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2).jpg

 

 

因為看「戰地琴人」治療睡眠問題失敗了,所以改看另一部1995年的電影,片名為「我吸我吸我吸吸吸」(Vampire in Brooklyn),由喜劇天王-艾迪墨菲(Eddie Murphy)飾演的電影,這部電影我有印象是因為之前不知看那部電影的預告就是播這部電影,真正讓我有印象的是片名,雖然台灣片名很莫名其妙,但至少讓我記到今天都沒有忘。

 

開頭就說有的沒有的由來,艾迪墨菲飾演的吸血鬼坐船來到布魯克林,說要找一個半人半吸血鬼的女人,然後一對男女警察搭擋來這裡調查這艘船,結果這個女警察就是吸血鬼要找的女人,因為吸血鬼被獵人殺的差不多,所以他要來找這個女的獲得永生的力量,結果一到布魯克林就馬上送上門來,然後吸血鬼就使出渣男的手段,誣賴一堆事物給男警察,最後成功把女警察搞上了,女警察也開始吸血鬼化,為何說她是半人半吸血鬼呢,因為她母親也曾跟吸血鬼有一腿,才生下她的,所以艾迪墨菲為了永生才來找她,但最後被不想變吸血鬼的女警察反撲,沒得到永生反而被刺穿心臟而死,最後那個變成吸血鬼的小弟成為真正的布魯克林吸血鬼(真正的英文片名),而女警察也回復成人類,完。

 

※不得不說,選這部電影治療我睡不好的症狀真的有用多了,我看了一個小時後,我就忍不住去睡了二個小時,整個精神狀況回復不少!所以片子選的好,就可以發揮你想要的功用。

 

但平心而論,這部吸血鬼電影真的拍的很平凡無聊,我原本以為是一部以吸血鬼為題材的喜劇片,但全部看完後,感覺它是想拍成恐怖懸疑片,但喜劇不喜劇、恐怖也不恐怖!反而變成一部四不像的電影,而且劇情也沒說的很清楚,吸血鬼找女警察獲的永生的條件是什麼,完全沒講清楚,一開始就用旁白說吸血鬼被殺的差不多,所以艾迪墨菲需要找女主角來獲得永生,但沒說清楚怎麼個永生法?結果反而是反被殺了,如果需要的話,就直接說因為吸血鬼被殺光了,所以需要「繁殖後代」不就好?有需要那麼複雜嗎?

 

而且這部電影,根本就是一部渣男電影,就算把吸血鬼的元素完全拿掉也沒啥影響,男女警察原本算是彼此有好感,但吸血鬼為了把女警察,不惜製造假象不斷的誣賴和說謊來欺騙女警察,最後也成功讓女警察厭惡男警察達到自己的目的,說真的,現實的渣男不都是這樣做的,但這部算是喜劇恐怖電影吧?把觀眾搞的很反感基本上就有點失敗了,而且也充滿了艾迪墨菲式的聒躁式笑話,但這部電影裡的笑話實在不怎麼有趣,然後還要看一堆人在裡面叫好,讓觀眾的尷尬癌發作的很嚴重哪!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不好笑也不恐怖的喜劇和恐怖片,個人給這部電影的分數很低,而且裡面還出現殺狗殺貓的畫面耶!雖然沒有血肉模糊的畫面,但現在來看的話,觀感就很差!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3).jpg

↑艾迪墨非飾演的吸血鬼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5).jpg

↑可愛的狼犬發現此人不對勁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4).jpg

↑我瞪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6).jpg

↑狗狗變成火球飛上天了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7).jpg

↑然後墜落河裡…可憐的狗狗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8).jpg

↑可愛的貓貓也發現此人不對勁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9).jpg

↑此人就是吸血鬼變形的另一個人,開槍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10).jpg

↑可憐的貓貓只剩下毛了,這部電影殺貓殺狗的,最恐怖的應該就是這點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11).jpg

↑最後還被把到手的女警察給逆殺了,真是沒用的吸血鬼

 

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導演是-衛斯·克萊文(Wes Craven)耶,就驚聲尖叫系列、半夜鬼上床的導演,他怎麼會拍出這種平凡之作?個人覺得可能是難搞的大牌影星有甘涉過多吧!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為約二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則是不到二千萬美金,看完後,完全不意外這部電影的票房為何如此低,搞不好製作這部電影的內幕可能比電影本身更精釆了,而且說實話,你看到台灣譯名,你真的會想買票入場看這部電影嗎?台灣片名就真的是翻成「我吸我吸我吸吸吸」喔!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1).jpg

↑哪,有圖為證

 

其實我印象中記得的片名是「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應該是「我吸我吸我吸吸吸」,雖然這部電影平凡無奇,但的確有讓我睡不好的狀況改善了,如果有睡不好或失眠狀況的話,我建議躺在床上欣賞一下這部電影,我想睡魔會有很高的機率可以侵入你的腦海中,讓你好好的睡上一覺,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