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控水族館 (1).jpg

 

 

繼瘋人院影業推出的「屍控動物園」後,又出現了一款「屍控水族館」(Aquarium of the Dead),2021年作品,我也是從臉書社團「B級電影研究社」裡的版主心得文發現這部電影的,而台灣正版的線上影音也有這部電影可租借,我就花了59元租回來看一下。

屍控水族館 (2).jpg

↑哪,THE ASYLUM,知名的瘋人院影業

 

一個名為「光輝海洋水族館」的地方,裡面的章魚大王快不行了,裡面的醫生拿出了一個「伊甸園」?送來的藥劑給牠注射,然後章魚大王死了後又復活開始感染這水族館,所幸這個水族館目前還沒開始營業,所以除了工作人員外,還有來參觀的議員,都沒有其他客人(太可惜了…),接著就是帶到「屍控動物園」裡的員工傳來的信件,要水族館的工作人員把他們送來的藥劑給全摧毀,想當然辦事不力的員工當然是嘴巴說好,私底下卻敷衍了事,所以才造成這次的災難。

 

這水族館也很厲害,被感染的魚們撞破玻璃,居然能讓整個水族館封閉起來,所以全部的工作人員都無法跑出去?這是什麼保全,水族館的水流出來,理當應該是讓門鎖全開讓水流出去才對吧?怎麼會是把全部的門都鎖起來,沒辦法,如果這樣演故事就沒辦法進行了,這個水族館更絕的是,裡面有養鱷魚耶,而且這鱷魚從大小來看,根本是史前巨鱷吧!水族館裡那裡有人在養這麼大的鱷魚呀!

 

算了!反正一群人就是想盡辦法逃離這裡,有的人不屑這些屍變生物,拿起斧頭跟牠們拼了,如果是螃蟹類的也就還好,結果遇到海象,討伐不成,被海象的牙給刺死,還有人直接拿斧頭跳進水裡跟章魚大王拼命,結果想當然是直接送死而已!裡面的人們手機全都沒放在身上,難得找到手機了,結果訊號不良,其中有一個在事發當時就先報火警的傢伙比較靈光,但來的二個消防員只是穿上制服而已,也沒帶啥設備工具和援兵,而且從早上到晚上都進不了這個水族館,是裡面的人成功通電把門打開後,他們才進去把人救出來!也實在是廢物,更絕的是,一名消防員走樓梯還比坐電梯到5樓的伙伴還快,真的能稱讚的也只有這點了!

 

這部電影就是把「屍控動物園」裡的題材搬到「水族館」而已,而且二部電影還有連結,屍控的原因就是那個動物園送過來的有問題藥劑造成的,但水族館裡面的屍控生物跟動物園比起來,格局就小太多了,因為只有能在陸地跑的水中生物才有威脅,其他沒水就不能動的那種就沒威脅了,只是水族館居然還能出現史前巨鱷也真堪稱一絕,其他有造成威脅的生物就是-章魚大王、海星、螃蟹、海象、在地上不能動的鯊魚,其他場景大概就是拿水族館的影像來充當了,其他的就是一些無聊又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生物知識對話來充當片長時間。

屍控水族館 (3).jpg

↑伊甸園寄來的藥劑,這下子就知道為何會屍控了…因為是屍控動物園那邊寄過來的有問題藥劑

屍控水族館 (4).jpg

↑死掉的章魚大王復活啦

屍控水族館 (5).jpg

↑可愛的海豚也被感染了

屍控水族館 (6).jpg

↑被感染的魚群把水族館的玻璃撞破了,導致整個設施封閉

屍控水族館 (8).jpg

↑水族館裡面有養鱷魚耶,而且這根本是史前巨鱷

屍控水族館 (9).jpg

↑大螃蟹也屍控了

屍控水族館 (10).jpg

↑海星也成為敵人

屍控水族館 (11).jpg

↑海象也出現啦

屍控水族館 (12).jpg

↑鯊魚是一定要的,只是現在的特效真的是越做越美麗越精緻,也越假…

屍控水族館 (13).jpg

↑鯊魚咬人啦

屍控水族館 (14).jpg

↑跳進水中跟章魚大王博鬥的無腦女士,我只覺得她很蠢,不值得同情

屍控水族館 (15).jpg

↑最後大魔王-章魚大王

屍控水族館 (16).jpg

↑最後被女主用電電死

 

裡面的水族館讓我想到的是台灣桃園的Xpark又或者是屏東的海生館,裡面一些場景很相似,但出事會封鎖整個設施這點就很扯,至少海生館是不大可能的吧,那邊很大,出事往外面跑就好,還有那頭史前巨鱷,如果台灣水族館裡有這隻的話,那我勢必得去朝聖看看才行,我還真的不記得水族館有在養鱷魚的,還有那二個消防員也太扯,從早上想進入水族館直到晚上還進不去,也沒看到啥滅火的設備工具之類的,就在那邊逛了水族館一圈又一圈這樣。

 

裡面的工作人員,只有一個好像叫克里絲蒂的正妹用切畫面的帶過去後說她嗝屁了是全片讓我覺得最可惜的角色,其他人是全死了我都覺得沒啥好同情的,整部電影1小時26分,在跨鯊魚那段我看就耗了好幾分鐘,其他時間就是用無用對話和非必要的支線人員路線在拖時間,以題材來說,這部電影其實可以拍的更有趣更緊張點,但仔細想想,這是瘋人業影院拍出的電影,實在不能強求什麼就是了,本來想說會有大批遊客被啃食的畫面,現在想想真的是期待太高了,不過,這就是瘋人院影業作品的特色,為了省成本,直接用另一支作品「屍控動物園」裡的設定來做成另一支屍控作品,真的很會控制成本,怪不得聽說都不會賠錢,以上。

屍控水族館 (7).jpg

↑哪,左邊那位就是全片我覺得死了可惜的正妹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