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談初代虎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大谷晉二郎談初代虎面()

4月的某一天,即將在22日於後樂園會館舉行的「鬥魂風格職業摔角 Vol.10 ~初代虎面40週年紀念大會第1彈~」出場,ZERO1職摔所屬的大谷晉二郎特別接受訪問。大谷是在初代虎面離開新日本職摔之後,1992年出道的選手,在後來被稱為第三世代的黃金世代之中,以次重量級身份築起一個時代,曾創下次重量級七冠王的偉業,且與盟友高岩龍一一起拿下初代IWGP次重量級雙打王座,可說是相當活躍。

之後他追隨自己曾擔任跟班的橋本真也選手,移籍至ZERO-ONE職摔,在橋本選手過世後依然率領著ZERO1-MAXZERO1,持續不斷奮鬥至今。讓在靖國神社舉辦的奉納職業摔角復活,設立公益社團法人「你的摔角手們」,在日本全國各地巡迴舉行慈善賽事等。大谷對職業摔角界的貢獻不勝枚舉,對於職業摔角真摯的態度與熱血的摔角魂,任誰都自嘆弗如。

在這次的賽事中,大谷與高岩龍一搭檔,對上劍道卡辛、田中稔組,初代虎面離開新日本之後,支撐著次重量級的四人齊聚一堂。自高岩在20205月從ZERO1退團,與大谷分道揚鑣之後,這是二人首次搭檔,而對戰的卡辛、田中是在相同時代的同一個階級,爭奪過許多王座的同世代盟友,因此大谷對這一戰是抱持著讓那時的新日本復甦的心情。

雖然這場紀念大會已經順利結束,小編還是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大谷選手對於賽事本身,以及初代虎面特別的情感。由於內容較長,會分成上、下二次來做介紹。

- - -

——這次的賽事是初代虎面出道40週年紀念大會系列第1彈,首先想請問您對於初代虎面的情感。

大谷:現在的年輕摔角手或許不知道,但對於我們那個世代的摔角手來說,初代虎面是人人憧憬的存在,崇拜安東尼奧豬木與虎面應該是大家的必經之路吧。就算我以職業摔角手身份打了這麼多年,只要靠近他就會被他的氣場壓倒。其實我在這個團體揚旗戰時,有與初代虎面選手對戰過,當時他是以超級虎面的名字上場。

到那時為止我們幾乎沒有接點,因此不曉得為什麼會被指名,說是「想要跟大谷晉二郎打一場」,我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便答應了。當我登上擂台站在對角線時,眼前就是虎面……真的像是在做夢一樣,「那個時候見到的虎面就在眼前!接下來要與我對戰!」,無論我累積了多少年的資歷,他永遠是我最憧憬的人,就是這樣的存在。

——您曾以傳奇王者身份在初代虎面出道35週年紀念大會打壓軸戰,這次的40週年大會是打次壓軸戰,關於這樣的安排覺得如何呢?

大谷:在關鍵性的轉折點受到邀請,我覺得是很感激且光榮的事,雖然是會想「如果是這場比賽的話」來接受對方的安排,不過我至今為止的職業摔角人生中,從來沒有對比賽順序表示過不滿。不是常會有人抱怨說「為什麼我不是打壓軸!」嗎?我對這種事沒什麼興趣。

即使是第1場或第2場比賽,都一樣是在打比賽不是嗎?只要觀眾離開會場的時候覺得「大谷的比賽最棒!」,我認為這就算是壓軸戰了。被安排打次壓軸戰真的是件很光榮的事,但不會就因此想「我要好好努力!」,我的理論是「不管是打第幾場比賽都要努力!」。心目中的壓軸戰是由觀眾來決定,我會以打出那樣的比賽為目標。

——這次的對戰卡司是聚集了初代虎面離開新日本之後,創造新時代的4位選手,大谷選手在新日本次重量級是留下了輝煌的成果。

大谷:被這麼說是覺得很感激,但我認為這是因為有獸神雷霆萊卡(亦譯為獸神雷鳴獅虎)選手存在。因為有像他這樣獨一無二的人,幾乎每天都與我們進行對戰,看了比賽的摔迷們才會這麼說,並非是我過於謙虛,而是我一個人無法創造出來。

是有獨一無二的獸神選手,還有大武士、劍道卡辛、金本浩二、高岩龍一、田中稔、大谷晉二郎等選手,才能達成,直到現在我還經常聽到「那個時代的次重量級真棒」,身為無論經過多少年都會被想起的時代中的一人,是感到很高興。

——應該有不少摔迷是抱持著特別熱血的情感,來看築起一個時代的選手齊聚一堂的這場比賽。

大谷:有許多人抱持著各種情感來觀戰,是件值得感謝的事,不過像「因為大家是這麼看的,所以要這樣來打。」的想法,我們四個人是不會有的。四人都是資歷相當深,會以不破壞自己的風格與比賽形式來戰鬥,雖然不知道大家看我們各自的比賽怎麼想,是希望能享受觀戰樂趣。

——這次您的搭檔是可謂盟友的高岩選手,在今年的全日本冠軍嘉年華決定跟佐藤耕平選手對戰時,你曾說過自己是有「這麼快就碰上了嗎?!」的心情,與高岩選手睽違已久搭檔是什麼感覺呢?

大谷:高岩離開ZERO1之後,是沒有再搭檔過,但職業摔角界是個狹小的世界,絕對是有可能再對戰。雖然想說或許有一天能再搭檔,沒想到意外地很快()。耕平的時候也是如此,只要有個契機就能再次連繫起來,所以與高岩合作是像和耕平對戰類似的感覺。

——與耕平選手在冠軍嘉年華對戰時,您曾說過「我想告訴你,我可不是你在ZERO1所認識的那個善良的大谷晉二郎。」,這次關於高岩選手是覺得如何呢?

大谷:對於高岩與耕平的心情是有所不同,他應該是知道誰都不曉得的大谷晉二郎,且以這層意義來說,就算幾個月都沒有接點,還是想告訴他「我還是那個你所認識的大谷晉二郎」。雖然我不清楚他是怎麼想的,在我心中是毫無怨恨或痛苦,他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選手。跟我同一天入門新日本,還留在職業摔角界的只有他而已,像永田選手(永田裕志)、石澤選手(石澤常光)、中西選手(中西學)也是同一年加入但不同天。

高岩離開ZERO1時,大家產生了許多臆測,有趣的是在我與高岩心中是什麼芥蒂都沒有()。現在也是在會場的休息室碰到,會主動跟他說「高岩!最近好嗎?」,在我心中無論與高岩分開多久,隨時都能再組雙打,且是能認真地對戰的存在。我與高岩要耍帥的話,是有其他誰都不知道的事物,跟他搭檔是沒有任何不安。()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2QnBrBx
內容出處:https://amzn.to/2OQb6e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