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jpg

 

 

最近看到超級瑪利歐的動畫電影要上映,讓我回想起1993年時有出一部「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的真人版電影,當時我看到電視預告就覺得很冏,根本無意願想看,後來記得是高職時大家一起去旅行還是去東勢林場軍訓課程之類的,車上剛好就放這部真人版的超級瑪利電影,印象最深的就是從小腦袋進化成大腦袋變聰明的片段,當時跟朋友看到這段都在笑,現在動畫版的要上映了,就回味一下1993年版的吧。

 

※有在玩電動玩具的人,一定對「超級瑪利歐兄弟」有印象,尤其是有任天堂紅白機的人,一定有玩過這款遊戲,就二個水管工人兄弟去到磨菇王國拯救被庫巴大王劫走的碧姬公主,裡面有很多金幣,還可以進入水管並撞破磚塊,並且不斷過關,並在橋上閃掉無敵的庫巴砍掉橋才能打倒庫巴,而且吃到香菇會變大,再吃一個鬱金香會噴火球,遊戲性與娛樂性很高,風靡整個世界的一款遊戲呀!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一下維基就可以知道這款遊戲有多紅。

 

現在進到1993年的真人版電影吧,一開始就是超級瑪利兄弟遊戲的BGM-Overworld Theme。接著就說明六千五百萬年前?(真巧,前幾天才看了恐怖行星(65)的電影)隕石撞擊地球時產生了平行時空,猿猴進化成人類的世界就是我們的世界,稱為人類世界好了。而恐龍其實沒有滅絕,恐龍也進化成了人類,就稱為恐龍世界吧。邪惡世界的領主-庫巴 想征服二個世界,所以需要一個重要道具-隕石項鍊,而這項鍊處在人類世界的黛西公主身上。

 

惡人們抓住黛西回恐龍世界打算讓二個世界合併,庫巴大軍已準備退化槍打算讓整個人類世界退化回猿猴時代來統治,而水管工兄弟-瑪利歐與路易吉一起進入到恐龍世界阻止庫巴的惡行,經過了一個類似賽博龐克與充滿菌絲的恐龍沙漠世界(也可以理解為何庫巴想佔領人類世界了),最後瑪利歐兄弟成功打倒了庫巴,救回黛西公主,也回到人類世界,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看完後,整部電影只有開頭的BGM跟遊戲最契合,接下來的整個劇情發展完全看不到跟遊戲有關的地方,頂多只有名字和一些造型相似而已,硬要扯上香菇的話,大概就是這個充滿菌絲的世界吧,瑪利歐著名的跳躍特色本片也有,要穿上強力的彈跳鞋就可以跳了,裡面的敵人都是被退化成蜥蜴或恐龍型態的人類,庫巴的二個表兄弟因為腦子太差,所以使用進化室讓他們的腦子變大,變聰明後反而想推翻庫巴而惹上殺身之禍,的確是暴政之下的舉動。

 

裡面的瑪利歐兄弟的確是水管工,也可以看到他們修水管的畫面,哥哥-瑪利歐是由-鮑伯·霍金斯 (Bob Hoskins)飾演。弟弟路易吉是由-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飾演的?咦,弟弟不就是電影「五星饗魘」那個害主廚看了一部爛電影的那位過氣明星嗎XD。本片最漂亮的當然是女主角,女主角在人類世界時很漂亮,被抓回恐龍世界後,整個打扮的很難看,這劇組是怎麼搞的?女主角黛西是由-薩曼莎·馬西斯(Samantha Mathis)飾演的,她如果不是因為在人類世界很漂亮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她有資格拿下金酸莓獎的最差女主角…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2).jpg

↑本片最值得看的女主角-黛西(薩曼莎.馬西斯(Samantha Mathis)飾)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3).jpg

↑左邊就是瑪利歐,右邊是路易吉。二個兄弟真的有在修水管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4).jpg

↑恐龍世界看起來有點像末日的賽博龐克世界,這個世界除了這個城市,其他都是沙漠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9).jpg

↑而且整個恐龍世界都被真菌侵襲(香菇啦),所以庫巴想佔領人類世界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5).jpg

↑庫巴的二個智障表兄弟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6).jpg

↑本片的惡人-庫巴(丹尼斯庫柏(Dennis Hopper)飾)。喔喔,捍衛戰警裡的那個大反派!怪不得很面熟。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7).jpg

↑庫巴把不服從或反他的人都抓去退化室進行改造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8).jpg

↑進入退化室的人都會變成恐龍人…智力低只會聽命行事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0).jpg

↑以前看過印象最深的一段,表兄弟因為太智障被抓進進化室,這是原本的腦子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1).jpg

↑經過進化室後,腦子變大了,也變聰明了,也會反抗庫巴而惹上殺身之禍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2).jpg

↑也有可愛的小恐龍,但女主角的這身打扮實在很醜…在人類世界較美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3).jpg

↑哪,我們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造型出現了,太過刻意更讓人覺得冏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4).jpg

↑這是人類世界的惡人,被庫巴使用退化槍變成猿猴

超級瑪利1993真人版 (15).jpg

↑最後庫巴被超級瑪利兄弟一起打敗現出原型然後成為原始細胞消失…

 

當年看完整部電影,實在不覺得這就是超級瑪利…人家超級瑪利一整個走可愛風,完全看不到反感的一款遊戲,但這款真人電影硬是把劇情改成科幻類喜劇,但對白之前看就覺得不好笑,現在看更覺得冏,整個劇情走向覺得像是惡搞風,或許小孩子會看的很高興,但大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很冏,而且會大罵「這根本不是超級瑪利呀(我哩超級&*(%*$%&---瑪利),所以真人版電影有時拍出來真的是一個災難!

 

好萊塢至少還有強大的資金加持可以把劇本改造成擬真,但拍出來的結果與評價就是另一回事,日本版的真人電影也大多是災難(他們也沒有龐大的資金),但他們大多把動畫的角色給整個複製成真人版,所以有時看的很出戲就是這樣,以電玩或動漫改編作品的話,好萊塢至少還有沉默之丘(第一集)、古墓奇兵、真人快打、音速小子等不錯的作品,日本我無庸置疑會給神劍闖江湖,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部真人版的超級瑪利兄弟是失敗作,根本看不到啥遊戲中的元素呀!

 

這部電影的成本約四千八百萬美金左右,1993年還能花這麼大筆的資金拍這部電影,也真的不簡單了,全球票房是二千不到一百萬美金,真的是慘烈呀!不過你看完這部電影後,會覺得還能有二千萬美金的票房,也真的是靠「超級瑪利兄弟」的名號所致了,而且這部電影字幕完也有片尾片段,就是智障表兄弟要推出一款新的遊戲,但我想沒啥人會在意吧,這片我直接歸類到B級電影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