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面大帝談近況與毒霧起源.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花面大帝談近況與招牌毒霧起源

有「東洋的神秘」之稱的傳奇選手花面大帝(The Great Kabuki),目前在東京小石川經營居酒屋,73歲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自己的近況與毒霧誕生的秘密,還有對盟友摔角手們及今後的心情。居酒屋「BIG DADDY酒場 Kabuki with Family」最初是開在飯田橋,後來才搬到小石川,距離後樂園會館徒步約20分鐘,這間店的歷史已經有24年,馬上就要四分之一個世紀,由花面大帝和妻子安子共同經營。

由於東京目前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居酒屋只能在下午5點到9點營業,且酒類是提供到8點為止,妻子安子提到現在的消費者以常客居多,不過大多是一個人來,很少有團體客,也有4050歲世代的客人基於公司立場、沒辦法來喝酒。花面大帝則是說,店裡有吧檯的位子,為了減少感染風險必須做好防範措施,像是用塑膠布來區隔之類,說實在真的很辛苦。

店裡有項名為「紅色毒霧」的人氣菜色,花面大帝笑著說明這其實就是泡菜鍋,接著談起自己的角色與招牌毒霧的起源,那是19811月在美國德州,由有鐵爪稱號的Fritz Von Erich設立的團體WCCW發生的事。「某天經紀人兼製作人的Gary Hart拿著雜誌來問我『你能夠做這樣的裝扮嗎?』,我一看是張歌舞伎演員的照片,然後他又說『你戴上這樣的面具吧!』,於是我解釋說那並非面具而是臉部彩繪,雖然從來沒試過,還是在他要求下嘗試了。」。

既然改變了造型,擂台名也從高千穗明久改為花面大帝,原本打算要拿著日本刀出場,但揮動了幾下總覺得不夠有趣,後來才換成雙截棍,這讓孩子們相當感興趣。當時他完全沒有想到臉部彩繪會因此流行起來,當然招牌的毒霧也是如此,而毒霧的起源竟然是來自於淋浴。「在淋浴的時候想要洗臉,但因美國的蓮蓬頭位置較高,無論如何都會喝到水,我就把水往燈的方向吹出來,瞬時出現了一道彩虹,『就是這個!』於是毒霧就這樣誕生了。

剛開始他製作了紅、黃、藍、綠等各種顏色的毒霧,實驗哪一種噴出來最漂亮,最後發現還是紅跟綠好看,或許是因為這樣後輩們使用毒霧攻擊時,也以這二色居多。1983年花面大帝凱旋回到全日本,「在回到日本之前被說『花面大帝?沒看過欸~』,等到回國後大家的反應是『啊!是高千穗!』()」,1990年代從在新日本大顯身手的平成維震軍到獨立圈團體,活躍範圍十分廣闊,1998年曾一度引退,21世紀再度復活,20171222日在NOAH後樂園會館大會完全引退。

BIG DADDY酒場主辦的摔角賽事「KABUKI祭」,從2008年起在新宿FACE辦過三次,雖然還想再次舉行,卻因疫情而無法實現,妻子安子說等到狀況趨緩,希望最後能再辦一次。花面大帝與現役摔角手們之間各有各的生活,並不會頻繁地連絡,但像NOAH的齋藤彰俊是連家人之間都彼此熟識,「只要在東京有比賽就會來我們家住,一起在店裡喝酒,從平成維震軍時代算起,已經快28年了吧。」。

像是同軍團的越中詩郎、花面大帝的兒子”MUTA的代理人武藤敬司,這些和他有淵源的知名摔角手都會前往拜訪,過去Stan Hansen(史坦漢森)來店裡留下做紀念的牛仔帽,至今仍舊被貴重地保存展示著。「雖說職業摔角界也正處於艱辛的時刻,在這裡不加油不行,這間店不曉得還能撐多久,但會一天一天努力下去。」,在摔迷與盟友的守護下,持續跟妻子齊心協力為大家做出美味的料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MswSy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