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高雄找姐姐,先去逛完了高雄美術館的「慕夏展」後,我們去看了五點二十分數位版的「鋼鐵擂台」,男主角是「超越時空愛上你」那位說了一句:「女孩要的是誠意」就讓我永遠記在心裡的休傑克曼主演的,再加上是科幻機器人大戰的劇情,所以這部電影我還挺想看的。(以下有說出主要劇情,不想知道就不要往下看了)


 



 


 


 


 


 


 


 


 


 


 


 


 


 


 


 


 


 


 


 


 



 


故事是說查理(休傑克曼飾)曾經是一位拳擊好手,但在真人拳擊不流行的2020年,改由機器人格鬥佔據了全世界真人拳擊的市場,過氣的查理也只能靠著機器人與鬥牛打拳擊來維生,無奈因為看美眉不專心,結果他的突襲者機器人原本勝卷在握,結果被鬥牛搞的支離破碎,還欠了一屁股債。


 


此時查理得知他還有一個十一歲的兒子-麥斯 尚在人世。因為麥斯的母親過世了,必須由查理或麥斯的阿姨來爭取監護權,無奈查理這個混蛋老爸,只想找錢來買一台新的機器人去打拳賺錢,就私底下把麥斯的監護權賣給了麥斯阿姨有錢的老公,但因為阿姨和有錢的老公要先去義大利渡假,所以麥斯這個暑假得先跟著他老爸一起渡過。


 


查理靠著「賣」麥斯賺來的錢,買了一台高性能的機器人「超惡男子」,並心不甘情不願的帶著麥斯與超惡男子去打格鬥賽,無奈查理自視甚高並無視麥斯的警告,在還不了解超惡男子的性能和攻擊模式下,就要求主辨單位打「主賽」,對手是打敗不少好手的「金霸王」,很快的高性能機器人「超惡男子」就變成了一堆廢鐵。


 


很快又身無分文的查理,只得帶著麥斯去廢棄場所找可以組合機器人的零件,此時一場意外,讓麥斯發現了一架機器人-亞當,他是一具被拿來當作沙包用的機器人,格鬥能力並不強,但它有獨特的模擬功能,就是主人做什麼,它就會跟著做什麼。


 


麥斯很快的跟亞當成為了好朋友,在麥斯與曾是拳手的查理的聯手下,亞當慢慢打敗不少機器好手,名聲也慢慢傳播到了世界,也獲得機會參戰世界聯盟賽,最後終於拿到與最強的世界拳王機器人-「宙斯」的挑戰權,一場熱血拳賽、感人父子親情、孩童天真、重返榮耀的元素一口氣爆發出來!!!!



 



 


看完此片,很難不聯想到席維斯史特龍的「洛基」,最後的拳賽整個過程跟洛基真的很相似,雖說擂台上換成了機器人的熱血對戰(操縱方式好像在玩電玩用搖控器控制),但操縱著觀眾情緒的卻是查理與麥斯父子檔,當麥斯看著查理使用模擬系統與世界拳王-宙斯 對戰時,眼裡看到的應該是他那認真、努力、背著榮耀為他而戰的老爸吧,這裡就不知賺了多少觀眾的眼淚。


 


最後的結果,看過洛基電影的人,應該也可以猜到八分,最後五回合打完後,靠積分獲得勝利的是-宙斯 機器人。簡言之,父子檔與亞當機器人輸了分數,卻贏了比賽,因為上萬名觀眾對結果的反應是大大的噓聲!無名小卒在這場大家認為必敗的比賽中呈現了絕不認輸的毅力(歸功於亞當機器人耐打吧畢竟是沙包機器人),也獲得了所有觀眾的熱烈掌聲!


 


說實在話,這部電影在亞當機器人參戰世界聯盟賽之前,我都覺得普普,查理在教亞當機器人基本拳擊後,就勢如破竹的打敗不少機器好手,這邊我覺得舖陳的說服力不足,而且從開頭到這裡為止的機器人拳賽也沒啥讓我特別熱血的感覺。查理與麥斯的父子關係和女主角的互動也沒讓我有太多情緒上的起伏。


 


但從參戰世界聯盟賽後,亞當機器人對上雙頭機器人時,就整個熱血起來了,比賽過程呈現出讓人緊張刺激的氣氛,完全是在這之前的對戰不能比的,可能是因為想表達「世界級」的水準才如此做的也說不定,亞當機器人在父子檔底下聯手尋求空檔殺出無死角的雙頭機器人時,可是讓我感到熱血賁張呀~


 


打敗雙頭機器人後,麥斯純真的表現讓人覺得小孩的天真是無敵的力量,入場帶著亞當機器人跳舞入場也是很爆笑可愛的,宙斯的經紀人-富家女與麥斯之間的一來一往也很有趣。(但富家女說要花二十萬買亞當機器人這段我覺得舖陳的也不好,應該是想表達亞當機器人對麥斯而言是無價的)


 


總而言之,這不是一部只靠科技動畫來賣錢的電影,除了特效外,這部電影能感動人心的主要元素是感情!人類的感情與機器人的魄力搭在一起,呈現出了一部令人感動的好電影,導演Shawn Levy功不可沒,另外飾演兒子的麥斯-Dakota Goyo把孩童的天真發揮的很棒!很摧人熱淚的一部電影,值得一看。(個人覺得比變形金剛3好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