各自發揮出天才的臨機應變實力,他們都有辦法化解危機,最後還彼此使出踏板式虎王與閃光魔術,甚至還讓虎王與閃光魔術合體攻擊,田中望月也使出滑進D肘擊與PK踢的合體技,但在天才組面前真的被壓下來,最後是丸藤虎王重擊望月的腳,武藤再砍出龍捲腳連結足部4字固,把望月鎖到投降,這場比賽很熱血,真的展現出天才組的實力,很推薦看一下。

20220101NOAH (15).jpg

※可惜今天 松井珠里奈 小姐沒能跟入場 可能四人都是M聯盟軍團,不方便站任何一邊吧。

 

 

第八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 KENTA VS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 稻村愛輝

20220101NOAH (5).jpg

11/28公佈的第四個重大新聞就是KENTA(現在新日本所屬)相隔7年8個月要回來參戰NOAH日本武道館,雖說1.8新日本與NOAH要進行對抗戰,但會讓KENTA回來,也代表新日本與NOAH的關係比較好了,幾年前鈴木軍退出NOAH時,我本來以為會有長長至少十年的時間這二團會絕緣,或許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摔界還是團結一點的好,雖然這場卡司並不豪華,但看到KENTA回歸NOAH參戰我就很高興了,可惜秋山準、熊野準等人沒回來。

 

※12月27日的杉浦軍大會裡,KENTA在阿貴VS船木誠勝的單打主賽完後有出現,二人很俏皮的打嘴砲引的大家笑,KENTA也說明了1.1、1.8這二天是杉浦軍限定,所以這二天的KENTA的確是屬於杉浦軍的,但KENTA就是嫌杉浦軍新出的T恤很難看,所以不想穿上去就讓阿貴丟給觀眾了。

 

雖說如此,今天KENTA上場還是穿著杉浦軍的T恤來了,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嘛~~這場比賽的主角其實是KENTA和稻村愛輝,稻村不斷突擊K,K也很不爽的回敬稻村,北宮和稻葉在這場比賽也發揮出更積極的鬥志,反而櫻庭在這場比賽比較沒存在感,看的出北宮和稻村識KENTA為首要之敵的戰意,K使出GAME OVER死鎖住稻村,本來以為稻村要投降了,結果稻村觸繩掙脫,最後稻村也吃下不招後,被KENTA的G2S給打敗,賽後K讚賞稻村是NOAH的未來,然後又跟阿貴打嘴炮,接著KENTA要面對的是1.8的橫濱大會,阿貴一直要KENTA跟他們擊潰新日本,以K的立場來看,他很難回答呀XD

 

※賽後看KENTA的推特發言=「彷彿看到年輕的自己。稻村愛輝,我記住這個名字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高的讚賞呢。

20220101NOAH (12).jpg

↑來一張KENTA不想穿的新杉浦軍T恤吧,最後還是穿上了嘛。Z頻娛樂新視界也翻了相關新聞- KENTA重回老東家聖地 以杉浦軍成員身份大顯身手

 

 

第九試合 拳王(王者) VS 清宮海斗(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20220101NOAH (21).jpg

12月5日的潮崎豪復歸戰中,最後結局是清宮使用垂直拉伸頸固把拳王鎖到投降,賽後清宮表明要挑戰拳王的紅腰帶,這場比賽成型我是不意外,但把拳王當成祭品我覺得有點心疼,11/28拳王與中嶋打完60分的焦點被潮崎豪的回歸給搶走,12/5又敗戰,說真的,今天這場紅腰帶之戰,我也覺得清宮的勝率很高,因為他1.8要戰新日本,他曾說過有信心打敗任何對手,如果今天敗戰的話,1.8他在對抗戰的說服力就會不足,但12月25日的雙打比賽中,清宮被拳王KO(請看以下相片),所以…先看比賽吧。

20220101NOAH (16).jpg

↑12月25日橫濱大會的賽後結果,我一直在想如果新日本的棚橋弘至、岡田和睦看到這畫面的話,不知怎麼想,如果是KENTA做為他的敵人,一定會被轉PO過去,然後說的很淒慘!

20220101NOAH (13).jpg

↑清宮一身紅色和服入場,真的很炫,炫到我以為他會用這身服裝進行戰鬥。

 

比賽開始,二人的高速過招很不錯,清宮現在的比賽節奏跟以前比起來靈活多了,也能製作出比較多的攻擊機會和反擊,這也是拜武藤戰所賜吧,但拳王的攻勢比較強勢,也可以看到拳王面對現在的清宮不像以前那種老神在在的狀況,拳王還使出場外跳水花道PFS和頭部踢擊!二人的摑擊戰也很硬,清宮也使出雪崩逆DDT、垂直逆DDT、跳水飛肘和飛頭!拳王被逼到死路後使出鎖喉死鎖住清宮,讓清宮差點被制止比賽!

 

清宮撐過拳王的致命鎖喉後,又吃下拳王的必殺PFS掙脫!接著就是二人的猛虎、飛龍暴戰!二人再繼續進行打擊戰,最後拳王砍出一記頭部踢擊,把清宮給KO,裁判不得不制止比賽!雖然清宮這場落敗了,但他的比賽層次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今天又剛好是拳王的生日,防衛成功應該是他的最棒禮物吧,這場比賽很熱血,我一樣很推薦,還好最後是拳王贏了,如果被清宮拿走這條腰帶,我就再一次為拳王感到不值。

 

※清宮又被KO了,1.8與他對上的棚橋和岡田不知又會說什麼,不過呢,1.8的清宮對上棚岡的話,希望他又能多學到一些東西,畢竟他還是有成長的空間。

 

 

第十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20101NOAH (17).jpg

阿豪自從3月14日的多人打戰後,他的右肩就因傷去動手術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直沒有他的消息,直到11月28日中嶋與拳王的雙冠戰打完後,潮崎豪才出現嗆明他要在12月5日名古屋大會復歸,並且在今天的元旦武道館挑戰中嶋勝彦的GHC腰帶,這場比賽就這樣的成行了,雖然個人不大贊成才剛復歸沒多久就打腰帶戰,不過從前哨戰來看,阿豪的戰鬥感覺有回來了,這是一場決定誰是NOAH的比賽!

 

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翻阿豪復歸的消息,可以看一下=潮崎豪傷癒重回戰線 將成為NOAH軍主軸

 

※12月27日杉浦軍大會的多人打比賽中,中嶋勝彦從阿豪手上拿下勝利,並聲明如果他贏的話,就要阿豪把「I AM NOAH」這句話給封印。而阿豪則是提出如果他勝利的話,就讓AXIZ復活,關於這點中嶋的回應是他一定會贏,所以不可能會發生AXIZ再組的事,就看今天這場比賽的結果了!

20220101NOAH (11).jpg

↑今天阿豪的戰服也改變了,越來越接近三澤光晴社長的戰服和褲子!

 

這二人的表情很棒,一開始先來個視殺戰,接著就是逆水平和踢擊開場,阿豪馬上賞一記後腰橋讓中嶋掉到場外,這二人開場就是一場激戰,接下來的比賽就是逆水平劈擊與中嶋的踢擊大會戰,這些攻擊聲響徹會場,中嶋使出花道死亡谷炸彈摔和PK踢給阿豪,阿豪則是使出花道斷崖後腰橋落下,讓人想到當初三澤與小橋的四天王死鬥!

 

接著持續逆水平劈擊與踢擊的大會戰,中嶋再使出前後胸踢擊、PK踢、足球腹部踢!阿豪砍出豪閃光,想使出金臂勾被中嶋的踢擊擋掉,還吃下一記死亡頭部踢擊,接著中嶋砍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阿豪掙脫!只是阿豪也受到重創,中嶋把阿豪抓上角柱上,但被阿豪逆使出雪崩吊車落!接著阿豪砍出衝刺金臂勾、零距離金臂勾都被中嶋掙脫!

 

阿豪接著使出月面水爆,但中嶋閃開變成月面自爆!中嶋終於使出足球式頭部踢擊,但阿豪掙脫,中嶋再補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但阿豪還是掙脫,中嶋終於砍出師傅師母(佐佐木健介&北斗晶)的名門必殺技-北斗原爆落下!中嶋終於打敗了阿豪,中嶋三度防衛成功!記得上次中嶋使出北斗原爆是他與近藤修司在打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的事了,這場比賽雖然沒有前年那場熱血至極,但也夠硬了,畢竟阿豪才剛回歸不久,跟一直在前線戰鬥的中嶋不同,所以不能太強求,要不然阿豪再欠場的話,就更麻煩!

 

賽後保住二條腰帶的金剛團員上到擂台,由拳王發言提到1.8橫濱大會對新日本的事,拳王也發怒發狠的嗆新日本,說啥新日本是頂尖?不有趣啦!他們要進行令和職摔的革命,要改變日摔界的排名!說啥1.8對新日本的對抗戰對新日本沒啥好處啦?還酸了當初岡田和睦以奧運VS高中生為例的例子,還說出啥就是新日本有困難;才會借助我們(NOAH)的力量等等等,真的說的很好,雖然這次的新日本與NOAH對抗戰在我眼裡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賽事,名為「對抗戰」,實則「交流戰」,感覺不是你死我活的那種對抗戰,不過卡司方面排出來後,我個人非常滿意就是了,而且1.8的票也全賣光啦!所以拳王呀!繼續講吧,剩下的就是增加買PPV的人啦!

20220101NOAH (10).jpg

賽後中嶋是用阿豪的那句「WE ARE NOAH」作為結尾,回到後台後也說出要擊潰新日本摔角的話,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就是1.8沒錯,但先等新日本1.4、1.5的比賽結束後再說吧!

 

 

這天的武道館人數為3181人,離官方設定的5000人有點差距,雖然我覺得很可惜,但看的出來NOAH是很有心在辦這次的元旦武道館,聲光效果和選手的新服裝都很不錯,雖然我看過去感覺人不少,原本計算應該有4500人左右的,但實際人數就是這樣,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疫情關係重傷摔角界不輕,但從1.8的售票情況看來,日摔界還是可以慢慢回復景氣的。

 

今天的十場比賽我都給予高度評價,我原本以為次重量級的比賽可能會偏向平凡,但沒想到今天的次重量級多人打比賽,打的很流暢而且精釆,但代表他們也進步了,接下來還有1.4、1.5的NOAH後樂園,這二天或許也會決定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卡司與冠軍戰的挑戰者吧。

 

這天日本武道館也宣佈了接下來的大會場賽事,稱為方舟激流計劃↓

 

2022年1月16日 宮城 仙台SUNPLAZA大會

2022年2月23日 愛知 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2022年3月13日 神奈川 橫濱武道館

2022年3月21日 福岡國際中心

2022年4月29日 兩國國技館

2022年4月30日 兩國國技館

2022年5月21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2022年7月16日 日本武道館

2023年1月1日  日本武道館

 

今年(2022年)的部份先不提,看來NOAH真的計劃在每年的元旦舉辦日本武道館大會,這也是好事一件,但那之前還是先努力培養自家選手吧,畢竟傳奇選手不是每個系列大會都能參戰的,但可以用來磨練年輕選手,最近的清宮海斗、稻村愛輝的等級就提昇不少,接下來與新日本的對抗戰,又可以讓年輕選手增加更多的經驗,但對抗戰這玩意還是偶爾為之就好,因為玩火容易自焚。

 

目前1月4日NOAH後樂園的卡司也排出來了,1.4、1.5 NOAH也有後樂園的賽事,這二天看會不會決定接下來的冠軍挑戰者之類的,剩下的就等到1.8與新日本的對抗戰結束後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變化了,我比較好奇的是ZERO1 4月兩國大會,NOAH似乎沒派人參戰?只看到各團體(大日本、新日本等)要派人出戰,但NOAH沒有?都讓元旦的ZERO1後樂園大會直播在WU上面播了,NOAH怎麼會沒參戰ZERO1兩國呢,這也是值得觀察的點,以上。

 

以下是這次元旦武道館其他的宣傳圖片

20220101NOAH (2).jpg

20220101NOAH (3).jpg

20220101NOAH (4).jpg

20220101NOAH (8).jpg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twitter.com/noah_ghc https://twitter.com/tospopho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武道館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