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貓劍客2.jpg

 

 

「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2022年作品。記得鞋貓劍客當初是出自「史瑞克」這部動畫電影,後來記得紅了後,有拍一部獨立電影,「鞋貓劍客」第一集是2011年出品,記得當時看過後,只記得鞋貓那一對很萌的眼睛,當時就覺得劇情上沒啥新意,就公司為了賺錢所推出的獨立電影,因為我看完就忘了,但現在發DVD了,想說經過11年後,還能出續集也不簡單,就租回來看了。

 

故事是說我們的傳奇-鞋貓劍客仗著自己有九條命(沒想到國外也是有貓有九條命的傳說)就揮霍無度,搞到自己最後只剩下一條命,現在死神狼想直接來宰了這個自大的傢伙,想說這隻貓自命不凡,乾脆直接把牠做了算了,因為實力差距太大,鞋貓完全不是對手,還對死神狼產生了恐懼的心理,所以他引退江湖跑去做家貓了!

 

因緣際會下,他從三隻熊與金髮女孩的口中得知世上有一個許願星,他想去找這個許願星來拿回自己的九條命,此時他遇到了新伙伴-吉娃娃犬,接著他的愛人-吉蒂也來了,再加上大反派-大傑克霍納也為了奪取許願星而加入戰局,三方人馬為了能完成自己的願望,全往黑森林這個地方去,這過程中發現了,其實人們要的願望就在眼中,而鞋貓也克服了自己的恐懼與死神狼正面交鋒,所以剩下的真正敵人,只剩下大傑克霍納,故事劇情大致是以上。

 

說真的,大部份經過X年的續集電影(重拍的不算)我都覺得不樂觀,去年讓我跌破眼鏡的就是「捍衛戰士:獨行俠」,這次是動畫的續集,所以我看之前只抱了一點小小的期待,畢竟我也愛看動畫,但因為續集咀咒的關係,我是抱著可能會踩雷的心情去看的,所以心理有建設的情況下來看這部,我覺得還不錯看,有教人們珍惜眼前的事物,而不要為了追求夢想而失去了真正珍貴的寶物。

 

鞋貓自命不凡,把自己的九條命搞到只剩一條,所以死神狼不爽就想直接把他宰了算了,因為他不珍惜,死神狼就是看他浪費八條命,嫌麻煩就想直接取走他的最後一命,不要說貓好了,我們人類在志高氣掦時不是看任何事物都像是在自己腳底下嗎?有人有錢時不珍惜隨便揮霍,等到真要用錢時卻拿不出來!有人愛著你卻不珍惜,反而糟蹋人家,等到人家離開了,你才發現失去了心愛的人,這部電影動畫是直接把死神狼給動物實體化出來讓你知道這件事!真的是一個善良的死神呀!

 

如果鞋貓沒有在過程中成長懂得珍惜的話,最後他一定會被死神狼給奪走性命,但鞋貓在經過吉娃娃和吉蒂的冒險中,發現了吉娃娃是一隻單純的棄犬,牠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有朋友並一起生活,而牠也找到了=就是鞋貓與吉蒂,這就是這隻棄犬的願望,牠沒有靠許願星就得到了,而牠可能永遠不知道牠是一隻被人類丟棄再丟棄甚至想殺害的一隻棄犬,就是這付純真又僥倖活下來的生命,感化了鞋貓與吉蒂,也讓鞋貓珍惜著最後一條命,死神看鞋貓變的如此珍惜生命又英勇奮戰,就不想鳥他離開了。

 

而那三隻熊與金髮女孩其實也差不多的狀況,金髮女孩是一個孤兒,她是被這三隻熊熊給養大的,而金髮女孩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有一個真正的家,但她發現小熊熊陷入危機時,她放棄許願的權利去救小熊熊,她也是因為吉娃娃的一番話而感受到她的願望其實早就實現了,只是她不自知,她與這三隻一起跟她生活的熊就是真正的家人。

 

而本片最大的惡人-大傑克霍納,就是一個王八慣老闆,擁有著很大的資源,基本上他不欠缺什麼了,但他視員工生命如糞土,又壓榨員工,甚至對員工見死不救,那隻魔法蝗蟲也不斷告誡他這樣不行,你會當壞人!但慣老闆那聽的下去,仍然一意孤行,他的目的就是要奪取全世界的魔法,換成我們現實人類的說法就是「我要全世界的錢和資源」,這樣這個世界基本上會毀滅或破產,真的是十足的王八慣老闆,最後整個眾叛親離,也被鞋貓組和三隻熊與金髮女孩給處理掉了。

 

對了,而女貓-吉蒂的願望是什麼呢?就是能找到一個值得信任的人,而她也是不靠許願星就找到了(就鞋貓啦),而這個黑森林有一個有趣的點,就是誰拿地圖,這個黑森林就會依拿地圖的人(動物)而改變地形,變成適應拿地圖人的環境和陷阱,其他人拿都出現一些看似很可怕的地獄,而吉娃娃犬因為無慾無求,所以以牠為主的地圖,出現的都是很夢幻又好玩的環境,所以看完整部電影,真正的主角應該是這隻吉娃娃犬,最後鞋貓也幫牠取了一個正式的名字,並納入伙伴,去見老朋友史瑞克等人了。

 

雖然是很老套的勸世劇情,但個人看的挺高興的,的確是挺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2022年的動畫電影品質不會差,這點可以放心,而且裡面出現很多童話故事的道具和彩蛋,如果你童話故事看的夠多的話,就可以認得出來是出自那個故事,畢竟這是「史瑞克」電影所產生的獨立外傳,史瑞克第一集就可以看到很多童話故事的人物了,有把裡面的一些點也延用到這部續集獨立電影,故事簡單又很好懂而且不拖泥帶水的一部動畫電影,如果電視有播的話,可以跟家人小朋友一起觀看。

 

第一集的鞋貓劍客劇情我完全沒啥印象,只記得有一隻女貓劍客,這次的第二集讓我有很深的印象,所以個人給第二集很高的評價,看了一下成本約九千萬美金,美國票房一億八千五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約四億八千萬美金,這樣至少不差吧,而且結局我覺得很美好了,只希望這系列電影到此為止就好,就算要再出來,就看看要不要出現在史瑞克第5集繼續當配角可能較適合這一對貓劍客了,以上。

 

※但說真的,天真無邪不是啥壞事,但這個社會上非常險惡,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學會在這個陰險的世界活下去,還是要學聰明點,也要會點手段較好,除非你有遇到好人幫你,不然你很可能會被賣去取內臟,動畫電影通常給人正面的能量,但不大會教你該如何在這個現實社會活下去,所以比較適合小孩子看。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