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NOAH (1).jpg

 

 

NOAH摔角2021年10月30日福岡國際中心大會「LEC クリンぱっ! presents DEMOLITION STAGE 2021 in FUKUOKA」開打,前二天10月28日的長岡大會主賽是由 杉浦貴VS望月成晃 打了一場熱血的GHC國際腰帶戰,緊接著二天後,就是這天的福岡大會,這天的主賽是 中嶋勝彦 VS 田中將斗 的GHC重單戰,比較可惜的一點是賽前的次重量級選手-宮脇純太 因為練習中受傷的緣故,所以欠場今天的大會,宮脇純太 上次的武道館大會也欠場,感覺他都欠場很重要的大會,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原甫 & 岡田欣地 & 藤村加偉 VS TADASUKE & 仁王 & 霸王

20211030NOAH (18).jpg

年輕選手的比賽,也是給岡田和藤村增加經驗值的開場試合。

 

金剛次重三人組表現出團體合作的默契,岡田和藤村則是單打能力有變強,大原則是表現出一打三人的實力,岡田和藤村也有使出合體技,但三人打比賽著重在團隊默契,這就是金剛團的實力,最後是仁王使出跳水肉彈攻擊打敗了藤村加偉,開場試合打的很流暢,推薦看一下。

 

 

第二試合 日高郁人 VS 亞烈破

20211030NOAH (19).jpg

技巧高手對決空飛能手,亞烈破來到NOAH擂台還需一點時間習慣,這次的對手很適合用來讓他磨一下。

 

這整場比賽的節奏都控制在日高手下,日高的技巧和受招都很厲害,還有表演張力也是一流,亞烈破則是發揮他那高超的身體能力招式,亞烈破有小MISS也被日高給救回來,真的是老將才能辦到的事,最後這位老將也敗在亞烈破的必殺技-空回彈,但整場比賽看下來,真的該給日高老將更多的掌聲。

 

 

第三試合 拳王 & 征矢學 VS KING TANY & 穆罕默德.尤內

20211030NOAH (20).jpg

我還是不大能接受塔尼王的轉變,尤內是從以前到現在就這個風格,但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習慣塔尼王的風格,甚至內心在抗拒他的比賽。

 

這場比賽比較亮眼的是征矢學,他的力量無疑是四人中最大的,但從他在NOAH的比賽看來,他就只是一個空有蠻力的力量型戰士,遇到像阿貴、丸藤、小川這種硬底子的選手,說真的他的力量殺法就顯的不起眼,而且他在NOAH的戰績也實在不大好看,這場比賽的過程算一般,只希望能給征矢學多一點發揮的空間,他自己本身也要增加一下除了力量殺法外的戰鬥方式較好。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 & 吉岡世起 & 矢野安祟 VS 鈴木鼓太郎 & YO-HEY & Eita

20211030NOAH (2).jpg

10月10日拿下GHC次重雙腰帶的Eita組,也打算把GHC次雙腰帶帶到DG擂台上打,除了GHC次重雙腰帶外,就連拳王與霸王也要去DG參戰,現在NOAH與DG的關係不錯,這是很好的發展。

 

Eita想跟小川打,但小川不鳥他,讓矢野做先鋒,矢野在前天拿下第一勝後感覺信心大增,他的表現充滿了氣勢,也表現出不錯的身體能力和技巧,而吉岡和YO-HEY則進行了一場高速攻防的速度戰,而小川則是充份發揮了玩人的技巧,反而是惡童Eita,我不記得在他擂台上使出什麼攻擊,但他就是一個存在感很強的角色在,這就是他的魅力吧!最後的比賽結果是YO-HEY使出顏面G打敗了矢野,賽後小川被惡犬軍給淋水糟蹋,看來這二個軍團是摃上了,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矢野的成長,和Eita的存在感。

20211030NOAH (7).jpg

↑被PERROS DEL MAL DE JAPON(來自東洋的惡犬)軍糟蹋的小川

 

 

第五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VS 原田大輔 & 小峠篤司

20211030NOAH (6).jpg

名雙打的對決,也是重量級名雙打對上次重量級名雙打的比賽。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阿貴的GHC國際腰帶在10/28被望月成晃奪走,但無損阿貴的選手價值就是了,他身上還有一條ZERO1的至寶腰帶在。

 

說實話,這場比賽實力差距挺大的,桃之青春組絕對不弱,但攻擊力最強的原田肘擊打在阿貴身上感覺就是打不透,而小峠就更不用多了,所以這青春組把目標放在裝甲值很弱的櫻庭是對的,但櫻庭又是那種會一瞬間讓你拍地投降的怪物,這對青春組面對的都是單打能力頂級的怪物呀!更爆笑的是櫻庭和阿貴居然使出之前武藤與櫻庭沒成功的「雙重衝擊」,而且這次還成功了,櫻庭再對小峠切入腕十字固定,打敗了小峠,這場比賽真的可以看看阿貴與櫻庭這對雙打組合有多犀利了。

 

 

第六試合 HAYATA(王者) VS NOSAWA論外(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11030NOAH (5).jpg

10月10日從原田手上拿下四度防衛成功的HAYATA,馬上面臨PERROS DEL MAL DE JAPON軍的要脅,要從他們幾個選手選次期挑戰者,大家都以為會選Eita時,結果HAYATA選了NOSAWA論外,這讓其他選手和論外也都很訝異,所以就決定這場比賽了,這二人的前哨戰都打的點到為止,但論外是那種會讓人陰溝裡翻船的選手,但前二天論外多人打比賽中,居然被出道一年的矢野安崇給壓制三秒成功,或許這也是他的策略?

 

比賽開始,二人正常交戰,接著就是雙方拿椅子互攻變成流血戰,然後就是持續暴力攻擊到比賽後半段,整個擂台都染滿血,後半段的技巧壓制戰打的還不錯,最後是HAYATA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NOSAWA論外,雖說論外的比賽風格就是這樣,但個人實在不喜歡在NOAH的擂台上看到流血戰,尤其是GHC戰,如果是平時的一段卡司就還好,但現在的GHC戰是招牌戰,不大適合這種非王道風格的比賽,所以這場個人不推。

 

賽後,今天第二試合打敗日高郁人的 亞烈破 要挑戰HAYATA的GHC次重單腰帶,這場比賽想必比較值得期待了,我想不會有今天這種流血犯規戰。

 

 

第七試合 清宮海斗 &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VS 武藤敬司 & 丸藤正道 & 望月成晃

20211030NOAH (4).jpg

NOAH年輕正規軍 對 M's alliance。M聯盟組根本是傳說選手老將組,清宮前些日子又跟小川打了三十分鐘平手,看他似乎無法超越厚牆而懊悔,這武藤在NOAH的這二年也是想看清宮等年輕選手能從這些老手身上學到些什麼,很明顯的清宮已經在改變了,期待他成為真正大物的一天。

 

※望月成晃 則是在10月28日打敗阿貴成為新一代的GHC國際腰帶王者,那是一場很硬的比賽。Z頻道有翻譯新聞,請參考Z頻道娛樂新視界摔聞精選-鐵人望月成晃擊敗杉浦貴 奪取GHC國際王座

 

這場比賽的賽前PV充份表達出了清宮不得不戰勝武藤的決心和煩惱,要如何能超越這道厚牆也是清宮的課題。比賽開始,這場比賽基本上都是傳奇老將們的節奏,武藤敬司成為眾人的目標,他的腳部被集中攻擊,看的出大家都想打敗他,清宮甚至還逆使出閃光魔術來攻擊武藤,馬沙北宮是有發揮出馬沙齋藤的特色風何,但稻葉大樹目前看來還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至少他身為多人打的輔助戰力是有的,可惜後面遭到武藤丸藤的夾殺,最後被武藤的閃光魔術給擊敗,果然傳奇老將的歷練是很可怕的。

 

賽後,武藤丸藤想挑戰清宮北宮的GHC重雙腰帶,而清宮也應允了,現在才發現清宮北宮的GHC重雙很久沒打防衛戰了。

 

 

第八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田中將斗(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11030NOAH (3).jpg

10月10日從丸藤手中拿下GHC腰帶的中嶋,初次挑戰者就是曾在N-1打敗過他的男人-田中將斗!這二人的前哨戰在10月17日是在雙打戰中,由將斗打敗中嶋取得勝利,10月24日的雙打比賽,也是將斗組拿下勝利,10/28的比賽中,中嶋終於也扳回一城,這二人的氣勢都相當的旺,二人的初次單打是在2012年9月30日,當時田中打敗中嶋,這場比賽有放上NOAH的官方Youtube頻道,可以去看一下。

 

比賽開始,二雄先找機會想切入彼此,接著開始纏鬥肘擊戰,中嶋使出踢擊攻擊田中的右肘想封住對方的攻擊力,二人打到場外,田中被中嶋的踢擊踢到受創不輕,田中使出場外吊車摔、滑進D肘擊來扳回劣勢,接著回到擂台上,田中使出十字顏面固、後頭部肘擊、頭部固定!中嶋再使用踢擊、延髓斬、衝刺踢擊、踢擊、跳水踢擊踢倒田中!

 

田中砍出DDT中斷中嶋的攻勢,接著使出角柱金臂勾二發、顏面撞角柱、擂台邊金臂勾、斷崖滑進D肘!回到場內後,田中再補一記垂直吊車落!接著想使出超跳水撲擊,但吃下中嶋的劍膝山反擊!中嶋使出角柱腹部膝擊、腹部足球踢、前胸後背連環踢+PK踢!中嶋砍出後腰橋!田中砍出金臂勾!中嶋使出垂直摔技!田中馬上起來使出滑進D肘!兩雄雙雙倒地。

 

二雄開始跪著肘戰,接著開始踢擊VS肘擊的戰鬥,中嶋砍出連續踢擊,而田中砍出連續肘擊+裏拳,中嶋不支倒地!田中想砍出金臂勾,但被中嶋的踢擊給踢下,中嶋抓住田中使出腕部固定,接著中嶋繼續踢擊右臂,中嶋抓住使出滑進D肘的田中反擊成腕十字固定,接著再轉成脇固,田中觸繩掙脫!田中使出抓腕式肘擊+滑進D肘,接著再砍出雪崩吊車落、超級跳水撲擊,但中嶋掙脫!

 

田中再出滑進D肘,被中嶋的腳擋下,中嶋立刻砍出PK踢!接著再使出一部頭部踢擊加上必殺-垂直吊車落!但田中掙脫,田中抓住中嶋的腳讓他跌倒後使出一記後頭部滑進D肘,接著再補一記正面的滑進D肘,但中嶋也掙脫!中嶋抓住田中使出鑽石爆彈,接著使出足球式頭部踢擊,但田中也掙脫,中嶋再補上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 打敗了田中將斗,王者初防衛成功。

 

很棒的一場比賽,中嶋勝彥終於超越了田中將斗,但田中將斗也實在很頑強,吃下不少中嶋的重攻擊都還能馬上爬起來反擊,這些年紀接近50歲的大叔實在是在比誰比較強的,前二天的望月成晃也是大叔級的強者,阿貴更不用說了,今年的NOAH真的是老將的天下,原本以為賽後,潮崎豪會出現來講幾句話的,可惜沒有,最後中嶋說出福岡是他的出生地,他要建立中嶋的時代,不會讓時代逆流,並說出「我是NOAH」做為一個END。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878人。今年3月14日的同場地有1236人,個人覺得今天的卡司不會比3月份的差,不知為何票房就少了點,不過3月份的主賽是武藤敬司VS清宮海斗的GHC戰,以武藤的號召力來看…真的挺可怕的,而且今天中嶋與田中將斗的GHC戰絕對比武藤清宮那場還熱血王道,只能說武藤魅力實在厲害。

 

這天的大會有發表2022年元旦武道館大會的五大發表之二,就是會請來山田邦子、FUNKY加藤、まつきりな、ウルフ アロン(後面這二位我不知道是誰)當特別來賓。

20211030NOAH (13).jpg

↑山田邦子、FUNKY加藤、まつきりな、ウルフ アロン

 

這次的福岡大會個人都給予高評價,除了GHC次重單那場個人不愛外,其他的比賽都可以看到一些點,NOAH的年輕選手也都表現的不錯,可惜的就是宮脇純太欠場的事件,另外,欠場的 稻村愛輝 也將於11月10日後樂園大會復歸,對手是征矢學,這真的是好消息。

 

還有現在NOAH跟DG(DRGON GATE)有良好的互動關係,11月3日拳王&霸王要去參戰DG的大阪大會,對手是橫須賀享與KING清水。然後11月5日GHC次雙王者-Eita & NOSAWA論外 也要站上DG擂台,接受 箕浦康太 與 傑森李(Jason Li)的挑戰,看來二個團體會在大場地彼此助陣學習,這也是好消息一個。

20211030NOAH (16).jpg

↑11月3日的卡司

20211030NOAH (11).jpg

↑11月5日的卡司

 

而我一直很期待NOAH的新人能早點出道,之前公佈的新人練習生的後續,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相關新聞,另外也有談早些時候關於N-1品牌的訪談,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就順便放在下面,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可以理解現在NOAH前進的方向,個人覺得方向是對的,只是要花時間繼續前進↓

 

 NOAH練習生驟減的原因

 

N-1品牌化計畫的課題與效果(上)

 

N-1品牌化計畫的課題與效果(下)

 

另外,今天的賽事結束後,NOAH方面也很快的公佈了11月13日橫濱武道館的重要卡司,分別是今天賽事和前天長岡大會結束後所產生出來的後續劇情!有GHC次單戰-HAYATA對亞烈破、GHC國際戰-望月成晃VS拳王、GHC重雙戰-清宮海斗&馬沙北宮VS武藤敬司&丸藤正道,其他還有剛剛提過的11月10日稻村愛輝復歸戰,其他的系列戰卡司也排部份出來了。

 

個人比較好奇的是,中嶋勝彦接下來的GHC重單挑戰者是誰?如果其他摔迷說的元旦武道館是由潮崎豪來挑戰的話,那在這之前應該還會有一段舖陳或防衛戰,從中嶋目前排定的卡司對手來看,可能是船木誠勝、望月成晃、稻葉大樹這幾人?但望月現在是GHC國際腰帶王者,先排除掉他,船木有實力打敗中嶋,但在N-1中嶋打敗了船木,所以目前是稻葉大樹有可能?但稻葉今天敗戰,而且以前的W-1冠軍戰,中嶋與稻葉的實力差也很大?但要排稻葉大樹在武道館當GHC挑戰者的話,個人覺得不大可能,只可能是在武道館之前的防衛戰。

 

現在想想會不會是阿貴?但阿貴現在揹一條ZERO1的冠軍腰帶,基本上這條腰帶應該會在武道館做防衛戰,所以到底誰能當中嶋次期的挑戰者呢?清宮海斗目前把目標放在武藤身上,所以是他的機會應該也不高,現在NOAH的卡司編排也很有趣,讓人想不到會怎麼發展,搞不好次期又是櫻庭跑出來說要挑戰中嶋也說不定,現在就等著次期系列戰開打吧,現在的NOAH很有趣,也許ZERO1、DG、DDT的選手也會跑來串場武道館大會,真是令人期待呀,以上。

 

以下是這天大會的其他海報

20211030NOAH (17).jpg

20211030NOAH (15).jpg

20211030NOAH (14).jpg

20211030NOAH (12).jpg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2ZGII3K https://bit.ly/2Zysj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HC戰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