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覆面決定戰.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世界第一覆面決定戰系列的醜聞事件

白覆面魔王”The Destroyer發端,要擊敗世界上最強的10位覆面選手,才有資格自稱是世界第一的「世界第一覆面選手決定10回合勝負」,途中發生了「The Black Devil冒牌貨事件」。同時是US重量級選手權的這場比賽,1975527日在廣島舉行,比賽前Black Devil被形容為「巨大身體身穿黑色西裝,戴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黑面具,魔王的敵人是首次來日本的黑惡魔。」。

報導中提到「受到PWF本部指示,黑色惡魔”Black Devil決定來日本,擁有身高187公分、112公斤的體格,是30歲左右的拉丁裔人,據說目前在波士頓東部一帶巡迴比賽。從寬廣的肩膀、厚實的胸膛、粗壯的手腕正是強韌的象徵,就算是堅固的足部4字固定,他應該也能輕易掙脫。」,是如此分析這位實力派選手。

不過523日在後樂園會館舉行開幕戰時,狀況為之一變,來的是一位身高180公分左右的覆面選手,跟事前寄來的照片很明顯是不同人。「Devil來到日本後,巨人馬場就覺得有點可疑,『奇怪了,跟照片好像不一樣。』,雖然Destroyer說『好!我在廣島打贏他,看看面具下的真面目!』,確實就算是摔迷也知道跟照片不同人,究竟他是誰啊?」,判斷是冒牌貨還能這麼做,真是個不拘小節的時代。

決戰當天為了揭露對手的真面目,Destroyer從序盤就全力進攻,在3回合勝負以11打成平手之後,使出二發強烈的頭錘拿下數秒三下,當他將Black Devil的面具脫下時,出現的是。「真面目是已經參戰過日本職摔、新日本職摔,來過日本2次的Manuel Soto,根本不是什麼未知的實力派選手,日本摔迷也很熟悉,比魔王更憤怒的馬場邊說『有這種蠢事嗎?!開什麼玩笑!』,邊將面具撕碎丟到觀眾席」。

雖然馬場在事後說要立刻向PWF抗議,問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真相始終沒有明朗化,只知道可能是本人來不及到日本,才找了別的選手代替上場。結果這場對戰成為無效比賽,同年819Destroyer在札幌重新跟正牌的Black Devil再戰,且以21獲勝。無論如何這次的醜聞可說是證明了覆面選手的黑暗面,與謎團有多深的冒牌貨事件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A27oS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