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談初代虎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大谷晉二郎談初代虎面()

——劍道卡辛選手也在鬥魂風格職摔與NOAH,發揮其獨特的存在感,關於卡辛選手您覺得如何呢?

大谷:是有在哪裡對戰過,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181228日在後樂園會館,由長州力先生主辦的POWER HALL大會的第4場比賽,是44的形式。有各色各樣的成員參加,最先對上的就是我跟卡辛,這次是那場比賽以來。

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我都不知道卡辛會做些什麼,該說是無法掌握嗎?大概這就是劍道卡辛吧。他本人是清楚「劍道卡辛應該是怎麼樣」,難以掌握且不能預測會做出什麼,是位可怕的選手。

——您打算如何與這樣的卡辛選手戰鬥呢?

大谷:我是不曉得他會如何出招,但我會正面迎擊。我們在新日本時也是如此,在正面迎擊之中,卡辛偶爾會瞄我一眼,他的動作是只要我一瞬間不注意就可能被做掉,是無法預測那樣的眼神何時會出現。不管卡辛怎樣出招都不能大意,是必須與其抗衡的對手,正因為他很強才能那樣開玩笑,不能被迷惑且要慎重地去應戰。

——與卡辛選手搭檔的是田中稔選手,您與他在同時期的新日本次重量級短兵相接,不過他是當時唯一從格鬥探偵團BATTARTS參戰,其他團體的選手,那時的稔選手是怎樣的感覺呢?

大谷:當時他從BATTARTS來新日本次重量級參戰,但在我的印象中以正面的意義來說是「很快就毫無隔閡」,反而覺得相當厲害,這該說是適應能力嗎?有很多令我驚訝的部份且帶來刺激,能夠馬上就融入大家真的不簡單。

他或許是我認識的選手中,最能巧妙地將格鬥技與所謂的純職業摔角融合的一位。雖然不知道本人是怎麼想的,在我心中是確立了田中稔的職業摔角,擁有豐富資歷並跨越各種艱難狀況,站在各式各樣的舞台上的優秀選手。

——稔選手曾在ZERO1與您展開次重量級雙冠之爭等,彼此是相識已久,您覺得現在的稔選手如何呢?

大谷:我與稔選手組過雙打,也在雙冠戰打過,還有我曾和高岩搭檔,跟Junior Stars(金本浩二&田中稔)對戰。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4年前的名古屋大會,比賽內容是有那個時候的新日本次重量級的感覺。在ZERO1的這場對戰之後,我就沒有看過他的比賽,因此關於現在的田中稔是無法多做評論。

不過要說是想像也好,我幾乎能確定「他是像以前一樣厲害的田中稔」,他在職業摔角上的技術與動作應該不會衰退。就算年齡相同,是擁有超凡的部份,田中稔是位很厲害的選手,這次能以這樣的形式來對戰覺得非常高興。

——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一,聚集來自20個團體的選手的奉納職業摔角成功收場,也與卡貝爾伊藤選手創設了慈善團體「卡貝爾職摔」,且首次參加全日本冠軍嘉年華,是製造了許多話題。您在明年就要迎接出道30週年,身為資深選手是大展身手的一年。

大谷:或許這麼說聽起來有點自大,不過我花費許多年播下的種子終於開始發芽了。能參加冠軍嘉年華是覺得很感激,舉辦了10多年的慈善比賽,現在有Car Bell公司願意提供至今為止無法使用的各種場地,還有在靖國神社的賽事也是持續了15年以上,才能邀請到那麼多團體的選手參加。

在我們團體中有位姓永尾的年輕選手(永尾颯樹),就是因為看了我的慈善賽事才立志要當職業摔角手。還有新潟職摔的鈴木君(鈴木敬喜),也是在當地看了慈善賽事而想成為職業摔角手,現在夢想已經成真,我也能夠和他們打比賽。

大家不是常說「堅持就是力量」嗎?正因為能堅持下去,才會發生這麼棒的事,10多年前播下的種子開始發芽。踏實地去做該做的事,且相信職業摔角的力量持續做的事逐漸發芽,我想要好好地培育下去,讓它們可以開花結果。

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那個,真心努力去做的事逐漸發芽,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有溫暖的」,或許這樣形容有些怪,不過如果最後大谷晉二郎得到了回報,應該有人會感到高興不是嗎?說不定這只是我自以為是,但我想以這樣的生存方式走下去。

讓大家說「努力去做真是太好了」、「一直持續下去真是太好了」的生存方式,讓看到的人感到「職業摔角真厲害啊!」,傳達這些事給不知道職業摔角的人們,是想成為這樣的摔角手。

——職業摔角手大谷晉二郎的目標尚未達成嗎?

大谷:跟傳奇選手們比起來我還是菜鳥,現在只不過是中繼點,但我認為職業摔角手大谷晉二郎是擁有使命。職業摔角是從今以後不管過了幾十年,也必須存留下來的文化,我在這個時代身為一個職業摔角手,就必須傳承給次世代的選手才行。

要告訴大家「職業摔角不光是去打而已,它能夠傳達許多事。」,有生命的比賽、有生命的職業摔角,無論經過多久都希望它們存留且持續下去。最近一起舉辦賽事的大日本職摔與2AW,也是彼此邊競爭邊共有這樣的心情,要持續努力讓它開花結果才行。

——最後請您對期待這場賽事的摔迷們說句話。

大谷:在這艱辛的社會局勢中,我想大家每天都很努力,且有很多事必須要忍耐才行,我們職業摔角手也受到各種限制,但我相信職業摔角手能傳達某些事物,職業摔角比賽也是如此。

這場鬥魂風格職摔的賽事,我會和其他選手一樣盡全力表現,讓大家從職業摔角感受到「不會輸」、「無論多少次都要再站起來」的心情。或許目前觀眾們無法出聲應援,且受到各種限制,不過我會卯足勁打比賽,希望到場的觀眾就算不能出聲,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本能去享受職業摔角,誠摯期待各位的到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uboucJ
內容出處:https://amzn.to/2OQb6e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