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鰻魚沙耶香.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FUTURE OF STARDOM王者鰻魚沙耶香的獨特理念

目前STARDOM管理的7大王座之中,有個名為FUTURE OF STARDOM的頭銜,只有20歲以下或是資歷不滿3年的選手才有挑戰資格,主要是為了年輕選手所設立。然而現任王者鰻魚沙耶香擅自陸續進行頭銜戰,讓大家對這條腰帶應有的狀態議論紛紛,就算暫且不提這部份,鰻魚與首次參戰STARDOM,且是未曾挑戰過腰帶的選手,突然就賭上腰帶對戰,雖說挑戰資格並沒有不符合規定,挑戰者的資質依然造成爭議。

鰻魚是在717日的高田馬場大會,與有鬥魂H罩杯寫真偶像之稱的白川未奈再戰時獲勝,首次奪得單打榮冠。原本FUTURE王座是20183月新設立,初代王者為星光小子,第二代王者則是超級新人林下詩美,發揮絲毫不像新手的強度,且在持有年輕選手的腰帶的狀況下,挑戰團體最高峰的WORLD OF STARDOMWONDER OF STARDOM王座,直到20202月歸還FUTURE王座為止,始終展現無敵的強度。

3代王者決定戰由上谷沙彌、飯田沙耶、舞華三人互爭,舞華成為新王者後,在林下政權之下門檻非但沒有降低,反而讓三人展開更高水準的戰鬥。雖然202012月舞華在三方對戰沒有落敗的狀況下失去了腰帶,但翌年1月她便挑戰林下的WORLD王座,這一連的變遷使得FUTURE王座不僅是年輕選手飛黃騰達的門路,且昇華為挑戰頂尖王座的頭銜。

4代王者飯田繼承了林下、舞華,具有說服力的強度,最初設定的挑戰資格是資歷不滿2年,不過飯田在拿到腰帶時已經快要超過此期限,因此在她的強烈主張下,讓團體修改規定為資歷3年內都可挑戰。飯田陸續接受鰻魚、花穗之利(SEAdLINNNG所屬)、琉惡夏的挑戰,是擁有要成為團體內外年輕選手的高牆的價值觀,可惜後來因傷歸還腰帶。新王者決定錦標賽中,白川獲得期盼已久的王座,不料首次防衛便在同門對決輸給鰻魚。

新王者是否能保持歷代王者建立起的價值,抑或是會帶來全新的世界觀是受到矚目。不過首次防衛戰的對手是指名從Actwres girl'Z退團,來到STARDOM尋求戰場的櫻井舞(813日後樂園),防衛成功後下一個挑戰的是之前就決定對戰的14歲的吏南,接著向同樣從Actwres girl'Z退團,表明參戰的月山和香做出賭上腰帶的宣言,這場月山在STARDOM的首戰成為頭銜戰,鰻魚擊敗對手完成第3次防衛。

實際上櫻井與月山都沒有特別傑出的實績,參戰前也沒有經過大幅宣傳,不出所料是展現出資歷淺薄的一面,比賽內容要稱為頭銜戰說實在有點嚴苛,或許應該從練習生從頭開始。要登上STARDOM擂台最好是在其他團體出道,累積經驗之後再移籍比較好,因此會被認為不夠資格也不奇怪。團體中具有挑戰資格,原生的吏南、琉惡夏、LadyC是這麼說的……

「鰻魚的做法很無趣,我身為原生選手經驗過各種事,花了將近3年總算能夠第一次挑戰腰帶,然而外面來的選手第一場比賽就能挑戰,我認為它不是這麼沒有份量的腰帶。而且這些登上STARDOM擂台的選手並沒有主張要挑戰,王者去指名首次參戰的選手也不恰當。雖然由落敗的我來說有點怪,但腰帶的價值逐漸下滑,我想要更加增強實力,等到自己能滿意的時候再次挑戰。」(吏南)

「頭銜戰不是審查戰吧!如果是岩谷麻優選手來做審查我還能夠理解,畢竟她是STARDOM的前輩,為什麼要由鰻魚來審查呢?那樣的做法有只要資歷不滿3年,誰來都可以的感覺,要審查也得先看對方夠不夠資格挑戰,她只是想要增加防衛次數而已不是嗎?希望她不要繼續這樣下去,跟她比起來還不如讓我拿到這條腰帶,用其他方式提升價值。」(琉惡夏)

「鰻魚選手問對方『妳是誰啊?』,知道資歷只有1年就賭上腰帶來對戰,這部分我感到有違和感,對於不認識的人,根本不知道是怎樣的選手的人賭上腰帶沒問題嗎?既然這樣原生的我不去拿腰帶不行,這樣的心情是很強烈。但首先我不拿下首勝就不能獲得認同,因此首先得靠自己的力量以首勝為目標努力。」(LadyC)

三人的意見是相當理所當然,還沒有打過頭銜戰的選手,在首次參戰的團體的第一戰就是賭上腰帶,一般來說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審查與頭銜戰同時進行也有點勉強,通常經過審查之後才有機會打頭銜戰,這樣的順序較為合理不是嗎?讓名字都不知道的選手當挑戰者無法令人信服。雖說如此,王者鰻魚是基於自己的想法而有這樣的行動,同時這也是一種試煉,那麼她對於這個問題是如何看待的呢?

「首次更換團體,第一戰就是頭銜戰,對那二人來說是沒有比這更加強烈的緊張感了,我認為這是有意義且會成為很好的經驗,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我想要以挑戰為契機改變那位選手,就像我自己來到STARDOM參戰1個月後,就繫上6人搭檔的ARTIST腰帶一樣,腰帶改變了我並讓我成長。找到自己該走的路,靠著自己去加強能抵達目標的力量且創造未來,只要不放棄就能夠達成。FUTURE是有期限的尊貴腰帶,以首次挑戰為契機,希望她們會想到期限為止絕對要拿到這條腰帶。」

鰻魚覺得這對那之後的櫻井與月山是有效果,她們正在體驗今年2月鰻魚也打過的單打連戰,想要習慣STARDOM的擂台並增加實力,相信勢必會在更佳狀態來挑戰。至於腰帶應有的狀態,王者有她獨特的計劃,「外面看來STARDOM果然還是紅腰帶(WORLD OF STARDOM)與白腰帶(WONDER OF STARDOM)較顯眼,能夠成為話題,FUTURE因為是年輕選手的腰帶就不太會被拿來討論,但我想讓它更加閃耀,成為最顯眼的一條腰帶,以我個人的解釋來決定腰代的價值。」。

「王者易主的話,只要再創造出新的王者形象就好,依照持有的人不同來改變價值也可以,我能持有腰帶的期限是到明年14日,到那為止我會繼續繫著腰帶,今後會變得如何是希望大家去享受它。」。讓原生選手們發出異議,對於鰻魚而言是照著計畫進行,今後會逐漸在擂台上反映出來,比方說去年11月出道的LadyC,做出自我主張就有重大的意義,她即將在920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與月山打單打賽。

櫻井的資歷是1年半,月山則是1年,雖然LadyC在資歷方面稍淺,但論比賽經驗是擁有自己在上位的自負。今年620日的米原大會,首次在壓軸的6人搭檔賽上場,94日更被提拔參加新日本MetLife巨蛋(=西武巨蛋)大會打第0試合,身高177公分的LadyC說「絕對不能輸給那二人」,鰻魚設下的未來鬥爭,這樣的模式逐漸形成中。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lWnS7V
內容出處:https://bit.ly/3tVcLPX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