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狂鯊島 (1).jpg

 

 

 

2024年6月14日去大遠百威秀看了「逃出狂鯊島」(Something in the Water),2024年電影,片名直翻的話,就是水裡有啥東西吧,反正海報和中文片名就直接爆雷了,一看就知道是鯊魚電影,以下放張防雷圖。

 

逃出狂鯊島 (2).jpg

 

片頭一對蕾絲邊-凱拉&梅根。她們遇到了幾個歧視同志的女惡霸,因為凱拉惹毛了這幾個歧視同志的惡霸,讓梅根被打成重傷陷入瀕死邊緣,二人因此分手,就這樣過了一年,凱拉與梅根因為好友要結婚了,所以因緣際會又聚在一起,這五個龜蜜一起坐小船去到無人島上渡過單身最後一天,實則是其他三個龜蜜設計想讓凱拉與梅根和好的劇情,接著就遇到鯊魚襲擊,結果手機沒訊號,船又觸礁沉船,一行人就只能在海面上浮著等待救援,然後鯊魚一直圍繞在她們身邊,這就是整部故事的大意。

 

這不是一部精釆的鯊魚災難電影,應該說鯊魚只是客串角色,重點是在這五個女人的故事,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為了逃生而展現婊子特色的人性電影,結果不是這樣的,這五個龜蜜是真正的「閨蜜」,簡單的說,她們會鬧嘴吵鬧,但遇到危機時,其實也是會怪來怪去的,但就是不會彼此捅刀,而且甚至可以為了對方犧牲性命,其中還有一位是準新娘,她為了救梅根,把唯一的救生衣給了梅根,然後自己沉下去。

 

其他的還有自己受傷流血不想拖累其他閨蜜而跟鯊魚博鬥身亡的,而比較無辜的就是開頭被鯊魚咬傷腳後重傷不治的女人,而凱拉則是扮演自己游泳去求救的角色,而梅根也在其他閨蜜的口中得知她們遭受意外那天,其實凱拉是要求婚的,只是意外發生後,她們就分手了,直到一年後的今天才再次相遇,所以這幾個閨蜜為了自己的好朋友,也真的是花了不少心思,只是一開始就這樣講不就好,也許一切的事情就化解了。

 

這部電影鯊魚出現的畫面少之又少,整部電影都幾乎是女人的故事,我本來副標題想打「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前面霸凌凱拉跟梅根的也清一色是女的,這部電影的男人出現的畫面超少,就是女人的故事,現在這個時代還是會有歧視同志的傢伙存在,但遇到這種事也真的是意外,但可以肯定的是,沒事不要去招惹人,就比較不會出事,如果不是這起意外的話,我想這群閨蜜們,今天大概也不會遇到這倒楣事,我一向都把閨蜜打成「龜蜜」,但這部電影裡的女孩們,是真正的「閨蜜」,有這種朋友的確會很幸運。

 

這部電影也告訴我們,出去無人島時,至少也要告知一些人讓你們知道人在何處,要不然手機收不到訊號也很麻煩,還有出船時,一定要做好檢查救生衣夠不夠,事前沒檢查的話,結果發現救生衣只有一件,所以這群人才陷入危機,如果救生衣充足的話,應該這幾個人可以拖延更長的時間,還有就算你在海上看到有船經過,但對方沒看到你的話,也是枉然。

 

如果想看鯊魚大啃特啃的話,這部電影會讓你失望,這算是一部友情與愛情救贖電影,最後倖存者就是凱拉與梅根,其他三人都陣亡,凱拉與梅根最後和好如初,而準新娘也不在了,準新郎當下也成為全劇最可悲的角色,最近看過比較出色的鯊魚電影,應該就屬網飛的「巴黎深淵」了,這部至少有看到鯊魚電影該出現的血流成河的畫面,算是近幾年讓我印象不錯的電影,而這部「逃出狂鯊島」看完後,只讓我發現我還沒看過「絕鯊島」這部鯊魚電影,有空再去找回來補完。

 

看完這部電影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有點嬌情過於溫柔,所以查了一下導演是誰,導演是海莉·伊斯頓(Hayley Easton Street),果然是一位女導演,女導演如果在拍災難電影時,都會看到一些比較柔情重於大場面的劇情,所以這部電影,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女孩子看,裡面的友情親情部份,可能女孩子會喜歡吧,以上。

 

※忘了說,這電影的開頭主題曲和片尾曲倒是挺好聽的,可以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