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超超級英雄 (1).jpg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中秋連假前一天我先請了特休調整休假情緒,早上就先去南台影城看了「七龍珠超:超級英雄」這部新的動畫電影,想當初我看七龍珠劇場版「三大超級賽亞人」+「燃燒吧!熱戰.烈戰.超激戰」這部電影時,也是在這個戲院看的,這次的「超級英雄」仍然是七龍珠超的劇情底下的故事續集,接續上一次「七龍珠超:布羅利」的事件之後,也就是悟飯的女兒-小芳 三歲左右時發生的事。

 

我都直接爆雷的,先用一張其他海報的圖還有我在南台影城拍的比克與悟飯人型看板來當防雷線吧。

 

龍珠超超級英雄 (2).jpg

龍珠超超級英雄 (3).jpg

 

故事是說悟空小時候擊破的紅領巾軍(以前都稱紅帶軍)的雷德總帥有一個兒子-瑪杰塔,他一直試圖想完成父親征服地球的野心,所以使用製藥公司來掩人耳目,但私底下仍然企劃著征服地球的野心,現在他找到了以前紅領巾車的蓋洛博士的天才孫子-赫德博士 來幫助他製造更強的人造人!並且呼嚨赫德說其實布馬一行人,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所以希望赫德成立一個正義超級英雄組織來打敗布馬一行人,半年後,赫德製作出伽瑪1、2號的人造人,並以比克為首要目標進行攻擊。

 

而比克當然沒這麼容易被打敗,他潛入敵方大本營發現了紅領巾軍的陰謀,但悟空和達爾去破壞神比魯斯那邊修行了,然後地球上的超戰士只剩下比克、荒廢的悟飯,而魔人普烏這時進入冬眠時期,不得己,比克利用小芳引出悟飯覺醒的力量勉強打勝了第一戰,但接續而來的是某個恐怖大魔王的覺醒,比克悟飯和其他Z戰士也趕到助陣,伽瑪人造人也發現了真正的壞蛋是紅領巾軍並加入了這場最後的戰鬥!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個人挺喜歡這一集電影版的,之前的電影版都把角色著重在孫悟空和達爾這二大主角身上,簡單的說,就是看他們打就夠了,其他的人基本上是連配角都算不上,但不要忘記,以前的比克和悟飯也曾是主角之一,後來就因為戰鬥力差距太大才慢慢退下來,所以這次以比克和悟飯為主角的電影版我倒是挺喜歡的!

 

但戰鬥力差距過大的部份怎麼辦呢?比克曾想到悟飯和克林以前在那美克星時曾被大長老引出潛能增加戰鬥力的事情,所以比克就去找地球的神-天天來幫助他,但天天還沒有那種實力,所以就請了進化版的神龍幫忙,神龍幫忙比克引發出潛能後還多加了點東西,也就是讓比克進化成類似超賽亞人變身的「橘色比克」,這樣比克才能打敗接近悟空與達爾同等級的人造人。

 

而悟飯呢,也是成天在研究昆蟲,他的戰鬥力雖然弱化了,但看到小芳被抓走後,他就爆發有回復到一些實力了,但還是贏不過伽瑪人造人,比克利用小芳求救的畫面來刺激悟飯,悟飯終於覺醒回到那個不用變成金髮超賽亞人的最強狀態!伽瑪1、2號都被打敗後,他們才發現紅領巾軍才是真正的壞人,因為他們開槍打小芳,而瑪杰塔總帥在被赫德宰殺前則是去喚醒了「終極賽魯」,這個賽魯就類似巨大化的賽魯第二型態(吸收17號人造人的模樣),而且是紅色底加瘋狂嗜殺型的,沒有自我意識,就只是狂殺而已,接著布馬、克林、人造人18號、悟天、特南克斯等人也趕到助陣,也擊殺不了終極賽魯!

 

在伽瑪2號的犧牲下,拖慢了終極賽魯的行動力,而比克也犧牲自我想拖住終極賽魯讓悟飯給終極賽魯致命的一擊,但悟飯看到比克被殘殺的畫面,他再次覺醒成為威力更加強大的銀髮超級賽亞人(再一次強奸...是致敬賽魯篇),就有點類似悟空的自在極意功銀髮狀態,而且強的非常離譜,而比克叔叔也難得使出久違的巨大化和長手臂纏住終極賽魯,悟飯使出比克的必殺技-魔貫光殺砲 擊殺了終極賽魯!悟飯的老爸-孫悟空終於被踢到旁邊了!這一刻我確定了比克才是悟飯的老爸呀!!!!!!!!!!

 

這次的超級英雄其實有很多的致敬彩蛋,我看到的就是悟空小時候剛出場抓的魚、早期比克大魔王的座椅、悟空小時決戰紅領巾軍的機器人、電玩遊戲-七龍珠 Fighter Z裡的人造人21號、瑪杰塔的母親(從桌上相片看到的,應該是紅領巾軍的某女軍人,我有印象)、悟天克斯的屁股(是的,這二人有合體,但失敗變成胖悟天克斯,露屁股的經典畫面是以前小特南克斯對抗布羅利時有露的畫面),很久沒看到的貓仙人和八次郎(亞奇洛貝)也有出來客串等等等之類的彩蛋。

 

而這次悟空與達爾在破壞神的世界修行所以沒有回來,而且這次還把上一集的布羅利等人也帶到破壞神的世界了,這次可以看到破壞神逗趣的一面,而悟空與達爾的短時間戰鬥也算是讓喜歡這二大主角的觀眾們稍微滿足一下情緒,畢竟這部電影的主角這次是比克而不是悟空和達爾,這次的比克真的是為戲犧牲不少,要教小芳戰鬥,還要接小芳下課,還要偽裝敵人士兵潛入敵營並配合小芳讓悟飯覺醒,比克實在是用心良苦,為了彌補戰鬥力不足,還請出神龍讓自己潛能爆發,實在是很有心思的戰士!

 

其實我從以前就認為比克比悟空更像悟飯老爸,比克在教悟飯時是鐵石心腸下去教,甚至還為了救悟飯死過一次,去到納美克星也是在悟飯危急時趕到場,賽魯篇更不用多,可惡的悟空為了引出悟飯的實力把兒子送去給塞魯殺,是比克看不下去不怕死要去救悟飯,悟空才意識到悟飯其實只是個小孩子,現在想想,我實在想不到悟空有像一個父親的樣子,比克與悟飯的關係,比悟空悟飯更像父子,這部電影應該改成父子英雄才對!

 

這部電影雖然少了悟空與達爾二大主角的戰鬥,但比克與悟飯後期與伽碼的戰鬥也不差,而終極塞魯的出現則是本片最大的戰鬥鏡頭,可以看到地球上最強戰鬥力的Z戰士們(普烏睡著了,不算戰力)都跑來攻擊終極塞魯,甚至連合體術都出現了,有一種二線角色集合戰力來打最終頭目的感覺,這點我挺喜歡的,要不然悟空達爾一出現,基本上戰鬥都很快就結束,這次比克的犧牲演出讓悟飯再次覺醒,雖然是老套通俗的劇情,但看到悟飯使出魔貫光殺砲那段,我的老回憶全部都湧上來了,這就是回憶殺呀!我差點流淚了!!!!!!!!

 

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勝過前三部的「神與神」、「復活的F」、「布羅利」!因為前三部都是為了變強而更強,在劇情方面就是都猜的到的劇情,甚至有點老哏新用的感覺,這次的超級英雄雖然一樣老哏新用,但再次把比克和悟飯的過往情感給提昇到極致,也就是除了最受歡迎的悟空和達爾之外,這次是讓過往沉寂已久的配角們昇華成主角並打出一場最佳試合等級的比賽,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拼命到最後發揮出不輸真主角光芒的努力過程,所以我給這部電影非常高的評價!

 

這次出現的很多新角色都是二代選手,看過悟空小時候七龍珠到漫畫版(1-42集)結束的龍珠粉們一定會出現很多回憶,當初小悟空在打紅領巾時我還是國小呢,而蓋洛博士則是人造人篇的故事,而比克巨大化是悟空與比克在天下第一武道會決勝戰裡的劇情,裡面有一些角色或許沒追過七龍珠系列的人不會知道是誰,但七龍珠大部份的主線劇情我都有追過,所以看到裡面的角色我都知道是誰,所以才說是一個回憶殺呀,最爆笑的畫面大概就是伽瑪人造人在攻擊比克時,比克叔叔脫口而出的那句「怎麼有字幕跑出來」吧!英雄漫畫在打敵人時,背景不是都會出現音效字嗎?看到這段我是直接笑出來,挺有意思的。

 

對了,電影結束後,等字幕結束後會有片尾片段,這個片段是什麼呢?那就是達爾終於打敗悟空啦!這一直是達爾的夢想,終於在這部電影版裡實現了!這部七龍珠電影我推呀,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但對龍珠迷來說,這個只是一瞬間而已啦,很奇怪,現在的龍珠劇情就是有強敵出現,然後變成更強去打他的老套,但對我們這種龍珠迷來說就是有一種就算再差也會想追著看的魔力,只能說龍珠真的影響一些動畫迷很深哪,以上!

 

※看完後,就想吃奧利奧餅乾配牛奶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