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_015630.jpg

 

 

8月31日逛完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後,我回到基隆市區,本來想去基隆廟口夜市啃晚餐,但…剛好碰到今天在中元普渡法會,所以他們沒營業,我就先去附近啃了一碗紅豆豆花,紅豆沒了?只好吃一碗綠豆豆花,接著我去華國飯店睡個三小時,然後去基隆車站附近走走再隨便吃個晚餐,跟朋友一起會合坐上客運去台北車站,我們再坐機捷去桃園航廈,凌晨1:50分的飛機,我們前往日本了。

CIMG3970.jpg

↑綠豆豆花

CIMG3977.jpg

↑晚餐吃乾麵+嘴邊肉湯

 

早上天亮時到達日本成田機場,我們先在機場啃了點東西,然後就走出機場先去飯店放置行李,報到時間要在下午,所以我們放好行李輕裝出走,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我覺得很新奇,就有特別隨意看看。嗯,日本的馬路真的很平坦很乾淨,而且幾乎沒看到機車,摔角選手-內藤哲也 來台灣時說過台灣的機車很多。

20180901_042042.jpg

↑凌晨的天空

CIMG3981.jpg

↑來日本的第一頓飯-月見そば

 

第一次坐日本的地鐵,我特別看看日本的建築物有沒有鐵窗,因為以前在看美術展時,曾有導覽員說過,義大利的設計師來台灣看過,覺得台灣房子的鐵窗很多不美觀,所以我來到日本就很好奇,日本會不會如此,看下來,日本房子有裝鐵窗的數量真的極少,可以說是沒有,但日本的交通對初次來日本的我,還真的要多學習一下,而且他們下面的便利商店,也有賣摔角週刊。

20180901_091402.jpg

↑日本地鐵的便利商店有賣摔角週刊

 

我們先完成朋友要取的東西後,想說要去那裡,我想說來日本東京的話,就去秋葉原看看,我們大致上是走走看看,真不愧是動漫電玩大國,動畫、模型、電玩真的是應有盡有,本來以為只是個一樓店面,但沒想到二樓以上還有其他販賣區,而且都很豐富,那個SEGA大樓如果在台灣的話,也許會因為租金問題撐不下去吧?以下是隨便走走逛逛隨意拍的相片,參考一下就好。

 

CIMG3984.jpg

CIMG3985.jpg

CIMG3986.jpg

CIMG3987.jpg

CIMG3988.jpg

CIMG3989.jpg

CIMG3990.jpg

CIMG3992.jpg

CIMG3993.jpg

CIMG3994.jpg

CIMG3998.jpg

CIMG3999.jpg

CIMG4000.jpg

CIMG4001.jpg

CIMG4002.jpg

CIMG4003.jpg

CIMG4004.jpg

CIMG4005.jpg

CIMG4006.jpg

CIMG4007.jpg

CIMG4008.jpg

CIMG4009.jpg

看完秋葉原後,我們就往兩國國技館前進,因為接著就是看丸藤正道出道20週年紀念大會了,中餐也在兩國附近隨便吃吃,我們中午到晚上的行程大多在這裡,看完後,我們就回飯店報到休息,也到附近的LAWSON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因為我還不習慣日幣的用法,跟店員鬧出糗事,接著再到飯店閒聊到入睡,這是我初次出國、初次在日本過的第一夜。

CIMG4011.jpg

↑這是在兩國國技館附近吃的麵,但什麼名字我忘了…

CIMG4010.jpg

↑兩國國技館旁的雕像

 

※補一下晚餐是在飯店附近吃的拉麵,來日本當然要吃日本當地的拉麵啦,味道個人覺得OK。

20180901_201646.jpg

↑吃這家

20180901_202352.jpg

↑塩味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秋葉原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