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失落的王國 (2).jpg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這天下高雄去看了「水行俠 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2023年作品,原本首映就想先觀察一下評價的,但感覺好像沒啥人討論,所以我就沒看首映,我就挑12/29這天下高雄了,以下放張其他海報來防雷。

 

水行俠失落的王國 (1).jpg

 

故事劇情很簡單。亞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飾)成為亞特蘭提斯國王後,也與梅拉(安柏·赫德(Amber Heard)飾)結婚生子,一邊忙著處理國家事務,一邊忙著當爸爸,接著上一集的黑蝠鱝藉著沈博士(藍道爾·朴(Randall Park)飾)找到一隻黑色的三叉戟,這隻三叉戟給了黑蝠鱝強大的力量和遠古的知識與古科技,讓他足以對抗亞瑟,而且黑輻鱝還使用了遠古禁用的能源造成全球溫室效應急速上升,全球氣候異常變成末日狀態,為了找出黑蝠鱝的下落,亞瑟只能救助被囚禁的弟弟-歐姆(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飾),兄弟倆一起聯手對抗遠古敵人!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說真的,這部續集電集上映前的負面新聞就鬧的很火熱了,安珀赫德與強尼戴普的官司也重創了安珀的形象,然後她的戲份要刪不刪的已經讓我當時就在考慮到底這部要不要看了,然後又傳出原本要客串的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戲份也全刪光,為了重整DC宇宙把這部原本應該不錯的電影搞到身敗名裂我也是暈了,第一集個人的評價是相當高的,雖然安珀赫德很美,但她就是沒有我的緣,現在這一搞,她更是我的黑名單了。

 

回歸正題吧,個人覺得第二集很歡樂呀!只要把重啟DC宇宙這點和忘記安珀赫德的負面新聞的話,單純看這部電影,其實個人看的挺開心的,如果跟漫威的「驚奇隊長2」比起來,我個人覺得水行俠第二集好看多了,驚奇隊長2根本是鬧劇,但看水行俠第二集我也是建議把第一集看一看,裡面的一些人物才會比較熟悉,但就當成水行俠的獨立續集電影就好,不要再想著跟其他DC宇宙電影連結了。

 

原本應該是講兄弟情的故事,但因為「雷神索爾2與3」的索爾與洛基的兄弟情已經在我體內注入免疫基因了,所以這次水行俠2的兄弟情讓我沒啥感覺,不是說演的不好,而是裡面的演員不管是兄弟、夫妻、父子情,我都覺得是各演各的,簡單的說就是完全沒有啥感情,要說演的較出色的,我反而推薦亞瑟的父親(泰姆拉·莫里森(Temuera Morrison)飾),這位還演的比較有像一個父親的感覺,其他人就真的是各演各的。

 

這部電影最推祟的莫過於特效部份了,還保持著炫麗的水準,所以進戲院看大銀幕的話,是非常值得的,武打的部份我倒是沒啥印象,要說有的話,就是最後水行俠與黑蝠鱝的三叉戟之戰那段還不錯,其他的部份就是看特效,我的話就是看一些怪物、喪屍怪物和變種生物的出現了,只要有怪物出現的話,我通常分數不會太低,這也是本電影中我值得推的一點。

 

只可惜最後大魔王才剛復活就又被殺了這點實在太弱,還不如繼續附身在其他人身上還比較強,這部電影被稱為失落的王國,就是遠古時代亞特蘭提斯王曾抹除掉一個王國的歷史,這個王國曾與亞特蘭提斯王國進行一場殊死戰,就是因為這王國所使用的能源會破壞陸上和海洋,而失落王國的國王也把自己的人民和生物都變成怪物,就連自己也成魔了,最後被亞特蘭提斯打敗封印起來,而且從歷史上抹去,至少故事有交待的清楚,不會讓你不知道這反派的由來。

 

另外,本片也是提醒人們要注意環保議題,溫室效應仍繼續發生中,這部電影的劇情算是「加速」了這個過程,人類如果再不注意環保的話,地球最終也會變成電影那個模樣,這點也是可以推的部份,最後水行俠把亞特蘭提斯帝國整個浮上水面,讓陸地上的人知道有這個海洋帝國,目的就是大家一起合力阻止溫室效應,反正DC宇宙也要重啟了,水行俠可能也要換人演了,最後乾脆自暴自棄算了,結局真的讓我有這種感覺。

 

這部電影有一個片尾片段,就是亞瑟救出弟弟歐姆後,一直跟他說陸地上的食物有多好吃,而且小強在陸地上就是等同海洋的蝦子,所以片尾片段歐姆到了陸地上享用漢堡時,發現一隻小強,就把小強夾到漢堡一起啃掉了,看的出他很滿意,只能說這兄弟倆互講幹話哈啦時的台詞有點意思,就…就真的不像是一對兄弟的感覺,這點雷神索爾和洛基這對兄弟就大勝,個人仍然覺得這部續集電影雖然有缺點,但真正致命的點是負面新聞實在太多,要不然這電影娛樂性挺高的,加上現在超英電影似乎熱氣也不如前了,只能說可惜了。

 

※話說,歐姆被關在沙漠關獄時的荒島男模樣,有沒有人想到很像電玩遊戲「越南大戰」裡的那個人質?比較意外的是安柏赫德的戲份比我想像中的多,但她是不是嚴重水腫???她的出現其實都讓我有點出戲,第一集的身材就好很多呀,第二集怎麼整個變腫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