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談橋本.jpg

 

 

資訊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小川直也談破壞王橋本真也

貫徹破壞王之魂。10日在東京兩國國技館的「押忍PRIMIUM賽事」,是以ZERO120&21周年紀念大會」來舉辦,有來自40個團體、80位選手參戰的紀念賽事,創設團體的破壞王亦即已故的橋本真也選手,他的戰友前暴走王小川直也要來談談揚旗時的幕後故事,橋本選手的決心與擁有超人氣的OH砲誕生契機,還有向大谷晉二郎等ZERO1的選手們送上熱血訊息。

- - -

ZERO1設立已經過了21年,好懷念啊。破壞王跟新日本分道揚鑣至今,最初是打出「破壞」、「創造」這些詞彙來築起獨自的風格。200132日在兩國國技館舉行揚旗大會時,橋本選手與新日本的永田裕志搭檔,對上NOAH的三澤光晴和秋山準,聚集所有明星或許讓老東家新日本感到焦慮,覺得這樣下去搞不好會被ZERO1超越,就是給人如此深刻的印象。

賽後登上場布邊的我挨了三澤的肘擊,這串連到揚旗第二戰的單打賽,小川、村上和成組對三澤、力皇猛組,橋本選手會離新日本我也有責任,因此從團體設立時就想說要幫忙。(編註:因橋本在二人賭上引退的單打賽落敗,但受到摔迷強烈要求而撤回,復歸後打算在新日本內創設其他組織,卻受到反對未能實現,之後遭到解雇接著設立ZERO-ONE,與獨立的大谷、高岩龍一會合。)

一開始是像新日本的子公司的感覺,揚旗大會結束後我問橋本選手「你真的要獨立嗎?」,但他只是一直發牢騷,於是我逼問他「說清楚啊!只有做跟不做而已吧!」,他才終於說出「那就做吧!」。接著為了建設今後團體的基礎,比起小川跟橋本對戰,二人搭檔比較好不是嗎?但橋本選手回答「不過」,果然他想在擂台上向我復仇吧。所以我說「現在不是說那種事的狀況,NOAH的選手們來勢洶洶,輸給他們就會被吞蝕,摔迷們並不期待我們對戰,反正那樣的時刻到來再去做就好吧。」,這就是OH砲誕生的契機。

後來就算在地方鄉鎮的賽事,觀眾也有2000人,不僅沒有空位還有人站著看,可說是勢不可當。橋本選手將新日本的局勢帶過來,展現出戰鬥就在這裡,OH砲負責迎擊外籍選手,國內的鬥爭則是交給年輕選手們。在擂台上走簡單路線,大家都是來看OH砲,因此不做多餘的事,強者就是強,破壞王徹底地將摔角魂注入每一次的比賽,正因下定決心的橋本選手擁有熱情,才能讓ZERO1上軌道。

ZERO1的分歧點果然還是橋本選手受傷吧,在比賽中右肩脫臼是最難受,缺席休養接著離開團體,身體出狀況突然離世。我在ZERO1活動的期間實際上是3年左右,橋本選手離開後,團體名稱跟體制做了改變就沒有交集。對於從職業摔角引退的我而言,還是希望ZERO1能再次回到業界中心,再次炒熱氣氛,畢竟它是橋本選手創造的團體。

以一如既往的戰鬥為主題且不忘初衷,某方面來說是昭和的職業摔角,現在也有許多人喜歡昭和時代。對於大谷選手當然是如此,我還想告訴其他所屬選手們「要永遠貫徹對破壞王創造的ZERO1的愛。」。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v4OsA4
內容出處:https://bit.ly/3KnGtV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