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團體風格的獎盃.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展現各團體風格的優勝獎盃

全日本剛結束的「第8屆王道錦標賽」,是由從新冠肺炎復活的諏訪魔稱霸,賽後獲頒閃耀著金色光輝的優勝獎盃。當PWF會長Dory Funk Jr.(特里凡克二世)的代理人,大隅良雄先生將獎盃交給諏訪魔時,一瞬間搖晃了一下,是能傳達出感受到「很重」的心情,不過這其實是能夠理解的。

過去新日本在IWGP戰結束後,或是全日本、大日本在頭銜戰後也會頒贈獎盃,總之是相當地重。對於體型高大且充滿力量的摔角手來說,手中拿著獎盃就像一幅畫,普通人光是要拿起來都不容易,因此頒獎人經常是搖搖晃晃地,要靠著年輕選手幫忙,才能把獎盃移動到獲勝者旁邊。

這種時候頒獎人常會對獲勝者自然地說出一句話,比方說向棚橋弘至是說「王者、腰帶跟王牌的稱號都屬於你」,對岡田和睦是「是本尊」,對內藤哲也則是「那時你說的夢想實現了」。露出喜悅的笑容,雖然十分疲憊但眼神閃爍著光芒,且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臉上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濕透的臉頰有著自豪的表情,激鬥結束後的獲勝者的模樣總是令人印象深刻,能感覺到受了重創,也讓人對職業摔角手更加尊敬。

曾擔任東京體育報記者與網路總編輯的柴田惣一先生回憶,過去頒獎給在大日本奪取雙打王座的關本大介、岡林裕二組時,站在二人中間一起舉起手來,怎麼看都像是「被抓到的外星人」,可見體型差距之大。201054日的大日本設立15週年紀念賽事,是在神奈川的橫濱文化體育館舉行,當時為獲勝者準備了特別的仙人掌獎盃。

1公尺的仙人掌盆栽是長滿了尖刺,一不小心就會被戳到,可說是前所未見的獲勝者賞,不過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吧。這是「日美死亡賽高峰會 有刺鐵線條約」比賽用的獎盃,由大日本的登坂榮兒社長經過商量後才決定的,雖說最後順利將這仙人掌獎盃頒給獲勝者隊,但在賽後的一陣混亂之中,一下子就被破壞殆盡,實在有點可惜。

柴田先生提到至今為止曾登上過各個團體的擂台,從擂台的大小、硬度、繩索高度與粗細、鬆緊度能感受到不同的個性,像是「原來這麼堅硬」、「意外地很有彈性」、「繩索很高」等各種新發現,讓人覺得很有意思。通常這是反映了創設者的想法,之後隨著時代改變,擂台的樣式也多少有變化,但不管哪個擂台都會令人感到很神聖,且有戰鬥之神存在著。

在擂台上是受到來自四面八方,360度的視線矚目著,同時也能感受到摔迷的熱烈心情,擂台充滿了選手流下的血、汗水、淚水,所謂「流過的汗終會有回報,留下多少淚水就會變得多強。」,實際上正是如此。今後在這正方形的叢林中,也會誕生許多名勝負,下次的頭銜戰會如何?這位選手跟那位選手對戰會怎樣?希望與期待是無窮無盡。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zJJcmJ
內容出處:https://bit.ly/3BFEWV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