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1).jpg

 

 

網飛在2023年9月7日放上了「大怪獸卡美拉:重生」的六集動畫影片,這是繼2006年真人電影版「小小勇者~卡美拉」17年後再次出現卡美拉的相關作品,當初情報出來時我也是很期待,卡美拉的系列作品大致上除了1965年的「卡美拉」黑白電影外,其他的我大都看完了,除了「哥吉拉」外,「卡美拉」也是我最喜歡的怪獸之一,也是我的兒時回憶,以前也會叫他「烏龜拉」!我都直接爆雷的,所以下面放一張其他海報來防雷!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13).jpg

 

故事是在1989年的時候,新幾內亞那邊發現了幾十個卵,孵化出來一堆怪鳥稱為「加歐斯」,尺寸有分為大、中、小三種,加歐斯口中會噴射超音波光線,具有強烈的切割功能,而本片的幾個國小生-波可、純一、喬、布洛迪(其實叫道格拉斯)因緣際會聚在一起,而加歐斯開始攻擊日本,美國的F-15戰機對付小型和中型的加歐斯還有辦法,但最大隻的加歐斯則不是美國空軍能對付的,而波可等人也因遭到小加歐斯的攻擊陷入危機,而波可之前救的一隻烏龜現在巨大化來救他們了,這隻烏龜被稱為「卡美拉」

 

加歐斯被卡美拉的火球打敗!但接著世界各地出現的怪獸似乎都以兒童為主食,而卡美拉也一一擊敗出現的怪獸-加卡、吉古拉、基龍(以前都叫他吉隆)、拜拉斯,最後還出現一隻巨大的加歐斯,就連卡美拉最後也成為敵人,但卡美拉最後為了保護波可等人,犧牲自己毀掉了在月球的幕後主謀,接著自己也化成灰,而最後也留下了一個種,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這次動畫影集版的主要是以昭和時期卡美拉的怪獸為主,平成三部曲的怪獸這次沒有出現,但說真的,看昭和版的這些怪獸出來,我看的很感動呀,小時候最愛看的卡美拉電影其實是「宇宙怪獸-卡美拉」,它就是把昭和時期的卡美拉裡的怪獸製作合輯的一部電影,就類似哥吉拉的「哥吉拉、加巴拉、迷你拉 怪獸大進擊」一樣的電影,當初因為只看怪獸,所以我看的很高興,也是後來才知道其實每隻怪獸都有獨立的電影。

 

可惜的是這次電影沒出現的怪獸是-冷凍怪獸巴拉貢(加歐斯的出生地改成巴拉項出現的新幾內亞,算是某種致敬吧),其他的倒是出現了,如果你有追完昭和或平成卡美拉的話,其實這次的動畫影集就幾乎致敬了昭和與平成的大部份元素,除了怪獸之外,還有卡美拉斷手的部份,接著還能使出火焰拳,而且卡美拉的主角大部份都是以兒童為主,這次的主角群也是兒童,劇情上其實很薄弱,但我最愛看的就是怪獸摔角的大戰,這點這部影集就很有誠意,一集就戰一隻怪獸!

 

昭和時期的卡美拉也曾受到敵人的控制,動畫裡最後的怪獸其實不是巨大加歐斯,而是被控制的卡美拉,最後卡美拉與敵人同歸於盡的結局,某方面來說也是致敬了「宇宙怪獸-卡美拉」的結局,最後的片尾片段其實也暗示了會有續集的誕生,卡美拉有留下一個種,也就是小隻的卡美拉,而另一個是在外太空自我犧牲救了大家的-喬,最後其實還活著?這部份可能就是留給第二集的謎題,能在外太空活下來的情況下,第二季的敵人可能會跟外星人有關?這點我倒是挺期待的。

 

這次的怪獸大戰除了很有誠意外,人類軍隊部份也很不錯!陸海空三軍都有出現,而且也的確給予怪獸強烈的打擊,也牽制住怪獸的行動,讓卡美拉能順利打敗怪獸,而卡美拉對上吉古拉的海戰明顯也是不利,最後也是引到陸地上一決勝負,而且怪獸強度是隨著集數增長而變強,卡美拉的火球攻擊遇到基龍就行不通了,就得使出新的攻擊模式,這次卡美拉的攻擊模式也不是單一,就是有=利爪攻擊、火球攻擊、火焰拳、噴射旋轉切割、噴射衝刺攻擊、電磁場與反重力攻擊,他的攻擊模式還比哥吉拉豐富哩!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3).jpg

↑這次的四名主角是兒童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12).jpg

↑主角波可解救了一隻新品種的烏龜,這隻烏龜後來巨大化救了他們很多次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2).jpg

↑首先出現的怪獸是空中怪獸加歐斯!牠的超音波光線攻擊可以切割任何東西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4).jpg

↑第二隻出現的是大魔獸加卡,牠的尾巴是毒刺攻擊,可惜牠是便當型角色,在電影裡記得是把卡美拉給石化,讓卡美拉苦戰的對手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5).jpg

↑第三隻是吉古拉。牠是深海怪獸,會發射動能彈(光彈),卡美拉就算在海裡也不是牠的對手,一定要靠陸地戰才能打敗牠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6).jpg

↑第四隻是大惡獸基龍,很強的對手,卡美拉的火球對牠無用,卡美拉的右手還被牠切斷,身體也被貫穿,還會把鱗片當飛鏢射出來!卡美拉得使用新攻擊才能幹爆牠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7).jpg

↑第五隻的設定是拜拉斯(昭和電影是俗稱牠為水中怪獸),某方面來說是最強的怪獸,也讓卡美拉陷入苦戰,除了放電攻擊,還會使出威力強大的反重力光線!卡美拉的火球攻擊破不了牠的防護罩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8).jpg

↑第六隻出現的怪獸是特大號的加歐斯!一樣是超音波光線很煩人,而且日本自衛隊的武器對牠沒啥用,只能阻擋牠一段時間,還會注入病毒基因到卡美拉身上!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9).jpg

↑其實真正的最後怪獸就是卡美拉本身,因為被特大號加歐斯注入病毒,所以他變成敵方伙伴了,但最後被波可的呼喚給導回正派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10).jpg

↑卡美拉最後與敵人同歸於盡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 (11).jpg

↑卡美拉的種也留下來了

 

這部影集的故事劇情其實沒說的很清楚,我大意說一下好了,就是十萬年前地球也是高文明的世界,為了仰制人口爆發所以製作出怪獸來啃食人類,但因為拜拉斯失控的原因造成世界毀滅,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的人類也製作出卡美拉這守護神所以當時的人們並未全滅,現在這些人的遺族想再次讓拜拉斯等怪獸復活來「淨化」這個世界,那為何要啃食小孩呢,因為有些小孩有特別的「編碼」,讓怪獸啃食後,就可以安全的控制這些怪獸。

 

但這些劇情在動畫中其實沒說明的很詳細,像是為何波可跟卡美拉的波長是一致的,為何卡美拉不惜生命也要保護波可?就因為波可救了牠而已嗎?這部份沒說清楚,不過雖說劇情沒講清楚,但對我也不是重點,因為我要看的就是怪獸大戰,而且六集而已,太過專注劇情的話,搞不好會降低評價,雖然我認為搞成八集,用二集的時間來述說完整的劇情可能會較好,但這樣就不一定每集都有怪獸了,這樣的節奏我不大喜歡,所以我就接受劇情方面的不完整。

 

這次的卡美拉動畫個人給予挺高的分數,除了怪獸大戰有魄力外,人類的軍隊也有加入戰局,而且畫風很精緻,比較可惜的是人物的表情在這種畫風下無法呈現出細膩的表情與情緒,對!我指的就是艾蜜可的人設,她算是本片在轉折上讓我意外的一位女主角,另一位就是那位叫「純一」的小孩了,我本來以為他是X的,結果她是X的,人類角色大概就是這二位讓我有轉折感了。

 

「卡美拉:重生」的動畫影集共六集,一出來我就熬夜看完了,個人看的很高興,好久沒出現的卡美拉作品,就是我想看的怪獸大戰,這次是以昭和怪獸為主題的劇情,雖說劇情上沒說明的很完整仔細,但從片尾來看是可能有續集的,這部份我倒是很期待的,而且畫風精美,人類軍隊的武器魄力也有出現,怪獸的巨獸感和戰鬥方式也有魄力,而最可怕的人與人的爭鬥也成為本片怪獸出現的導火線,還有這群兒童主角們也過了一個「快樂」的暑假,也真的讓我想到兒時的一些有苦有酸有喜的回憶呀,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