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日本節目「大口吃台灣」裡看到阿松對台南某家魚麵讚不絕口,就很好奇的找了這家魚麵的資料,原來就在台南市民生路一段嘛!某天我跟姐姐出門想說去看看這家店面到底在那裡,我們到了民生路一段慢慢找,找到了!結果是一串人龍排在那裡,想吃到魚麵的話,起碼要等半小時起跳,我跟姐就打退堂鼓了。


 


83日星期二原本是上班日,我請了半天的特休,想跟姐姐一起去看電影「全面啟動」順便去吃魚麵,這個時候去吃人潮應該不會很多才對,我們前一天先打電話去確定星期二有沒有營業後,就決定星期二去吃了。


 


我們的想法沒錯,去到卓家汕頭魚麵後,雖沒有大排人龍的人潮,但顧客也比想像中的多,我跟姐各點了一碗乾魚麵和魚餃湯來吃,他們的魚麵是完全用魚漿下去製作的,就是完全沒有使用麵粉,所以吃起來感覺很特殊、魚麵有韌性、咬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完全沒腥味(個人非常厭惡魚腥味,所以不喜歡吃魚),味道吃起來就是新鮮魚的味道,很好吃又有口感。


 


另外魚餃湯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們一般市面上賣的桂冠魚餃其實我很喜歡吃,但市面上賣的魚餃通常一吃就知道是機器加工品的味道,雖然也有吃過其他家的手工魚餃,但就是沒卓家魚麵的魚餃湯味道來的新鮮和濃厚,是我吃過一次後就很難忘的味道。地址是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卓家魚麵



↑超好吃的魚餃湯


看完「全面啟動」電影後,我跟姐決定再去找一家台南有名的「銀波布丁」,聽說早期銀波布丁是在國宴上的指定用布丁,一般老百姓是吃不大到的,現在一些有名的飯店和台南知名的莉莉水果店也是指名使用「銀波布丁」,銀波布丁主要是老師父曾向日本御廚學習而來的手藝,現在傳承下來仍然堅持使用手工製作的布丁,我們在其他店面看到打著銀波布丁的名號有一半的製程都是用機器製作的,這個跟手工製作的銀波布丁家族之間有點間隙,在此不多述。(因為老闆不給拍店面,所以只拍我們吃的布丁)


 


我跟姐買了十個銀波布丁回家吃,現在一個二十五元了,聽說以前只要十八元,後來漲至二十元,現在又再漲到二十五元,但如果了解這家銀波布丁的手工價值的話,其實一個賣二十五元也還好,這個銀波布丁吃起來跟一般便利商店賣的布丁口味完全是另一次元的味道,味道非常的濃郁,第一口就讓人欲罷不能的再挖第二口!地址是:(台南市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在巷子裡不大好找,上面寫銀波雞蛋布丁


 



 ↑銀波布丁


    在享受銀波布丁時,突然想到平時都糟踏高雄死黨,又常叫他帶我去吃東吃西的,不拿幾個給他實在有點過意不去,原本要拿五個給他,但嘴饞實在沒辨法又多吃了二個,就決定只拿三個給他了,結果拿三個給他,本想說死黨吃一個,伯父一個、伯母一個剛剛好三個,伯父先吃了一個,結果伯母居然一個人吃了二個….可憐的死黨沒吃到好吃的銀波布丁後就因怨念過深變化成怨靈了…..(他只能去買便利商店的布丁來彌補一下怨念了)


 


買完了銀波布丁後,晚餐我們決定去吃位於赤崁樓隔壁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這家擔仔麵一直是我大姐心中的最愛,但她沒辨法過來台南吃,所以就由我和二姐代替大姐彌補了這個遺憾,好喝的湯頭配上簡單的食材讓人吃的很順口,再加上一顆特別黑的魯蛋,加蛋一碗六十元(變貴了,記得早期一碗好像只要四十元左右),吃完了就帶著銀波布丁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擔仔麵和魯蛋


過了幾天(87),我去到台南的中正路,聽說這裡有味道很不錯的雙全紅茶,在那找了老半天,才在一個小小拱門巷子裡找到了,我就買了兩杯回去給我和我姐喝看看,這家紅茶的味道很香,剛喝下去甜味會馬上充滿你嘴裡但隨即消失而散,喝起來爽口又不會讓你覺得口渴,一般我們去飲料店買的紅茶通常是喝了會讓你覺得更口渴,但雙全紅茶只有一句話:「讚」 地址是:(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 (認五瘟宮的拱門進去就可聞到紅茶香味)



↑好喝的雙全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