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深處 (1).jpg

 

 

呼呼呼,又在其他高手那邊看到這部「黑洞深處」(法文: Gueules noires  英文: The Deep Dark),2023年的法國電影。法國電影印象中比較少看,而且還是怪物有關的,就來看看其他國家拍的怪物電影吧,以下用張其他海報來防雷。

 

黑洞深處 (2).jpg

 

故事一開始是在1856年法國的某礦坑挖掘現場,這裡大約30名礦工在工作時挖到一處奇怪的洞穴,接著請人來處理一下裡面不乾淨的空氣,但不慎引爆礦坑崩塌,這30名礦工從此下落不明,被後人稱為「聖路易的咀咒」,接著100年後,也就是1956年,一名需要工作的小伙子阿米爾來到這礦場工作,跟著領班羅蘭並帶著一位來做研究的教授打算挖到更深的一千米以下的深度。

 

當這群礦工們從教授指定的位置往下挖後,發現了一百年前30名礦工失蹤的洞穴,他們發現這裡根本就是一座墳墓,甚至是一座活人祭壇,而且裡面有一座古棺,財迷心竅的礦工們打開這座古棺,讓一位古代巨神復活,接著這群人就一個一個被古神殺掉,這位古神名為「噬魂者」,從教授的筆記上得知,絕不能讓這怪物上到人世間,因為他會召喚更強大的神-克蘇魯來到這世界上,最後倖存的二個人-阿米爾與羅蘭犧牲自我,引爆炸藥與古神一起同歸於盡,但後世更從其他地方發現了類似的祭壇…完。

 

原來這部電影的怪物是跟克蘇魯神話有關,裡面有提到其他地方加上這裡總共有九個祭壇,這些祭壇裡的古神就是克蘇魯大神的部下,只要這些古神上到地上世界,他們就可以召喚古代克蘇魯大神來到世上造成世界末日,所以這座活人祭壇在更古早之前,就有戰士們拼死命把古神封印在這座古棺裡,而片中的教授根本就是克蘇魯神話的信徒,照這情況來看,他除了考古外,就是想來這裡見證古神的復活。

 

這部電影的整體走向其實也很簡單,如果讓好萊塢來拍的,可能比較會有劇情上的張力,因為這部份好萊塢比較拿手,礦坑裡的密閉感還不錯,裡面也有各式各樣個性的礦工們存在,所以人文戲上反而還比較優秀,但礦坑逃生的部份就比較一般,如果不是有頭古神復活在追殺他們的話,這部電影大概就沒啥看頭了,這位噬神者就是有強大的力量,還會使用人頭來幫他代言說人話,簡言之就是一隻比較弱化的異形,就差在牠聽得懂人話而已,其他部份我反而覺得異形還比較強,因為這古神的移動速度很慢。

 

但古神的外型其實也挺炫的,而且是實體道具,很明顯花大錢作了這個實體道具後,在活動度方面就真的很卡,這部份可能就是法國電影目前的極致,所以你看不到這古神在那邊跑來跑去追殺的畫面,大都使用切換畫面或用手出現來說明他出現了,唯一推的就是他的造型的確很駭人,最後想爬礦坑上到人世間的畫面,有點讓我想到街機「魂斗羅」的故事畫面,二名戰士拿著槍對抗從洞裡爬出來的異形,這個畫面倒是挺不錯的,其他的部份如果看慣了好萊塢的怪物電影,其實就會覺得還好。

黑洞深處 (3).jpg

↑這部電影的便當團

黑洞深處 (4).jpg

↑發現古棺,不打開就不能進行劇情

黑洞深處 (5).jpg

↑打開後才是精釆的開始

黑洞深處 (6).jpg

↑這張比較清楚點,這古神造型的確很不錯

黑洞深處 (7).jpg

↑用人類的頭來代言說人話

黑洞深處 (8).jpg

↑就是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魂斗羅」,最後的二個倖存者引爆炸藥跟古神同歸於盡

 

其實這部電影也有幾個時間點讓我想不通,1856年的礦坑意外,就是處理氣體的人被古神嚇到不慎引爆礦坑,然後造成30名礦坑失蹤事件,以時間點來說,這時候的古神應該就跑出來了,但100年的1956年,這群主角便當團進去裡面時,古神已被封印?所以古神被封在石棺裡是1856-1956年這一百年的事?那又怎麼會演變成「聖路易的咀咒」事件,所以古神出現的時間點和封印點讓我有點出戲就是。

 

但整部電影拍的還算不錯(以法國電影來說),至少比某「魔坑」好看一點,如果跟「深入絕地」比的話,就可以感覺到落差,所以說這題材如果讓好萊塢來拍的話,應該會更有緊張的張力,但以其他國家製作的怪物電影來看的話,這部電影個人覺得算不差了,懸疑緊張氣氛尚可,怪物造型的確駭人,而且是以克蘇魯神話為原型的怪物電影,有實體怪物出現,基本上分數不會太低,可惜這部電影沒有美麗的女主角,法國美女一向很優雅漂亮,沒有女主角真的可惜,整體而言算是可看的一部怪物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