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談殺人醫生.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和田京平談殺人醫師”Steve Williams

全日本職摔的名譽裁判和田京平先生,是從1972年揚旗就持續守護著全日本的「王道擂台門神」,最近他受媒體邀請來告訴大家,知名選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這次要談的是有殺人醫師之稱,曾與四大天王展開激鬥的前三冠重量級王者Steve Williams的逸話。

- - -

在我裁決的外籍選手中可列入最高等級,從新日本移籍過來時曾跟我說過「這個我用不完請你用吧」,那時我覺得這個人會引起什麼糾紛而有所警戒,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是個聰明且認真的好青年。不過在出招方面是有比較蠻幹的傾向,巨人馬場先生因為擔心自己團體的選手受傷,於是親自在擂台上進行指導。

在外籍選手之中能直接受馬場先生指導的,也只有Steve WilliamsGary Albright,他們很快就如魚得水般習慣了全日本的環境,應該是跟團體很合得來吧。Steve Williams是我最信賴的外籍選手,他說過「Mr.和田擔任裁判的話就能安心比賽」,他的岩石落下技無論威力還是破壞力都很強,雖然後來修正為讓對手能打護身倒法,仍舊是一擊必殺的招式()

如果當時沒有三澤光晴等四大天王,和Steve WilliamsTerry Gordy這二人的存在,全日本就無法如此快速地發展。WilliamsGordy殺人魚雷搭檔可說是我所看過的搭檔中的世界第一,且在1990年代改變雙打意義的全新組合。一切都合理的狀況下,Stan Hansen突然闖入將比賽搞得一團亂,WilliamsGordy確實地換手後,在允許犯規的5秒之間使出合體攻擊,因此我也沒有阻止,那可說是一種革命。

他們雖是重量級的雙打搭檔,卻具備次重量級的速度,應該是參考Dynamite Kid的比賽來學習,是改變了雙打搭檔的意義。Gordy因為內臟疾患無法長時間打摔角,在私底下Williams會勸告他要少喝點酒,注意健康。49歲就離世實在是太早了,他打從心底愛著日本,對我來說是生涯難以忘懷的名選手。

- - -

Steve Williams1960514日生於科羅拉多州萊克伍德,大學時活躍於美式足球與角力,1983年正式在職業摔角界出道,1986年首次前往日本參戰新日本職摔。在NWA活躍之後,1990年開始參戰全日本職摔,與Terry Gordy殺人魚雷搭檔,在19901991年的世界最強雙打決定聯盟戰獲得連霸,19947月奪取三冠重量級王座,1998參戰WWF(WWE)2003年則是參戰IWA JAPAN2004年公開罹患咽喉癌一事,20091230日逝世,全盛時期身高188公分、體重123公斤。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lXPGbx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