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贊2 (1).jpg

 

 

「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2023年作品。這片的DVD終於出來了,天氣熱到不行,就躲在家吹冷氣把這部電影看一看了,本來電影上映時想去戲院看的,但跟朋友討論DC宇宙重啟的事感覺有點不妙,加上這部電影評價似乎又兩極,所以跟黑亞當一樣…算了,等片子出了再來看看是拍成怎樣好了。

 

這次是沙贊的續集,上一集我的印象就是人類巫師亂選繼承人,結果生出一個大反派亂搞世界,最後還把自己搞死了,然後繼承人其實是一群未成年的孤兒,變身前與變身後的形象落差和演技我記得是搭不起來,反正就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大戰惡人的故事,所以我覺得2019年的第一集還有點娛樂性,但第二集上映後,就連導演、演員也出來批評這部電影,真的讓我覺得很無言…

 

故事就是阿特拉斯的三個女兒為了奪回父親的神力,所以來到人類世界找回上一集被打斷的那根權杖,接著二女兒比較瘋狂想毀滅整個人類世界,所以把一個生命果實種在人類世界裡,接著就冒出大量神話怪物和巨龍來毀滅整個世界,而沙贊一群人也到了成年的年紀,他們原本就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寄宿在寄養家庭裡,現在成年了,他們也該獨立了,但剛好碰到復仇三女神來攪亂,所以他們不得不出面處理,喔,對了,上一集原本已死的巫師其實沒死,只是到另一個世界而已,最後主角沙贊犧牲自己生命救了世界,然後某個客串的神力女超人來救了他,以上。

 

故事很單薄,就是上面這樣!只是這部電影感覺拍的不怎麼用心就是了,演員很明顯是來賺片酬的,飾演女神大姐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是本片我最期待的演員,但她在這部電影根本沒啥存在感,她的演技跑那去了,她在「超危險特工」裡可是超帥氣的呀!在這部電影裡根本只是一個木頭,動作替身的部份就算了,她年紀有了,不能讓她太操勞,但她的角色設定根本就不適合是前線戰士,應該是幕後主謀那種老謀深算人物(像雷神索爾的奧丁(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我就很喜歡),本片我最失望的角色就是她!剛好可以看看有用心去演角色與單純來賺錢的差距在那。

 

另一個讓我失望的就是演二姐的-劉玉鈴(Lucy Liu)!她在霹靂嬌娃裡演的超狠、超狂的氣質也整個沒發揮,在本片中她感覺就是出來皺皺眉、唸台詞,然後她有一點眼睛不定焦的感覺,感覺導演好像覺得管不住她,就讓她隨便去發揮的那種樣子,她應該是最狂的一個人才對,怎麼整部電影看下來,她的存在感極其低落,真的跟海倫米蘭一樣,根本是來單純賺錢的吧…

 

而本片的爆點-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飾),在電影上映前就聽說她會客串了,這樣也沒啥驚奇感了,而且出現的時間極短,也沒有戰鬥畫面,也感覺是真的來客串賺錢的那種感覺…反而整部電影最出色的應該是三妹(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飾),她應該是整部電影裡的花瓶才對,但上面三個女大牌都有一點擺爛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最耀眼的就是她了!

 

整部電影故事劇情張力極其薄弱也沒啥特別吸引人的點,有啦,除了後面出現的神話怪物特別吸引我外,還有特效部份算是砸大錢製作出來的值得一看外,其他的部份…就覺得故事節奏有點不穩定,而且剪輯方面也有點錯亂,尤其是最後的神樹世界到底是在那裡?就突然冒出來的感覺,而且故事不迷人就算了,本來以為靠一些老牌演員就可以激活這部電影,結果人家只是來賺片酬的感覺,所以對我而言,能看的部份就是巨龍與那些神話怪物的部份了,其他的我還真的看完就忘了。

沙贊2 (2).jpg

↑男主角沙贊一開始就說出的名言,其實我一直覺得變身前和變身前的演員和心態完全搭不起來,他這句話直接道出本部電影的全部特質…

沙贊2 (3).jpg

↑本片我最愛的怪物-巨龍

沙贊2 (4).jpg

↑神話怪物之一,這隻應該是奇美拉?

沙贊2 (5).jpg

↑獨眼巨人

沙贊2 (7).jpg

↑牛頭人米諾斯?

沙贊2 (8).jpg

↑人面鳥妖

沙贊2 (6).jpg

↑號稱是最強的神話怪物-獨角獸!

沙贊2 (9).jpg

↑個人覺得本片最亮的點是這位三妹(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飾)

沙贊2 (10).jpg

↑已經不算爆點的爆點-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飾)

 

這集也有提到「玩命關頭」這部電影,也有提到「家人」這個詞,所以我現在了解為何一些DC英雄都跑去玩命關頭客串或復活了,家人這部份在本片也有點著墨,但片中的女沙贊有提到,我們不能一直在寄養家庭裡,寄養父母快沒有錢了,我們也成年了,該為未來著想,而男主角沙贊似乎想保持現況不想改變,一直依賴著這群兄弟姐妹,他意識到該放手了,但就是不想放手的心態反而是本片的一個重點,只是不明顯,也是我個人比較推祟這部電影的一個優點。

 

我們都不想長大,但現實是殘酷的,片中的沙贊們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都聚在一塊,但長大了後,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而寄養父母也會年老有自己的負擔,這些非親生的孩子們長大了是不是也該幫忙寄養父母,減輕他們的負擔,而不是當個巨嬰,兄弟姐妹會聚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但過度的依賴是不是會變成病態的控制狂,有時該放手讓彼此去享受自己的自由,而不是黏著家人不放,這才是真正的成長,這部沙贊續集在我看來,是自己被自己搞砸的作品,有著上億美金的預算,原本能拍出不錯的續集電影,卻在上映前和上映後,被導演、演員、DC粉絲罵成這樣,只能說電影公司要自己反省了,明明可以搞的不錯的,但真的搞砸了就是這樣。

 

片尾有二個片尾片段,某詹姆斯岡恩的老婆又出來客串了,不過人家身為電影公司大老的老婆,這個無可厚非,第一個片段就是沙贊被邀請加入正義協會(不是正義聯盟)。第二個片尾片段就是第一集的惡博士可能會有後續的發展,意思就是可能會有沙贊第三集?個人覺得第二集其實還不難看,只是…好演員沒發揮演技,故事敘事雜亂沒張力,然後電影上映前後那些亂七八糟評語和訪談…完全糟蹋了這部應該不錯的續集電影,真的太可惜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