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覆面選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奇特的木乃伊覆面選手-The Mummy

覆面是男人的浪漫,在職業摔角史上曾有數不清的覆面選手登場,其中最神秘且充滿謎團的,就是怪奇派選手The Mummy。他如同木乃伊般全身纏著繃帶,只要受到攻擊身體就會散發白煙,1962年首次登場就一口氣在全美掀起話題,翌年3月挑戰NWA世界重量級王者,有鐵人之稱的Lou Thesz,使其陷入苦戰。

The Mummy第一次到日本參戰是在196443日的第6回世界大聯盟戰,當時媒體專程在3月底由美國特派員進行採訪,徹底追究這位真實身份不明,且相關資訊極少的選手。「他第一次以這奇特的樣貌登場,是1962年初在德州休士頓,從頭到腳纏繞的繃帶已變成深灰色,臉上也被繃帶覆蓋著,漆黑的長髮粗糙不堪,從間隙露出的眼神像死魚般毫無生氣。」。

「只要一跟對手展開纏鬥,就會掀起一陣煙塵,然後立刻使出恐怖的頸動脈固定,使其失去意識。近日內德州州立大學的人類學教授,即將發表關於The Mummy的真面目,其實他是在南美逃獄的死刑犯,為了等待追訴時效過去才到美國,也有一說是靠著通靈術甦醒的印加木乃伊。」

1962年秋天他在德州比賽途中,突然摘下覆面並說『我的名字是Benjie Ramírez,來自瓜地馬拉。』,接著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大約1年後再次在洛杉磯登場。據說是在瓜地馬拉被槍擊後,奇跡似地保住性命,於是相信自己絕對是不死之身,再度變身為木乃伊。」,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在這些詭異的情報流傳之下,讓日本摔迷十分期待他的到來,在第6回世界大聯盟戰前一天,本人一到日本就氣勢如虹地放話說,「誰都殺不了我,我會幹掉所有人。」,當然在地方鄉鎮的巡迴賽事,他也以散發白煙的詭異現象,捲起一股木乃伊旋風。不過除了首戰對上上田馬之助拿下勝利,接下來關鍵的聯盟戰卻是以05敗這樣讓人哭笑不得的戰績結束。

後來The Mummy持續參加5月的系列戰,不過之後就沒有再到日本,即便如此他留下的強烈印象,會永遠刻劃在職業摔角史上。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aqIG20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