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A世界王座的日本摔角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首位奪取NWA世界王座的日本摔角手

12月有許多歷史性的名勝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場是距今46年前的1974122日,在全日本鹿兒島大會中,有世界的16之稱的巨人馬場擊敗Jack Brisco,成為首位拿下NWA世界重量級王座的日本選手。從職業摔角始祖力道山的時代開始,對日本摔角界來說最大的夢想,就是奪取當時最具權威性的NWA世界重量級王座。

NWA認定世界重量級選手權比賽,是在1974122日晚上,在鹿兒島縣立體育館舉行,規則是32勝制。這一天是馬場第12次挑戰這個頭銜,當天他身穿價值300萬日幣,有孔雀刺繡的長外套進場。王者Jack Brisco則是穿紅、白、藍配色的鮮艷夾克現身,當然在夾克下NWA世界冠軍腰帶閃耀著光芒,決戰氛圍一口氣高漲。

在第一回合馬場以32文跳躍踢擊將Jack Brisco踢飛,接著河津落下技先下一城。第二回合則是Jack Brisco使出岩石落下技後,切入腳部4字固定,讓馬場拍地投降。11之後迎接決勝回合,比賽局勢完全是馬場的步調,雖然王者追平比數,但這天對狀態絕佳的馬場卻無計可施。

趁對手有空隙時,Jack Brisco抓住對手的腳,將其扛起後落擊下去,接下來跑向繩索,正當大家猜測是要使出跳躍踢擊還是以身體撞擊時,馬場伸出長臂逮住王者頸部,145公斤的巨體剎時飛到空中,Jack Brisco露出痛苦表情倒地且被壓制成功,就在這一瞬間,馬場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原本圍繞在擂台旁邊的全日本選手們也立刻衝上擂台給予祝福。

現在在網路上能夠輕易觀賞到這場經典對決,馬場的終結技跳躍頸部碎擊落下技,可說是在相當藝術的時間點出招。3天後在日本大學禮堂的首次防衛戰也順利成功,雖然9日的愛知縣豐橋大會,王座再次被Jack Brisco奪回,王者政權僅維持7天,不過後來在1979年、1980年,馬場又從Harley Race手中奪取腰帶,達成3度拿下NWA世界重量級王座的豐功偉業,也讓他在日本職業摔角界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2JxKEDW
內容出處:https://bit.ly/2JGmjf4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