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埋伏 (1).jpg

 

 

看了一部叫「八面埋伏」(Mindhunters)的DVD,2004年作品

 

話說女主角-莎拉(凱薩琳莫莉絲 (Kathryn Morris)飾)和男主角J.D(克利斯汀史萊特 (Christian Slater)飾)是FBI探員,他們接受變態上司-傑克(方基墨 (Val Kilmer)飾)的訓練結果不及格被臭罵一頓,接著傑克讓七個FBI探員外加一個貴賓警探去某孤島接受犯罪心理側寫員的訓練。

 

結果在這個島上,一個一個的FBI探員慢慢被謀殺掉,而兇手似乎就在他們之間,而這名兇手會利用這些探員的習性、優缺點和專長來設計陷阱,是一個精心策劃的謀殺案,這八個人在彼此懷疑中不斷猜忌誰是兇手,原本懷疑兇手就是變態上司-傑克,但他們後來發現傑克也被宰了,所以肯定的是兇手絕對就在自己人裡面,探員被殺的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二個人存活,到底誰是兇手呢?

 

看到克利斯汀史萊特和方基墨的演出,我一直以為他們才是真正的男主角,但沒想到克利斯汀史萊特是死第一個呀!而且還死的很慘烈,好吧,那算是客串的男主角方基墨應該也有重要戲份吧,結果也是死的很慘烈的另一個角色,怎麼大明星都是出來領當的???

 

這部電影就是讓你在猜誰是兇手,但仔細看一看,其實這些命案都是經過特別設計的,都是了解探員個性和專長所設計,如果出現差錯,還會現場誘導一下便當中計,所以兇手是真的在這八個人裡面,而不是外面的人,本來以為的兇手是方基墨,結果方基墨也是死給你看,這下子更加肯定兇手是在裡面了,各人發揮自己FBI探員的專長,當然兇手也有機會嫁禍給別人,甚至還會出現誤導你的資訊,看到最後是我猜錯人了,我以為兇手是莎拉,結果不是她。(以下相片...的特效其實很假,所以就不特別挑了)

 

八面埋伏 (2).jpg

↑女主角-莎拉(凱薩琳莫莉絲 (Kathryn Morris)飾)

八面埋伏 (3).jpg

↑我本來以為的男主角- J.D(克利斯汀史萊特 (Christian Slater)飾),結果是死第一個,被氮氣給凍死,因為他都一馬當先,所以設計他死第一個

八面埋伏 (5).jpg

↑第二個是被放血割頭死,因為知道他會泡咖啡,所以兇手在咖啡裡先下藥,趁大家昏迷幾個小時的時間去進行準備工作

八面埋伏 (6).jpg

↑第三個是被弓箭射死,因為他的專長是修理東西,被兇手叫去關水開關,結果引發陷阱死

八面埋伏 (7).jpg

↑第四個是因為煙癮犯,兇手準備了有毒的香煙讓她受不了抽煙而死,這個女演員就是神鬼傳奇裡的-安蘇娜姆(帕翠西婭·維拉奎茲(Patricia Velasquez)飾)

八面埋伏 (9).jpg

↑第五個就是深信槍在人在的傢伙,結果被設計去取了一把會膛炸的槍,結果害死自己

八面埋伏 (8).jpg

↑這個就是八個人之外的變態上司-傑克,也就是方基墨啦!他不死的話,就很難相信兇手在這八個人之外,但他也死的很淒慘,被兇手當玩偶玩耍

八面埋伏 (10).jpg

↑哈囉!其實我就是兇手啦!我才是正港的男主角,我一直支持著女主角,但其實我是個大變態,我親手殺了自己的父母親,然後探員認為我只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孩子,真的是快氣死我了!所以我決定加入調查局為了就是更大的刺激和挑戰,但我被莎拉設計,所以我露餡啦,我最後被莎拉爆頭死

八面埋伏 (11).jpg

↑最後的倖存者就是這二位,女主角和來調查變態上司不人道訓練過程的警探(LL Cool J 飾)

 

意外還不錯看的懸疑電影,這種推理電影我還挺喜歡看的,只是最後我猜錯人了,運用每個人的專長來設計殺人開關,並在現場誘導著便當打開開關,而這些人也是FBI探員,也是有一定的破案思考能力,無奈兇手的心理是一個變態殺人魔,他真的很會分析各人的心理,所以才會設計出一些巧妙的謀殺案,雖然有些謀殺方法現在看來實在太扯,因為對方不一定會照著你預測的行動做,像氮氣攻擊,照理說情況不對就該跳到旁邊了,還有取槍的部份也得確定本人的手槍沒子彈了才行,最蠢的就是煙癮犯的死法,明知道有兇手了,還是忍不住想抽煙,真的是活該。

 

最後面兇手呼之欲出之時的動作場面還算OK,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莎拉和兇手在水裡的槍戰,二人在比誰在水裡憋氣憋的久,因為莎拉的妹妹被人姦殺溺斃,所以有心理創傷的莎拉怕水,但最後時刻她克服了這點,憋的比兇手久,兇手撐不住浮上水面換氣,被莎拉開槍擊中,最後黑人警探也趕到幫助了莎拉,兇手才能被爆頭,算是有轉折再轉折的電影,這部電影也是2004年的電影了,現在來看的話,或許可以挑出許多毛病,但至少我覺得懸疑的部份是拍的挺好的,尤其還讓二個知名男星死的很淒慘這點也是了得。

 

整部電影拍的算不錯,故事節奏相當明快流暢,而且會讓你去思考兇手到底是誰,不會讓我看到想睡,看了一下導演是誰,居然是動作片知名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呀,本片成本約二千七百萬美金,但美國票房四百四十多萬,全球票房二千一百多萬美金,看來這部片讓雷尼摔了一跤,不過個人倒是還挺喜歡這部電影的,以上。

八面埋伏 (4).jpg

↑本片裡有可愛的貓所以多加一分,但也有出現貓屍的部份,所以再扣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面埋伏 Mindhunters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