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門 (1).jpg

 

 

終於看了奈沙馬蘭導演的「敲敲門」(Knock at the Cabin),2023年電影,奈沙馬蘭導演的電影都是奇幻風格的居多,所以很合個人胃口,加上這次的演員有WWE摔角選手-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tista)的演出,有摔角選手演出就是先加一分,也是吸引我的動力之一,就看下去了,以下放張小女孩的防雷圖。

 

敲敲門 (2).jpg

 

故事是說一對同性伴侶-艾瑞克 & 安理魯帶著領養的小女孩-去山中小屋渡假,接著來了四個陌生人闖進他們的家,把他們綁起來並要求他們做出「選擇」,也就是這三個人要彼此選擇一個人並親手殺掉,且不能由這四個陌生人動手,要不然會世界末日,說這種話當然沒人相信,但世界毀滅真的不斷發生,本來不相信的人也慢慢相信了,而且四個陌生人最終也無奈自己選擇死亡,所以這個末日預言到底是真的,還是有什麼其他陰謀呢?這就是故事大意。

 

我本來想說最後是不是有啥轉折之類的,結果是-沒有。這部電影真的是以真正的末日預言下去演的,這四個人說的都是真的,這四個人可以說是分別代表天啟四騎士裡的-惡意、療癒、養育、引導,這四個人的死亡代表失去並要讓人懂得珍惜他們,而同性家族代表的則是犧牲自己解救別人,重點是世間的人對同性伴侶並不友善(台灣算不錯了),所以這對伴侶最後在爭執上也做出選擇,解救了世界。

敲敲門 (3).jpg

↑四個闖入人家家裡的陌生人

敲敲門 (4).jpg

↑同性伴侶與小女孩,這三個人是解救世界的關鍵

 

記得以前LINE群組有流傳一些啥現在世界的疫情、大地震、海嘯之類的都是因為同性伴侶造成的,因為他們引起上帝的不滿,我看了也是笑笑,但相信的人也大有人在,個人是覺得同性伴侶也是上帝創造出來的,他們也沒惹到其他人,只是你單純看人不順眼,然後把把一切責任推給上帝,這個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吧,因為以這些人的思想來看,這些人類也是上帝創造的,你怎麼不去指責上帝?

 

這部電影以同性伴侶為主軸道出他們過去到現在的經過,有遇到自己的父母親似乎不大能接受這種結果,去領養小孩也得跟院方騙說太太有事不能來,去到別的地方還要被冷眼看待,但難道這就不是愛嗎?這部電影也沒有提到為何會選中這四個陌生人和這對同性家族,裡面的人猜測可能就是他們同性之間純粹的愛吧,伴侶之間的愛沒有在分同不同性,只是這部電影的走向看到最後,只會覺得上帝在跟人們開玩笑,需要犧牲才能解救大家這點,在我看來就跟祭品差不多,也就是要讓犧牲的那個人變成耶蘇(釘在十字架)就是了。

 

以前看過一部B級電影「2012末日天咒」,裡面也是提到世界末日快到了,要去把懷孕的孩子送到某聖殿去讓耶蘇誕生來解救這世界,只是這部電影是B級電影水準,這部「敲敲門」講的劇情在我看來就跟這部2012末日天咒差不多,只是動用了A級的預算和卡司加上大導演執演出來的作品,所以水準和劇情述說力強很多,場景部份很簡單,所以OK,演員部份也有基本水準。

 

災難部份(大地震海嘯、X9致命病毒、700起以上墜機事件)的畫面大多是從電視畫面看到的,特效部份至少OK,裡面的安德魯以理性分析這四個人的想法和電視新聞都是預錄的畫面,判斷出這根本是預謀犯罪,但後來的墜機直播新聞出現後,就連理性的安德魯也不得不相信,安德魯和艾瑞克當然不可能殺了自己的女兒,所以二人激辯後,做出一個決定,才救了這個世界,這是一部真正的末日電影。

 

這種末日電影這也不是第一部,在我看來裡面的末日情節現實也不是沒發生過,大地震大海嘯、世界疫情這世界都發生過了!連續幾百起的墜機事件這個就太扯,所以跳過不看,最後是世界莫名閃電造成災難,最後同性伴侶的犧牲解救這個世界,只能問說,如果是你,你會犧牲所愛解救世界嗎?最後剩你們三個人活下來世界上70多億人死光,你願意犧牲嗎?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你,我是拿香拜拜的,我沒有這個宗教和末日預言問題,所以這就是我的答案,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要去犧牲別人,還不如自個做好環保救地球的舉動較實在。

 

仍然是一部A級製作但B級劇情的卡司,看完這部電影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尊重同志,他們也是人類,也是上帝創造出來的,他們之間的愛搞不好比你我更加單純,除非他們有犯法,但基本上跟正常人一樣,不需要用有色眼光看他們,我家族也有一位同志親人,這點我給予尊重,只是這部電影的風格,我想不會有太多人喜歡,但喜歡B級天馬行空劇情的我,倒是挺喜歡的,本片成本約二千萬美金,全美票房三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五千四百七十萬美金左右,看來至少有打平吧,以上。

 

※最後推一句這部雷影裡面某人說的一句話「選擇造就命運」,這點倒是真的不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敲敲門 Knock at the Cabi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