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島九頭蛇怪 (1).jpg

 

 

撿便宜又買了一些特價光碟回來,這次挑了「幽靈島之九頭怪蛇」這片子來看,2009年的作品,英文原名: Hydra。有看美國隊長的話,就應該對這名字很熟吧~~,這次有先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可以看一下九頭蛇的傳說!(玩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時印象中有這種怪物)

 

※維基百科的勒拿九頭蛇說明

 

故事是說一開始一群考古學家到某小島尋找古物,結果遇到九頭蛇的襲擊,死的剩下女博士,接著就是四個沒良心的富豪,他們都經歷過家人被殺、奸殺、酒駕撞死的慘痛經歷,所以佛心的大反派安排了幾個類似上面罪行的罪犯,要讓這些富豪們享受「獵人遊戲」,但因為找不到原本計劃的小島?所以船長另外找了一個小島,也就是這個有九頭蛇的島嶼,結果變成獵人與獵物和怪物之間的大纏鬥,偏偏這九頭蛇是神話怪物,用現代槍械打爆牠的頭,打完後會再生出一個甚至二個頭來,根本打不死!

 

還好倖存下來的女博士告訴這些人們,想打敗九頭蛇,要找到神廟裡海克力士的神劍才行,沒啥難度的找到神劍後,女博士就沒啥用的被九頭蛇給啃了,我本來以為她是女主角的,結果不是,真正的男主角用劍砍了九頭蛇到剩下最後一個頭時沒完整砍斷,讓九頭蛇復活爬到船上繼續大開殺戒!還好在經過有良心的黑人幫助下,男主角再拿起神劍,徹底讓九頭蛇消失在這世界上,然後男主角跟著本片的真正女主角一起去快活了,完。

 

這部電影就是簡陋的特效加持,雖說如此,但血腥分屍的畫面還算有誠意,而且怪物造型也算不錯,還有砍完頭會再生的情節也OK,而且這次也不是啥基因突變出來的怪物,而是真正的神話時代留下來的傳說怪物,現代武器傷不了牠,還真的要使用傳說的神製作的武器才能殺死牠,也算是挺有意思的劇情。

 

裡面的人設也算是有點意思,就是富豪們都是有傷心往事的人,所以佛心的反派就找來跟他們傷痛歷史有關的罪犯來供他們宰殺,但沒想到船長另外找的小島裡面還有九頭蛇的存在,所以演變成一場大混戰,而且這船長還因為私心關係,把其中一名罪犯調包成跟自己有私仇的人(就是男主角),而這件事,身為老闆的反派不知道,所以又牽扯出一堆多餘的麻煩出來。

 

人設、怪物這二個還算不錯,怪物特效也勉強及格,血腥畫面雖然假,但有誠意,基本上分數不會太低,因為有一點養眼畫面,所以分數多加一點點,但整部電影的走向就是跟瘋人院的B級敘事手法不相上下,雖然有血腥怪物和演技差的演員在撐起整部電影,但基本上我看的有點昏昏欲睡,所以想看的話,儘可能看有怪物出現的畫面就好,至少怪物這部份的誠意是不錯的。

幽靈島九頭蛇怪 (2).jpg

↑本片的主角-九頭蛇,剛開始只有三個頭

幽靈島九頭蛇怪 (3).jpg

↑本片的罪犯團

幽靈島九頭蛇怪 (6).jpg

↑本片的四人富豪團

幽靈島九頭蛇怪 (5).jpg

↑因為頭被打爆後,又生出頭來,變成四個頭了

幽靈島九頭蛇怪 (7).jpg

↑哪,打爆頭後,又再生

幽靈島九頭蛇怪 (8).jpg

↑接著最後變成五個頭,所以也沒看到九個頭

幽靈島九頭蛇怪 (9).jpg

↑唯有神劍才能斬殺這怪物

幽靈島九頭蛇怪 (10).jpg

↑砍到最後一個頭時沒徹底砍斷,所以沒死成…

幽靈島九頭蛇怪 (11).jpg

↑哪,這是這把神劍的模樣,看起來很廉價嘛

幽靈島九頭蛇怪 (13).jpg

↑哪,到最後這把神劍怎麼感覺變成霸者之劍了(達伊的大冒險裡面那把),騙觀眾看不出來就是了!

幽靈島九頭蛇怪 (12).jpg

↑沒死成的九頭蛇跑到船上大開殺戒了

幽靈島九頭蛇怪 (14).jpg

↑最後男主角確實用神劍把九頭蛇給斷頭了,九頭蛇從這世上消失

 

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很扯,但裡面還是有一些點有意思,如果搞成大成本電影的話,或許會更有意思也說不定,但我想沒人會花上千萬美金去拍這種怪物電影吧,尤其現在這個世道感覺怪物電影除了知名大物外,似乎不可能會投入大筆金額在這題材上,所以只能在B級電影上過過癮了。

 

這部電影也告訴了我們,老闆要求員工做事時,一定要找可以信任的人,像這船長為了私怨在老闆不知情的情況下把自己的仇人給搞上船,而且事前的小島查詢也不完整,找了另一個資訊不全的小島來進行獵人遊戲,結果上面有一隻九頭蛇在那亂啃人,原本可以賺上至少四千萬美金的老闆,不只失去大客戶,最後連自己的命也沒了,所以挑員工真的要小心才行,還有敵人沒徹底斷氣前,絕對不可大意,要不然會把自己也拖入險境,這也是這部電影給我們的啟示。

幽靈島九頭蛇怪 (4).jpg

↑來張本片的養眼畫面吧~~

幽靈島九頭蛇怪 (15).jpg

↑對了,這是本片最可憐的角色,唯一活著的四大富豪,他被人綁在九頭蛇島上的樹上,然後男主角們最後把船開走了,留他一個人在島上動彈不得活活等死,這個算是最可憐的角色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幽靈島之九頭怪蛇 Hydra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